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Linux都要學什麼?

時間 2022-01-11 14:05:01

1樓:學神來啦

檔案系統結構

常用命令

使用者管理

Linux系統是乙個多使用者多工的分時作業系統,任何乙個要使用系統資源的使用者,都必須首先向系統管理員申請乙個賬號,然後以這個賬號的身份進入系統。

使用者的賬號一方面可以幫助系統管理員對使用系統的使用者進行跟蹤,並控制他們對系統資源的訪問;另一方面也可以幫助使用者組織檔案,並為使用者提供安全性保護。

在Linux作業系統中,有三個概念是我們必須掌握:使用者、使用者所在群組、別的群組;這三個區分極大地方便了協同工作。

使用者可以使用本使用者內的資源以及使用者所在群組的公共資源不同群組之間的資源是完全隔離開來的

2樓:Ju Lance

我感覺你要保持乙個折騰的心態,對於技術有好奇心。第一步可以試著裝個archlinux,自己操作一邊磁碟分割槽,安裝驅動,裝核心和軟體。再自己配一套圖形介面,先把Linux上手用起來。

另外,Linux下,不管是命令列,還是圖形介面,都有很多很好用的工具,多找找,多用用,多使用快捷鍵,大幅度提高效率,慢慢你就特別喜歡用Linux系統了。

當你成為乙個非常熟悉Linux的系統使用者,接下來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和興趣繼續深入了,核心,驅動,圖形開發等等

3樓:ITI菜場網

看目的是什麼,如果只是單純的應用開發和運維,只要學習Linux命令列和Shell就可以了。

如果是要學習Linux核心的話,難度就會大一些,要先學習計算機原理和作業系統理論,對C語言和彙編也要比較熟悉。

4樓:Hello World

Linux主要是命令列操作,先背一些常用命令,然後熟悉Linux下的軟體和在Linux下的程式設計。初學還是建議先把Linux裝在虛擬機器裡,先玩轉了在放到實體機裡面。

5樓:KSr01dO

看你的目的,如果只是學一些Linux作為了解性的目的,學點常用命令就行了,在學一下shell程式設計

如果是為了學計組,那就可以先學Linux-C開發然後慢慢去看核心的書

為什麼要學習 Linux?

張思弦 沒必要學Linux 如果你是非技術類的或者不是運維,學啥Linux,蛋疼嗎?你是技術類的,特別是c c 之類的,做Linux的,你肯定要學,畢竟吃飯的傢伙。有些方向的程式設計師,比如前端之類的,你只學一點就行了,弄個環境,部署一下軟體環境,發布之類的 還有運維,這也是你吃飯的工具之一,要學。...

在樹莓派上學習LINUX與在PC 上學習,學完後有什麼差別?

最大的差別應該是輸入輸出吧,PC上輸入輸出是通過鍵盤和螢幕,板上的輸入輸出可能是連線的感測器和元件。這一差別導致在編寫的時候涉及到的系統介面也不一樣,PC上可能更關注資料處理,業務邏輯實現,板上要關注硬體控制。剛開始學的話,少折騰,學踏實了再玩板。 IOS上面。阿里雲主機centos。即使是作業系統...

為什麼很多Linux軟體的安裝教程都要求關閉swap?

我自己一般是關掉,或者留2G 前提是有足夠的記憶體,和可以評估記憶體的用量 swap其實只能swap一下冷資料,如果真的是跑程式,機械硬碟會非常慢,SSD會磨損嚴重 真實環境是需要加記憶體 小比 沒聽過這種事情會強制 有幾種可能性,要嘛就是storage太小不夠空間,要嘛就是RAM太大不在乎。或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