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鹽的數量和飯菜的鹹味是線性關係嗎

時間 2022-01-14 12:16:40

1樓:哪有教育理想

不是線性關係,應該是健康關係。抖個機靈,呵呵。

思考這個問題,應該要進行數學建模。

要建模的話,主要從這樣幾個方面來思考,如果思考不周全的地方,還請大家補充。

一模型目標,簡單易操作,鹹淡適度,科學又健康。

二實用價值,開發程式,製作成健康用鹽標準儀。達到只需要選定菜重量,種類,烹飪方法,個人口味偏好,另一邊就直接托出放多少克的食鹽。防高血壓防糖尿病,提倡健康飲食文化。

三建立模型,

1要考慮到人體的不同,對舌頭對鹽的敏感度不同,所以我們要調查採集一些資料,普通人對於鹽的敏感度用數值來度量。要思考誤差範圍在多少能夠接受,而且在能夠承受的健康範圍之內。

2要採集各類蔬菜基礎鹽度的資料。要思考與健康鹽度的關係和誤差範圍。

3要採集各種肉類基礎年度的資料。要思考與健康鹽度的關係和誤差範圍。

4要採集各類零食(包括但不限於各類水果各種不良嗜好等等)對鹽度的基礎資料。要思考與健康鹽度的關係和誤差範圍。

5要考慮各種烹飪方法對鹽度的影響以及健康的影響以及誤差範圍。

6要考慮個人口味偏好對鹽度的影響以及健康影響以及誤差範圍。

在寫這篇回來的時候,突然問老婆,願不願買這樣乙個用鹽的儀器。老婆說,你這個純屬是扯淡,你只要記住,每天每個人只要少於5克鹽就能保證健康。看人數放鹽哪有那麼複雜。

好尷尬喲。

看來確實是線性關係。

2樓:前度悲涼

應該不會,畢竟正常飯菜多了一少鹽你會說鹹,可是多了一袋鹽的話你就不會有那麼明顯的感受了,只會感覺巨鹹,此時再多一勺感覺沒啥差別。

感覺鹹是味覺,就是乙個感測器,因此有它的適用範圍,接近或者超過範圍的話就不再靈敏了。

也許你可以將正常情況下人對鹹與鹽的量標度出來,然後以此類推到鹽無限大的時候,但是幾乎沒有人的味覺能承受,幹吃食鹽的時候還有唾沫可以稀釋,如果直接都是食鹽的話和醃鹹菜就差不多了,細胞會受損。

所以在有限的範圍內可以標定鹹度與食鹽的關係,也許是線性關係,但是從整個範圍看就不適用了。

Linux 線性位址,邏輯位址和虛擬位址的關係?

菜鳥程式設計師 根據大學作業系統教材講的 如果是沒有使用虛擬記憶體的頁式 段式系統,沒有虛擬位址這一說法,邏輯位址一定直接可以轉換為實體地址,因為程序都在記憶體中儲存。如果是使用了虛擬記憶體的頁式 段式系統,就有虛擬位址了,因為不一定在記憶體中儲存,得到的程序位址不一定能在記憶體上找到,因為頁表上對...

地鐵的建設及運營成本和車型及編組數量的關聯有多大?

公尺夏君 1 問題的提出 根據經驗 像中國採用 6 輛編組的地鐵列車,站台長度不是控制車站長度的主要因素,縮短列車編組對降低車站造價的作用不大。3 縮小列車編組對降低車站造價作用不大 1 無論是 A 型車 6 輛編組 5 輛編組 還是 B型車 6 輛編組 5 輛編組 其車站總長度相差不大。其原因是各...

我們在深度學習中討論的線性和非線性到底是什麼?

Mr.Bruins 1 卷積是線性的本質就是 kx 2 線性運算就是乘加運算,就是kx b,在二維的表現就是一條直線非線性參考各種形狀的線,二次,三次,log,exp,啟用函式帶來的就是這種非線性,通過一段段的線性截斷去模擬非線性形狀,可以理解成積分,所有的線性線段的積分可以構成乙個非線性函式。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