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葛亮亮相「外灘大會」詮釋螞蟻鏈如何實現複雜性全鏈路行業的應用場景落地

時間 2022-01-13 08:34:35

1樓:

上面的朋友們有一點沒有說到,就是重做英雄很大的乙個目的是為了消除英雄同質化的現象。

同質化,就是說某兩個及更多英雄,他們的技能機制基本相同,走的位置,團隊定位,打法也幾乎完全相同,這就是同質化。一旦出現英雄同質化,那麼很順理成章的後果就是:比賽中一定會選擇其中效能較好(通常就體現為資料高)的那個,另外乙個則完全不會有選出來上場的必要。

這樣花那麼大心思和成本做出來乙個英雄,從來上不了場只能說太失敗了。乙個很大的體現就是每屆s賽,大概就只有總數的不到一半英雄能夠登場。

同質化,絕對是moba遊戲的大忌,輕則破壞玩家積極性和比賽觀賞性,重則直接導致遊戲滅亡。

消除這一點的辦法,一般來說是削弱同質英雄中較強的那乙個的技能傷害資料,來讓兩個英雄差不多厲害。但是這個做法是很蠢的,完全消除不了同質化這個現象,不管對於玩法趣味性還是比賽競技性來說都很沒意義。

所以說重做是更好的辦法。在重做的時候,拳頭也借鑑了v社在dota2上面的思路,就是重做不是只改傷害資料,一定要改變機制!像dota2,一屆ti7(相當於lol的s7)打完,只有四五個英雄沒上場,上了100多個英雄。

這是因為dota2的幾乎每個英雄都有自己獨特的機制,這種機制跟傷害值無關,是別的英雄無法替代的,只要隊伍需要配某種陣容,每個英雄就都有選出來的可能。舉個例子,dota2有個英雄叫沉默術士,他的大招是瞬間,全地圖範圍沉默對方全體英雄5秒鐘。這個技能在lol裡面是不可想象的,這種大招的機制,導致哪怕他其他技能傷害再怎麼削弱,該選出來上場依然有可能選。

於是拳頭這幾年,陸陸續續重做了一大批英雄,也發布了很多好玩的新英雄,每次重做和發新英雄都完全改變機制,讓英雄不會同質化,有自己獨有的特色,不會被其他英雄替代。

2樓:木可

為了遊戲平衡啊。設計師有很多考量在裡面的,出於職業賽場,也處於玩家體驗,也有因為新英雄的加入或者裝備上天賦上的改動,這些都促使設計師去重做,而且重做也不是隨隨便便的,都是很謹慎的。

3樓:月殤若影

被重做的英雄幾乎都是技能不合理的英雄,或者是技能機制導致英雄加強就無敵,削了就變廢物的英雄。s4的瑞茲,技能必中,傷害又高,但是削傷害你技能全中也沒什麼用,無法調整,只好重做。

為何三國殺的OL系列中,除神將外,僅諸葛亮擁有兩個可以同時在場上的版本?

翹楚 因為出火包時只是想著出乙個年輕時的諸葛亮,沒考慮那麼多,後來機制健全了,而SP武將則代表這個武將在歷史上有過不同的勢力,後來才把技能也改的不一樣,與此無關。 Armor 實際上這兩個諸葛亮的關係就如同界關羽和JSP關羽,山蔡文姬 毒菜 和JSP蔡文姬的關係,不同武將包的同一角色。JSP關羽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