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到底算不算書?是或不是的原因是什麼?該怎樣看待和對待電子書和紙質書?

時間 2022-01-14 06:29:53

1樓:張建民

電子書也算是書,和紙質書比,最重要的一點是你買電子書的時候其實你並不擁有了這本電子書,你買的只是它的閱讀權,只有你才能閱讀的權利。所以破解電子書給別人看就是盜版了。但紙質書不一樣啊,你買了這本書,這本書就是你的了,你可以隨便處置這本書(翻印除外),你可以賣二手書回血,也不會有人說你盜版。

這樣就會想到紙質書會不會被電子書取代的問題,其實如果你是乙個有點收藏癖的人,你就只能收藏紙質書,因為紙質書才是真正屬於你的,而電子書呢,只是用來過一下眼睛的,雖然它可能會在你的電子書庫裡,你也可以隨時再去閱讀,但如果電子書服務商關閉服務的話,你的書也會消失。各有利弊,所以紙質書不會被電子書取代。

2樓:

以前我只看紙質書,現在只看電子書。本質上,兩者內容一樣哈,只是載體不一樣,紙質呢,將文字內容印刷在紙上,銷售,傳播,電子版呢,將文字內容轉為可用編碼儲存,電流傳播的形式。再詳細點就是————

電子書的優點:

1、永久儲存。不會因為搬家,變動而煩惱該咋辦,要多少個箱子,搬家費多少,力氣夠不夠搬家哈。有房子的人忽略這條。

2、永久嶄新。不會因為時間流逝,不小心汙漬,而慢慢褪色,破損。

3、很便宜。相比於紙質版。而且電子版的獲取渠道多。差價大。正規渠道的全都太貴,不管紙質還是電子版的。

4、發貨快。當天發貨。大多數港台版實體書,需要兩個月左右,有些轉運公司居然不能轉運書,或者特定類別的書!

電子版更友好海外買家,急性子買家。我買的港台版電子書比較多,只要你買港台版的書,你就會特別愛電子版的。

5、輕。乙個手機,乙個平板,乙個電紙書閱讀器的重量。不會超過500g。紙質版呢,大部頭太多,銅版紙的太重,太薄的沒內容。

6、方便攜帶,隨時隨地可以看。囤幾千本在閱讀裝置裡,想看哪本看哪本。

7、方便切換翻閱做筆記。

可以同時翻看多本書。

可以經常回頭看,更新自己的筆記,看到自己認知的變化,提公升自信。

還可以用軟體重新排版出自己喜歡的閱讀樣式。

8、有些書比較老,出版社也不會再出了,紙質的等於絕版了,可是它在特定行業,領域,又有著非常重要的位置,可以用電子版的彌補沒有紙質的缺失感。

9、作為買紙質版的參考。遇到覺得乾貨很多,可以常看常新,有經典價值,能啟發靈感的書,可以買紙質的來收藏。不會浪費錢浪費時間。

電子書符合人類對完美的追求。有著長壽,永葆青春,快捷的特徵。

3樓:然然呀

電子書和紙質書都是書的形式。讀書的重點是書的內容。

因為工作或者讀書的關係,我們租住的地方可能沒有很大的空間放下很多的紙質書,所以閱讀電子書更為方便。如果讀一本新書我也會選擇先讀電子版,如果這本書足夠精彩或者我非常喜歡,我就會買一本紙質書!再次閱讀然後會在紙質書上寫一些讀書筆記。

所以我覺得我們也可以嘗試把兩種模式結合起來。

4樓:王一刀

這得看怎麼定義書

作者的手稿算不算書

列印到A4紙上算不算書

用電腦寫的算不算書

以前人抄的書算不算書

是不是只有書店裡賣的才算書

5樓:書香雨韻

電子書當然算書,並且和紙質書沒有優劣之分,只是個人的閱讀習慣和喜好不同罷了。

就我個人而言,我是更偏愛紙質書的,一是因為手指滑過書面的感覺十分有質感,會有一種擁有了什麼東西的感覺;二是可以讓我更加專注的融入到書中的故事裡,更容易引發我的思考;三是自己成長的見證,看過的書,追過的劇,這些都會是回憶的見證者,多年以後,再回想時,會讓自己覺得無比溫馨。

當然電子書也有獨屬於它的優勢——便捷,雖然我更喜歡看紙質書,但是我目前的狀態是在異鄉工作,有時需要搬家,大包小包會比較麻煩,所以這種情況下我只能減少購買紙質書的數量,線上看書的比例會變得大一點,但是更多的時候還是會看紙質書。

同乙個目的地,有不同的道路選擇;同一項任務,也有不同的完成方法;同樣的看書,當然也有不同的形式,沒有好與不好,只是各有所愛罷了。

6樓:阿爾托莉雅·潘德拉貢

電子書當然算書,和紙質書比起來,只是閱讀方式的不同罷了。

根據自己的需求,還有閱讀習慣來選擇就行了。所以說選擇怎樣的方式,其實都可以的。

反正我是兩個都看吧。

7樓:迷子

當然都是書,兩者的區別僅僅是記載資訊的載體不同而已。

手機看書,會眼瞎,如果是劣質的盜版印刷,看多了也會眼瞎。

電子書最大的好處是不佔位置。

喜歡紙質書還是電子書?

莫詡 emmm 不喜歡讀書,無論是紙質的還是電子的 哈哈哈哈,但我喜歡聽別人講,無論是故事還是知識,感覺聽別人講能少看不少書 老狗 書是用來讀的,重要的是書的內容,我甚至有時去聽原文朗讀。所以書的內容的載體並不重要。回到您的主題,紙書不方便攜帶,但是有閱讀感,甚至可以隨時做筆記。電子書方便攜帶,可以...

喜歡電子書還是紙質書?

嶽麓居士 當然是電子書啦 攜帶方便 實惠,網上找不到的幾塊器就可以搞定。當然要支援正版,我這種學生黨因為經濟原因就只能網上找找,找不到就3 6塊錢某寶定製一下就OK,關鍵是省事 西門火花 要說喜歡當然是紙質書啦,或許是習慣使然,畢竟從小到大大部分時候是在使用紙質書。不過說一些題外話,我現在覺得書得形...

電子書可以替代紙質書嗎?

紙質書的觸感是電子書無法替代的 再有就是個人閱讀習慣不一樣 手中無筆不讀書 我會把喜歡的句子或者讀到這個句子時間的感想記錄一下電子書也有標記功能但是還是不如紙質書更有感覺 奇蹟 不會替代,有人喜歡電子書,也就會有人喜歡紙質書,市場會一直存在。即便未來電子科技發達到可以將紙質書完全替代,但還是會有人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