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演算法崗位是青春飯嗎

時間 2022-01-11 23:27:49

1樓:PMFACE

首先、人工智慧是一種技術的集合,不可能是青春飯,但是也不可能永遠是一種最重要的技術,有可能有一天就內捲到任何公司都把人工智慧當作是一種普通技術。就好像20年前的網頁建站技術一樣,不會寫演算法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懂計算機。

其次、平均年齡和平均工資的說法是一樣的,大部分管理者都是35歲以上的,大部分專家也都是。你乙個博士生,畢業就退休不可能吧。啥叫平均呢?

就是公司100人,其中80%幹活的小孩都是30歲以下,才能把平均年齡拉倒29歲。懂了吧,專家和管理沒年齡限制,出現中年危機,就代表你不是專家或者管理,或者公司沒坑給你管理和研究。

最後、人工智慧演算法是個過渡的技術,說白了是因為剛剛興起的時候重視演算法,而後面慢慢就會系統化了,所以、短期必須發展好,長期誰都難說後面技術會發展成什麼樣,現在的深度學習和強化學習的強度已經很高了,30+怕的不是發展好不好,而是怕你能不能跟上新的技術節奏。現在看來人工智慧吃10年的技術飯沒問題,只要跟著技術學就行。如果40歲跟不上了,新技術代替了,就看個人了。

2樓:星辰大海與推進

演算法還不算是青春飯,相對開發來說,演算法領域出現的高階管理和企業高階程式設計師更多一些。而且年齡上限可以到50歲左右。我見過很多年齡比較大的演算法工程師。

3樓:David

我說句很殘酷的話,任何出賣體力和腦力的工作都是青春飯。

唯一讓你在年紀變大體力腦力下降的情況下,保持競爭力的工作,就是這個工作的經驗可以積累且值錢。

比較火的人工智慧演算法有哪些?

尚學堂人工智慧學院 把目前的學習比較重要的演算法,大概的列舉一下!線性回歸演算法有,多元線性回歸,梯度下降法,歸一化,正則化,Lasso回歸,Ridge回歸,多項式回歸。線性分類的演算法,邏輯回歸演算法,Softmax回歸演算法,SVM支援向量機演算法,SMO優化演算法。無監督學習的演算法,K me...

現在人工智慧演算法方向適合讀博嗎

wind 適合,據我所知很火,不但計算機強調人工智慧,連電網也強調,可以說很多領域都在搞。不過現在炒概念的多,真正落到實處還有一段距離。 藍莓聖女果 本來已經不想在知乎回答問題了,但是看到你問的這個問題,姑且聊聊吧!我就不從讀博士和碩士工作這兩點來聊了,我單從學術前途來談談這個!自從阿爾法狗橫空出世...

請問有知道全球知名的人工智慧演算法競賽有哪些麼?

Robert Yang 暫時收集了人工智慧專案競賽如下 1.阿里雲天池大資料競賽https 2.阿里巴巴FashionAI挑戰賽http 3.雪浪製造AI挑戰賽http 4.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http www.5.TiC100社會創業競賽https www.7.創青春 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htt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