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付費換來知識焦慮?

時間 2022-01-15 05:16:36

1樓:陽光

不可否認的是,知識付費必然會帶來知識焦慮,焦慮是永遠存在的。

首先,從知識創業者的角度看,為了讓自己的知識產品更好賣,必然要利用、放大人性的弱點,從而讓消費者產生不同程度的知識焦慮,更容易為他們的知識產品下單。

其次,從知識消費者的角度看,知識付費就能緩解焦慮嗎?對大多數知識消費者來說,不但沒能緩解焦慮,反而變得更焦慮了。這是因為知識付費沒能解決或是沒能徹底解決他們當前的問題,或是解決了當前的問題,發現了更大的問題,從而變得更焦慮,需要更多更專業的知識產品來解決這種焦慮。

因此,知識付費必然會帶來知識焦慮,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和競爭壓力的不斷增大,我們會不斷為知識付費,但永遠也不能徹底解決焦慮。

我是分割線

我是Sunny,專注知識付費領域,90後知識變現老司機,致力於幫助100萬普通人通過知識變現改變命運。

PS:如果覺得這篇內容對您有幫助,我想請您幫個忙:

2.回覆「知識變現」,即可獲得【知識變現解決方案】電子書;

3.有任何【知識變現】相關問題,第一時間和我互動交流。

知識付費好嗎?

天才兒童PM器 知識收費不是現在才開始的,而是從古代開始。孔子是偉大的教育家,但是他也要收10條乾肉。那年頭肉少,所以孔門的學費其實很貴。人類的基本權利,從衣食住行開始,都是收費的。收費是所有主流人類文化到現在為止的文化模式。氧氣沒有收費,從經濟學來看有兩個原因 一是毫無稀缺性,二是收費困難。真正有...

知識付費能否緩解當代年輕人的焦慮?

Dmoplo 知識不是用來緩解焦慮的。其二,做知識付費的商業合理性不是販賣焦慮,而是真正的價值與買賣。我覺得你這個問題有點夾帶私貨。 親測能!特別是剛買完課程的時候,覺得自己好積極好向上,再也不要做那個頹廢虛度時光的人!以後一定能通過學習的這些知識走向人生巔峰!公升職加薪就在眼前!兩個星期過後,我好...

知識付費真的是獲取知識捷徑嗎?

七七 為什麼讓你付費,因為那是人家的努力結晶,你什麼都不付出就獲得顯得人家活該累死累活似的,再說誰按著你腦袋讓你花錢了你願意花時間自己去學就去唄,選擇權在於自己! 穿拖鞋的漢子 不是 絕對不是 不過看你說的知識是什麼?如果是職業技能,付費確實可以快速學到!如果是豐富自己內心,還是自己沉下來多讀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