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inNote3和ithoughts哪個更好用?

時間 2022-01-14 04:19:49

1樓:little

marginnote3做思維導圖沒有想象的方便,想自己整理思維導圖還是用ithought,但是如果是要做知識卡片的話,mn特別方便。

2樓:

不一樣維度的東西,不要隨便拿來比較。

MarginNote3是閱讀學習軟體,而iThoughts是思維導圖軟體。

你用iThoughts和Xmind比我才覺得有可比性。

3樓:Charles

ithoughts沒用過。

MN3用過,我和樓上有相同的感受,如果一整本書都做思維導圖,就會感覺很亂。

尤其是小圖的時候什麼也看不到,放大了要一點點的找。

我覺得可以在乙個比較混亂的知識點單獨做乙個或者多個思維導圖,建立單獨的屬於這乙個知識點的體系。

比如說會計的長投和合併報表。

但我又覺得,如果做思維導圖,每乙個點,需要寫很少的字,字寫多了,就會感覺大段的很亂。

所以我不用NM3,改用OneNote2016電腦版。

我可以建立類似於思維導圖的體系,我同樣可以補充很多內容。

另外,我已經放棄在ipad上使用筆記軟體(只用了notability,MN3不用的原因在上,覺得浪費時間)。因為我覺得在玻璃板上寫字或者打字沒有成就感。(紙質寫的多可以看到我一天的成果,帶來的成就感。

)第二切換筆覺得很煩。

第三分屏感覺字小,看的不舒服,前後頁翻來翻去找相關講義比較麻煩。

現在notability我主要用來搜尋關鍵字,再去紙質講義裡找。

4樓:「已登出」

ipad版本都不好用

電腦上的話:

marginnote是基於書本做筆記和做思維導圖ithoughts就是思維導圖

看需求,看書做導圖的話推薦marginnote。只做思維導圖的話就ithoughts

不過,我身邊的人,一開始用marginnote的都棄了,筆記做的太多,到後面很亂,看著煩,做一本書的思維導圖沒啥意思。不如老老實實啃書

MarginNote3 XMind 幕布哪個容易上手?

忘穿馬甲的烏龜 至於xmind,匯出的檔案格式豐富,而且各種主題模板,可以讓思維導圖更有設計感,難度稍微上了一點點。適合於收集靈感,高度集中整理知識體系。 幕布缺點就是樣式過於單一,但是上手是真的很好上手。首先就是多使用者端同步,手機 平板 電腦都是同步的,而且因為是賬號登入,所以沒有系統不同而無法...

onenote和marginnote那個好用

Marginnote3不做成筆記軟體著實可惜了。自由編輯拖拽的卡片式內容 思維導圖組織筆記體系 複習卡片,多好的筆記模式。為什麼大家對Marginnote3的第一印象是個pdf閱讀器呢?因為我一開始用這個軟體也是這麼用的,邊閱讀電子書邊批註成思維導圖,後來我發現這種讀書模式不對,應該你先學習一遍再做...

freebuds3和flypods3哪個好一點?

德雷小探長 如果預算足夠,選擇Freebuds 3會更好!Freebuds 3可以認為是目前千元以內做的比較好的半入耳式主動降噪耳機,對比三星的Galaxy Buds Live也不會佔下風。而且在音質音效方面,也有著不錯的表現,和AirPods的風格做的還是比較類似的。FlyPods 3的價位則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