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控制合格率生成隨機數?

時間 2022-01-14 14:18:54

1樓:徐徐不倦

2023年的問題,當時可能很難實現,但現在可以通過RANDARRAY函式實現了。

1、實現效果

*演示版本MS EXCEL 365

*每次重新整理結果不一致。

*合格資料為0到10,不合格資料為11到20,可以在公式中調整。

2、示例公式

=IF(ISERROR(MATCH(COLUMN($A:$F),MOD(SMALL(RANDARRAY(1,6,1,100000000000,1)*10+COLUMN($A:$F),ROW($1:

$3)),10),0)),RANDARRAY(1,6,0,10,1),RANDARRAY(1,6,11,20,1))

*公式中的引用全部為絕對引用。

*使用前需要確認當前版本EXCEL支援RANDARRAY函式。

3、類似問題

以下問題與該問題實現原理類似,可以放在一起看,加深印象。

怎麼在excel一行中隨機新增固定文字?

2樓:玩Office

單純用乙個隨機函式達不到i要的「合格率控制在50%」這個要求。

但是你可以先用隨機函式生成一組共6個1到10的隨機數:

=RANDBETWEEN(0,10)

然後在用隨機函式生成一組6個0到10以外的隨機數,比如-10到-1.

=RANDBETWEEN(-10,-1)

然後將兩組資料並在一起,這樣你就可以實現你題目中的要求了。

另外,隨機函式每次自動運算的時候都可能會產生新的數字。

如果你想將數字固定下來而不變化,那麼你可以複製這些單元格,然後貼上為「數值」,即可。

Python裡面如何生成隨機數?

Yorlereiyo 9.6.random Generate pseudo random numbers Python 2.7.14rc1 documentation random random Random float x,0.0 x 1.00.37444887175646646 random u...

C 如何生成不重複大隨機數?

悽臨雨 設計一種一一對映的函式f x 0 21億一一對映到0 21億 然後取前n個x,然後f 隨機種子 1 f 隨機種子 n 就是你要的前n個不相同的隨機數。至於如何產生這樣的函式?我們知道十進位制是A 10000 B 1000 E 1。對位的順序做交換 交換D和E,會變成00,10,20,30,9...

如何生成總和固定的幾個(有範圍的)隨機數?

你可以看看乙個叫做狄利克雷分布的東西 或者你可以用Beta分布或者Gamma分布生成Dirichlet分布用R語言 http cran.r project.org gtools rdirichlet m,rep 1,n S生成m組像 符咒的力量 描述的那種隨機數,每組n個,其和為S一般的,用 g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