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理性和感性只能二選一,你會選擇哪個?為什麼?

時間 2022-01-15 14:10:01

1樓:濤濤

我們受漢語的影響,喜歡把感性和理性放在對立面去分析問題,沒必要。

我不是學這些的,僅分享一點自己的心得。

理性、感性,這都是西方過來的,就不是你們想的那樣,根本不是很對立的東西。

理性的核心是懷疑。乙個理論的真與假,我不知道,但是我先懷疑,然後我再求證到底是不是真。這樣的理論出來才站得住腳,這是近代哲學為後世奠定的乙個重要的基礎。

在懷疑之前,我不會先入為主認定感性理性是對立的,黑和白是對立的,上帝存在,唯物主義就是比唯心主義高一等。

感性是從弗洛伊德的「潛意識」的發現發展而來,有些問題不是能通過理性推理推出來的,為什麼人明知道消極逃避沒有用,還是在逃避?為什麼人類獲得自由了,卻不開心,感到害怕,甚至默默屈服於權威?哦,人類還有感性的一面,感性的問題不是能用理性解答的,人只有知道感性方面的原因才能找出解決之道。

這已經是下乙個時代的話題了。

二選一?這特麼還是人嗎,半拉?

2樓:

生活中有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必須在二者之間做出不可調和的選擇,但是都是在特定的情形下的。

還有時間的因素,是只在當下對某件事做選擇,還是選擇從今以後一直怎麼樣。

往往到了這種必須做出選擇的時候,答案已經在心中,如果除去那份不捨和不甘之後。

3樓:熱心市民啊濱

如果只能二選一,理性的生活應該更效率化。

選擇感性碰上一段感情快結束了,我會難受會哭泣,會為了這段燦爛的時光感到遺憾或者種種。而選擇理性的對方則是不屑一顧,關係不需要了,因為對對方和未來的判斷為不合適,不會難過只要理性地過當下。

上天給我們心給我們感受不同的感情碰撞,為的就是讓生命在感性裡創造更多的色彩吧。

失去理性應該比失去感性失去的更多吧。

包包和貓如果只能二選一,你選什麼?

嘎嘎 我選包包,喜歡的包包讓自己開心,自信。如果這個包包略超出自己日常消費能力的話,也會激勵自己更加努力!貓咪更多的是一種責任,既然在糾結貓咪和包包而不是貓咪和狗狗或其他動物,我個人認為這代表你並不是缺少寵物的陪伴,你也可能並沒有能力去很好的養他們,所以,還是包包吧 小慧 我選包包吧,因為至少聽話不...

如果只能選乙個,在成長路上,朋友和敵人你會選擇誰?

Hiaoin 我個人而言我會選擇敵人,因為這兩個關係是可以隨著事情的發展相互轉化的,朋友可以變為敵人,敵人也可以變為朋友,前者將會是致命的,後者會有助於你後面的道路。再者,在敵人變成朋友之前,他雖是你的敵人,但也是真正能讓你成長的人。 無所謂擁有 敵人吧,朋友都已經離去,你問我有什麼改變,我說 我開...

如果身體健康和心裡健康只能選乙個你會選哪個?

臥笑桃花間 如果身體不健康了,心裡肯定也會慢慢不健康的,想要身心健康,必須身在前,再說就算心裡身體都不健康又怎麼樣呢?在乎你的人你就在乎你,喜歡你的人依舊喜歡你,愛你的人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 ayuukee 這倆分明可以互相影響 可以先改善乙個維持運轉,比如先搞好身體健康,健康的體魄讓人有精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