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首發比亞迪e平台3 0,面對這麼多競爭對手有什麼優勢和劣勢,未來的發展怎樣?

時間 2022-01-11 12:05:34

1樓:紅巨星

e平台3.0 要與ea1結合在一起看。

甚至要放在整個體系中考慮。

油,電,混(增)幾種不同的動力形式企圖共用平台是乙個不好的思路,這是技術與市場共同決定的。

技術方面:

油車注定需要乙個大頭來放發動機變速箱之類的東西,這不利於空間和風阻。但這方面有豐富的現有車型。

電車需要把電池放下面才比較穩,同時為了續航與成本需要最大程度減重減阻,目前電池的充電速度,能量密度和成本方面還沒達到完美,需要平衡。

混動車兼顧兩者優缺點所以最難設計,但設計的好真的是威力無窮。

市場方面:

油車已經被政策拋棄了,沒有未來,但成本也最低。

電車是未來方向,但生態還沒完全成熟。

混動是個過渡品但兩邊好處都能吃到。

綜合來說,做王朝系列秦、宋、唐這種油電混通用的平台是很沒有意義的。

技術上電與油差距過大,市場上油沒有未來,油改電短期成本低,但長期看必然沒有競爭力,正向研發的純電車只要產量上來攤平研發成本就能比油改電或者相容平台更有競爭力。

回到正題,之前的E平台動力上有改進,但搭載的e1是f0油車改的,e2 e3在外形上也與油車類似。

但這次的ea1, 前面的腦袋已經縮小到極致了,也就是不再考慮發動機問題了。

軸距相比同級車型極大擴充套件,明顯是給電池騰地方,便於底盤放電池

外觀上則是一種流線型、圓潤化優化,這在外部是在減阻,

對內部則是減重,這都是在對沖現在電池的能量密度、充電速度、成本問題。阻力越小重量越小所需電池越小,很容易理解。

優勢對油改電來說在製造成本,續航,空間上,這很容易理解。

劣勢是全新研發必然有研發成本,同時沒有油車混動車共享平台,需要足夠量才能平攤研發成本。

另外乙個問題我比較擔心的就是安全,傳統三廂車的大腦袋雖然有增重增阻空間無效問題,但撞車的時候是有效的潰縮區,吸能。

按ea1這種優化法前部空間很小,解決起來不容易。

個人覺得在保持流線型外形情況下,這個位置還是需要留出更大一些空間,這個空間可以用來當前備箱或者放一些電池。

如果増程器可以小型化模組化,也可以考慮做成增程式,畢竟現在電池技術還不夠成熟。充電續航焦慮仍然存在。如果存在乙個増程器,即使很小,只能維持夠用的動力,那也可以有效消除焦慮,尤其是對於北方地區來說,低溫是電池最不利工況,有些電動車甚至會用柴油加熱系統。

相比燒柴油加熱,増程器可以發一部分電,餘熱也可以有效利用起來,一舉兩得。

如何看待yg砸了這麼多資源在treasure上面,treasure的音源卻毫無起色

說實話,五代中銷量算不錯的了 但是你要知道背後靠著yg呢 雖然是大公司,但知不知道因為前社長及某位師哥的一系列事件,在這裡不想提及那位師哥,事情的真假確實無法判斷,及那位已經入伍的情況,所以希望別再打擾他了 yg的路人緣,啊這,該怎麼說,令人唾棄吧,hgr確實對雞舍有老大的偏見了,而且還要慶幸有師姐...

如何看待國足有這麼多歸化球員?

當代典型屌絲 一開始,我不希望規劃,我不想巴西人非洲人面孔穿著五星紅旗的球衣唱著義勇軍進行曲。但是,他們已經規劃了。所以,既然加入了中國籍,穿上了這身球衣,為了中國榮譽在綠茵場上拼盡全力,我願意把他們當同胞。 如果都像你這樣不高興,那法中國人活該氣死了。引入外部競爭並不完全是一件壞事,也該讓那些大老...

如何看待「你懂這麼多歷史又有什麼用?」

封狼居胥 能問出學什麼有什麼用這個問題的,恕我直言,已經是不懂歷史,格局也太低的人。然而我現在只想對問出這個問題的人說一句,這個世界上,大部分所謂的 無用 之學,才是真正有用的 你體會不到,只是因為位置 身份所限制。現在太多人只追求實用主義,這樣的人盡可以只去專心提公升技能然後多賺錢,只是等有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