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去踐行 讀李笑來《通往財富自由之路》第十四課《我們重新認識了「錯過」》後有感

時間 2022-01-15 14:02:34

1樓:葉賢弟

其實會計工作剛開始確實需要人帶,我剛進入工作的時候,運氣特別好,周圍的人都願意教我,換了工作以後,氛圍就沒有那麼和諧了,求人不如求己,中華會計網校的實務會員大概有一千多門課,就是那個不會就是學,還有老師答疑,你可以考慮一下,總問別人,人家也會煩的。

2樓:習之一學

會計實務學習要系統,首先要了解作為一名會計人員需要學習哪些內容,我們知道很多東西課本上都是不講的,會計實操是需要我們自己去學習的,包括下面這樣一些內容。

財稅基礎與職業初識

這部分內容我們在學校裡學的理論知識也會有涉及,包括會計檔案管理辦法,會計工作環境及辦公用具,會計基礎入門,會計職業的規劃及發展,以及稅法的一些知識等等。

財務工具

這些基本上是每天工作都會用到的咯,希望大家盡快掌握,對於我們提高工作效率是非常有幫助的,包含Excel財務模板設計,辦公軟體的應用,常用Excel公式函式大全,財務年終PPT匯報技巧,金蝶KIS專業版會計軟體的應用,用友U8/U9/T3等財務軟體的應用,這些都是可以在未工作前就開始學習的,越早掌握越好。

發票的開具與納稅申報

一般納稅人的國地稅申報,小規模納稅人的國地稅申報,增值稅發票的申領與開具等等。

崗位會計技能

採購會計、成本會計、出納、費用會計、稅務會計、銷售會計等等這樣一些崗位的基本技能大家要掌握。

財務精英高階稅務會計實務

建立階段辦稅指南,經營階段納稅申報指南,日常業務的涉稅事項解析,納稅籌畫及經典案例解析,清算階段辦稅指南,股權與重組財稅疑難問題深度解析等等,這些會計實務如果你打算在稅務方面發展的話,你都要深入的研究。

各行業的會計真賬實操

工業企業全盤賬務實訓,零基礎全套手工賬務實訓,高新企業、網際網路企業、地產企業、酒店、旅遊、物業管理等等20多個行業的真賬實訓。

當然會計還要學習一些職規規劃方面的知識

如何做乙份漂亮的簡歷?如何成長為一名稅務精英?如何做乙個老闆滿意的會計?財務人員的職業規劃問題,財務人員的晉公升秘訣,財務溝通能力等等。

以上所有的內容你都可以在「荔枝微課」搜尋「會計實務精選課程」,進行學習。

3樓:楊晗樂

經驗很重要的,我剛開始也是新手,只有會計證和初級證書,沒有會計經驗,每次面試都碰壁,家裡也沒有關係找老會計代我,找了各種關係,都很遠,人家都以忙為藉口婉言拒絕了,我就自己買了新銳的實操課程,雖然貴,但幫助確實很大,直接學經驗,你也可以去中華會計網校看看新銳訓練營,或者私我

去英國讀研還是去美國讀研?

美嘉銘途留學 關於讀研費用,小美幫你算算英美分別的大概讀研費用學費 公立大學 法 醫 商 工學院 約 13000 20000 年社會科學院 約 11000 17000 年文科學院 約 8000 14000 年 私立大學 法 醫 商 工學院 約22000 29000 年社會科學院 約 15000 25...

怎麼去真正了解愛人?

荼蘼花開 不請自來 我聽過身邊很多人在熱戀的時候把對方描繪成完美無缺的伴侶。不管男人還是女人,最初對於自己所愛之人的形象很大一部分空白來自於想象。所以很多人愛情開始的時候像是烈焰燃燒,慢慢發現這個愛人竟有很多你無法忍受的缺點,就開始對感情疲倦厭惡,通常以我總算看清你了為結束語。如何去了解你的愛人。問...

讀博士真正的意義是什麼?

derderder 最開始的意義就只是覺得讀個博士很酷炫。然後的意義就是為了畢業,有個好工作。後面會有遭遇很多很多挫折的時候,氣的想錘人的時候。現在雖然馬上博二,但是也算有3年的學術生活了。新入學的小師弟找我說他的煩惱,我發現我已經可以淡定的開導,覺得他說的那些我三年前經歷的煩惱都是小問題。自己也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