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工智慧阿爾法狗公升級版下圍棋一萬盤,輪流執黑之後再執白,每步走最佳下法,統計是黑184子勝嗎?

時間 2022-01-11 21:19:14

1樓:沈堯丨貝弈圍棋

一件事物的價值,取決於獲得這個事物的人如何去利用該事物。

比如,一把精巧的手術刀,在乙個普通人手裡,基本上只能用於削個蘋果,裁個紙,但是在乙個外科醫生手裡,就可以用來治病救人。

同樣,先走一步的價值,在頂尖AI,職業棋手,業餘棋手,初學者手上,價值是不一樣的,在AI,先走一步的價值,可能是6.5目,在職業棋手,先走一步的價值,可能是7目-7.5目,在業餘棋手,先走一步的價值,可能又不一樣了。

因此,結論是:AI推出來的,即使是有最優貼目數,對人類是不是一定合理,也不好說,這取決於規則制定者的考慮角度。

2樓:風中飛舞

依據零狗公開的三十盤對局,黑貼七目半,白棋確實佔優勢,勝率貌似超過或接近55%;如果改為黑貼六目半,重新計算,則白佔優勢,但勝率很接近,51%多點。

結論:中國圍棋規則下,黑184子及以上判黑胜,黑184子以下判白勝,更為平衡一些。

3樓:佛亦有刀

在2023年阿爾法狗第一代還不是很強大的時候他每天就和自己下五萬盤。

研發者肯定可以通過引數來看出先手的價值大致有多大。

但這個規則不會輕易改的,第一,規則畢竟是給人定的,目前這個貼目還是人模擬較認可的。

第二,組織了幾次狗狗對戰,也並沒有出現執黑或執白勝率超高的情況。

所以不必糾結這個,總的來說現在看來還是比較合理的,另外對咱業餘的來說多貼兩目少貼兩目重要麼……

如果人工智慧打敗人類後,人工智慧會幹什麼 ?

薏公尺愛生蟲 最近其實一直在了解和思考人工智慧 首先,我想確認一下人工智慧打敗人類的定義是什麼?其實,人工智慧多少都要通過或者作為機械來實現具體功能,是不是說人工智慧可以包括在泛意的機械範疇內?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機械這東西本來做出來就是為了 部分 超越人類的啊!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後面的以後再...

傳統企業行業如何全面公升級人工智慧?

雲擴科技 由於RPA成本低,上手速度快,能夠快速實施並快速在企業應用 通常在幾周或幾個月內 現在很多公司將RPA作為邁向智慧型自動化的第一步。在自動化業務流中注入人工智慧,人人可用,簡單智慧型的RPA工具和平台,將引領傳統企業進入全面智慧型化時代。構建自有的企業智慧型生產力平台,掌握自動化與智慧型化...

什麼是人工智慧?如何入行人工智慧?

十三 目前掀起一波熱潮的人工智慧,主要是在用機器想方設法模擬人腦工作方式。比如神經網路。模擬人腦,像人一樣 是很多人最開始對人工智慧的定義。甚至有乙個爭論,人工智慧是否會超過人類 知乎上有篇翻譯的文,標題叫 為什麼霍金等人都叫大家警惕人工智慧 看完你會覺得頭大甚至有恐慌感,但事實上,科學家們普遍不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