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高通推出驍龍 G3x 遊戲平台,正式進軍專用遊戲裝置領域?

時間 2022-01-13 12:20:38

1樓:黃雨森

效能不太行吧,掌機這種可以加風扇的產品,你給個兩年前的GPU太不給面子了。怎麼也得和驍龍8同款GPU吧,甚至還應該大幅超頻。

2樓:dumplingpro

高通xr 2.5?

還以為OC……現在應該叫meta quest3有晶元可用了了,然後一看通篇沒提gpu具體引數。

只提到了支援串流,支援5g,這麼感覺這不就是個有基帶的加強版xr2麼?然後GPU從高通865的Adreno 650,公升級到888的Adreno 660?

但這應該不足以支援解析度提公升一檔出Quest3,也許明年Quest 2 PRO會用它?眼追動捕串流,一系列針對專業使用者的功能需要消耗更多的效能。

另外說到支援Wi-Fi 6和Wi-Fi 6E,還強化了串流,那麼未來VR頭盔要搞無線串流理論也可以用它?(比如傳言中的Steam Deckard,小派畫餅的12K)

之前高通以865為基礎整了個xr2,光quest2 vr一體機出了一年多都快賣1000w了,加上雜七雜八的裝置現在早過了1000W,高通算是嚐到甜頭了。

有人(https://

)估算過XR2效能和X86遊戲平台效能換算的大概區間:

CPU對比,藍色單核,紅色多核

GPU對比

當然這個是理論值,雖然理論上效能強,XR2用的Adreno 650 GPU的浮點能達到1.25Tflops,作為參考默頻條件下 1060顯示卡4.3T,750ti顯示卡1.

4T、AMD 260x 顯示卡2T,PS4 1.8T,Xbox one 1.3T,參考TechPowerUp,但實際上考慮到功耗、視訊記憶體之類的因素,應該沒辦法跑到這個理論值的,除非真學電腦顯示卡整個幾斤重的散熱器。

888的Adreno 660 GPU是1.7Tflops, G3x的效能區間可以大概估算一下。

如何看待高通今天新推出的驍龍675處理器

人生 在效能表現上,高通驍龍675同樣也出現了諸多新特性,包括核心架構 製程工藝等,甚至要比高通驍龍710乃至845更加先進。首先,高通驍龍675擁有8個核心,分2個大核心和6個小核心,核心架構被命名為Kryo 460,大核心最高主頻2.0Ghz,小核心最高主頻1.7Ghz。另外,高通驍龍675並非...

如何看待高通 6 月 28 日發布的驍龍 888 Plus?

夕宿辰陽 麒麟!我的麒麟!很難想象這傢伙如果在九月直面麒麟9010,會輸的多慘!美國制裁華為,最終還是要我們使用者埋單。美帝真的是全世界的公敵! 謝君樓 能將驍龍888的發熱問題優化好的手機本就不多,沒想到高通又搞出了一款效能稍強,發熱很可能更嚴重的驍龍888 我之前還以為驍龍888 會在功耗上進行...

如何看待高通新一代處理器驍龍845跑分26w ,超過蘋果A11處理器的22w?

曉白 版本不同沒有可比性的言論是正確的。不過其他言論都有些偏頗。蘋果通過堆大核和相應的系統優化,在單核效能上絕對領先,多核也有些微領先。但也因此功耗和面積都控制不住。驍龍845是乙個平台,而A11只是CPU GPU為主的晶元,並不包括驍龍845所具有的數據機等部分,這進一步增加了功耗。可以說,蘋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