速錄小白到速錄大師,最致命的差距是什麼?

時間 2022-01-15 22:16:13

1樓:沁兒

不僅是毅力,更有你的專業素養、綜合素質等等,乙個速記師如果僅僅會打字那麼會是非常悲哀的事情,綜合素質過硬,做乙個複合型人才才是你於AI的取勝之道。

2樓:高階速錄師李皓平

從速錄小白到速錄大師,最致命的差距是什麼?

初期手速快的學生成績不一定好,相反,很多基礎較差的學生反而取得了好成績。

也就是說,資質並不是決定成功與失敗的唯一標準。

後來,我們調查了優秀學員、高階教師、銷售精英……發現他們都有乙個共同特徵。

這個特徵不是漂亮的外表,不是社交能力,不是強健的體魄,也不是高智商,而是毅力。

只要你有毅力,很大程度上預示著你會成功。

問題的關鍵在於,如何培養毅力?

目前最有效的培養毅力的方法是史丹福大學Carol Dweck提出的「成長型思維」。

成長型思維的核心觀點是:人的學習能力是可以改變的。

與之相反,「固定型思維」則認為人的才能是天生的。

在遇到挫折和失敗時,這兩種思維會直接導致兩種結果——

固定型思維的人認為,這就是自己的極限,回天無力,於是選擇放棄;

成長型思維的人認為,如果再努力一點,就可以做得更好。

前者把失敗當成世界末日,後者把失敗當成挑戰和學習的機會。

最致命的差距,是思維方式的差距。

成長型思維是不是相信宿命論的。

「你這種智商考不上大學的。」「那我多考幾次。」

「你家裡那麼窮,怎麼創業?」「錢我可以掙。」

「你追不到那個女生。」「先追追看。」

與結果比起來更在意過程,與失敗比起來更在意識積累的經驗,這就是成長型思維,不相信「人的命,天注定」,而是永遠保持不斷發展,不斷進取的狀態。

只有在絕望的情況下,我們才會選擇放棄。

擁有固定型思維的人一旦失敗就更容易產生絕望,所以他們更容易選擇放棄。

擁有成長型思維的人則把生命看成是乙個不斷向上的過程,把每一次失敗都當成一塊墊腳石,不會輕言放棄,所以他們也更可能獲得成功。

速錄機的原理是什麼?

風之語 說不好聽的,這玩意將在十年內被淘汰。我今天整理總經理講話,只花了一下午整理出十多萬字,科大訊飛聽寫加查詢替換,效率比任何速錄都快 清澈籟 說說中文速錄機的一些原理。1 並擊 亞偉 E訊 索恆還有一碼通等速錄機都採用的都是並擊打法,簡單說就是兩隻手同時按多個鍵,實現一次打出多個音節碼。一組拼音...

各位知友好,本人想學速錄,但是有一些疑問如下?

麥風玄 想成為速錄師需要強大的意志力。自學或報班,報班有同學同行,氣氛好,共同成長,但只要有人引路,在必要的學習拐彎處指點就可以。前期需要特別注意指法問題,一旦錯誤,後面提速就會很糾結。 喵小姐 學速錄需要花大量的時間,最開始的基礎學會之後就是不停的練,練,練,然後廣泛的接觸不同的知識,做乙個合格的...

從交易小白到交易大師,要學習哪些知識?

狐公子 人物傳記是提供學習思維方式的,不能提供技術,需要從基礎理論開始學習,學習趨勢分析和技術分析,可以嘗試模擬交易,或者用少量資金炒低價股,積累經驗最重要。 化石 說實話,光學習沒用,最多讓你事後有更多的理由去解釋自己的失敗。重要的是悟性,要悟到骨子裡去,讓你的交易買賣變成一種本能,而不是每次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