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探月工程四期初步規劃獲批,包括嫦娥六七八號任務,將建設無人和載人科研站,會帶來哪些新突破?

時間 2022-01-13 19:45:01

1樓:克里卡廖夫

這才是真的星辰大海。

NASA搞火星工程是起點太高導致的好高騖遠。馬斯克SpaceX的火星移民計畫純屬商業廣告,快來買車吧。

2樓:韋珖箏

充分利用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逐步形成對美歐航天的碾壓性優勢,最終實現航天領域的統治性地位,為中華民族奪取更多的空間資源,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3樓:

目前登月計畫對國家科技的拉動能力應該是起不到阿波羅計畫那麼誇張。

但建立乙個半永久的月面基地依然是有必要的,這可以在直觀上證明中國體制優越性,從科技奇觀的角度完成對美國的超越。

摘取科技的CROWN比霸權替代是乙個更加合理的未來。

4樓:太空精釀

近日,中國已正式批覆嫦娥探月工程第四期任務,這意味著不僅嫦娥

六、七、八號會成為現實,也意味著中俄共建月球科研站、中國載人登月都納入日程。

關於探月的意義,曾錯過人類航海時代、陸權時代、航空時代主導機會的中國最有發言權:如果不能在起步階段就技術上達到並跑甚至領跑水平,便會迅速在乙個新的時代開始後被強國甩下,基本不存在彎道超車的可能性,實現民族復興何其艱難。

即便目光不放長遠,領先的航天技術能給當下時代的反饋也是驚人的。可以說如果沒有太空競賽的時代促進,半導體、積體電路和晶元等行業很難發展到今天的高度,畢竟當年矽谷起步階段一半左右的產出都是航天需求的訂單,這直接促使了資訊時代早期美國科技和人才的領先。再接地氣一點,今天我們常用的各種可攜式醫療裝置、脫水食品、小型通訊裝置,甚至拯救爸爸媽媽們的尿不濕,都是經典的航天需求,要不恐怕也不會發展這麼快。

所以,嫦娥探月的繼續,將是中國衝擊新時代乃至更長遠領跑地位的乙個重要基礎。

在過去的嫦娥三期任務中,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2023年12月14日,嫦娥三號和玉兔一號成功軟著陸月球,成為37年內再次訪問月球的人類使者;2023年5月21日,鵲橋號出發,成為人類唯一地球/月球背後通訊中繼衛星;2023年1月3日,嫦娥四號和玉兔二號成功著陸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實現人類探測器首次在月球背面軟著陸;

2023年12月17日,嫦娥五號為人類時隔44年後再次取回月壤樣本,而由於推進劑大幅剩餘它的軌道器至今仍在太空中執行新的使命。

而未來,嫦娥六號計畫在月球南極進行取樣返回,嫦娥七号計畫開展對月球地形地貌、物質成份、空間環境的綜合探測,嫦娥八號將集中於科學探測試驗和關鍵技術進一步突破。新一代載人飛船、新一代載人火箭和新一代重型運載火箭研發,都將持續突破並箭指月球。中國計畫在下乙個十年建立小型國際月球科研站,支援長時段、較大規模的科學探測。

2030-2023年間,將其進行擴充套件,滿足短期有人值守、長期自動執行的需求。最終,於2023年至2023年間建成綜合型的月球基地,實現人類長期駐留,開發利用月球資源,保持定期的地月往返航班。

目前的太空時代,應該是人類發展歷史上最大的機遇。畢竟,工業文明時代人類玩轉的所有資源僅是這個光速0.13秒就能環繞的小破球,而目前太空時代直接把整個宇宙展現在我們面前,抵達任何乙個角落都需要光速走465億年。

整個宇宙的資源,是無窮的。人類發展的上限,也是無窮的。成為行星際生存的物種,是人類奮鬥的究極目標。

中國,這次不能落下。

圖源:國家航天局。

膠質瘤四期,能活多久?

醫務社工小武 這個問題其實有2個答案。乙個是統計學意義上的,大規模的臨床研究後的數字,中位生存期差不多是15 16個月。這個是客觀的,對理解這個疾病有意義。中位生存期 指的是把研究觀察的患者們,從最早去世到最後去世的,活了多久都記錄下來,取中間那個人的生存時間 就是 中位數 15 16個月。另乙個答...

如何評價《笑聲傳奇》第四期?

為什麼我就覺得高曉攀這次表演的相聲挺好的,反而相聲新勢力,卻覺得不怎麼好?我也不懂藝術,就只能簡單的說一下我的感受 以前看到尤憲超扮傻,其實就感覺到他們的相聲是真的挺尷尬無奈的。但是這次的劇本啥的好多老梗,但是演的也是不錯了。至於新勢力,雖然用的都是時尚的年輕的,但是並不覺得好玩。盧鑫是屬於努力逗笑...

如何評價熊貓 tv 《superliar》第四期最後一局毛毛的表現?

玩陳 首先,裝哭和情緒化都不是貼臉。但是我要跟大家說乙個被節目組剪掉的事實,被獵人崩死是沒有遺言的.在囚徒和少幫主後來的直播裡都有提到,毛毛當時情緒激動,像上帝要求自己一定要留遺言,囚徒看到她乙個女孩子又要哭了就同意了。然後就有了那段發言,發言裡有一些貼臉內容的,後來都被刪了 少幫主直播裡提到了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