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書時而忘記卻能帶給我們營養?

時間 2022-01-12 05:33:22

1樓:劉嘯天

書本就像一盤很精美的菜品,當時能嚐到其鮮美可口,吃完之後往往會忘記它的真實味道。

偶然再去另外的飯店吃同樣的菜,你就會明白兩次的味道不太一樣,上次的那個很美味、更可口。

書籍是人類精神的營養品,但也不會永固腦海。但是一本好書,它給你的不僅是當時的情緒體驗,還會教你思索社會、人生和其他意義,實際上你已經接受了其中的有用的知識。

這就是潛移默化的作用,人的很多修養都是在潛移默化的作用下形成的。

2樓:諾諾

看書就像吃飯一樣,你或許不記得上週吃過什麼,但它已經轉化成營養被你吸收了。看書的過程可以幫助你塑造三觀,可以幫你了解別人的生活。

3樓:東水灣小豬

看書是閱讀,不是背誦,會忘記正常。一本書讀下來,若干年後可能記不得其中的細節,但只要認真讀了,就會有收穫,主要的是通過閱讀,對世間的萬物認知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對世態炎涼有了更深入的體味;對古今中外有了更貼切的感知,可以不贊同其中的觀點,但不能放棄在閱讀中思考。只要認真思考了,就是汲取書籍帶來的營養。

人為什麼要看書?到底能帶給我們什麼?

不要超超 曾經看到的一段話,送給你 一本書讀完了,很快就忘乾淨了 好比竹籃打水,是一場空 但是竹籃經過水的一次次洗禮 會一次比一次乾淨 乙個人每天看書,可能記不住什麼 但是,在潛意識裡你會明白 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雖然不住什麼,可是他們都或多或少的融入了你 嗜書如命的理科生 書籍可以讓我看到不同的世...

一部好的電影能帶給我們什麼?

野良 還記得學生時代看完斷背山 我意識到自己對他不是哥們的喜歡 我意識到自己是個同性戀。並且我很愛他。凌晨看完,一晚上沒睡。一大早就去找他玩,就是想見到他。 想做乙隻會飛的豬 當你看完一部對於你來說很有意義的電影時,你會覺得他對於你的人生或者對於現階段的你。有乙個很好的啟示 就像三花聚頂給你灌輸了百...

「名校畢業的研究生」這個頭銜,能帶給我們什麼?

名校碩士更多的是給個人乙個發展的平台以及日後找工作更高的入場資格。君子善假於物。好的平台需要充分利用 想要有一番成就,讀研究生要找自己擅長或熱愛的。從而做出一番成績來如果沒有什麼打算單純是為了讀研究生而讀,混過幾年,那難以獲得所期望的結果。 乙個開心的小月半 看混的怎麼樣嘍!混的好的話,人家就會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