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機械人還沒取代廉價低端勞動力

時間 2022-01-11 09:18:05

1樓:為了新事物

科技不夠,人類活動消耗的能量其實相對於星系來說微乎其微,只要科技足夠,所有人從出生到老死都變成黑客帝國那樣進去元宇宙玩一輩子都沒問題,消耗的能量也是九牛一毛,但是全球任何國家的政治不允許。

2樓:wengweng00

並不是不能取代,而是不敢取代。

資本的邏輯是:底層需要消費,將消費後又回籠到資本手裡。形成了乙個正向迴圈。

如果把底層的人都開了,那麼這部分人的消費能力也就減弱了(甚至可能會變得沒有)。那麼這個時候就會爆發金融危機。加劇資本的消亡。

所以不是不能,而是希望底層勞動者成為代為收割的韭菜,能持久的生長和被收割。

3樓:hello

人類文明發展至今,已經過去了數千年。在這段漫長而又短暫的歷史長河中,人類在科技、社會、經濟、農業等諸多方面取得了不少的進步,甚至是突破。但是,到目前為止,人類勞動者依然是普遍的存在,幾乎任何乙個人都能找到乙份工作。

可見,不管是發明了蒸汽機也好,發明了計算機也罷,說到底這個社會依然是人類社會。只要有人類存在,那麼必然就有各種適應於人類生產生活的就業崗位存在,這是不可避免的。哪怕現在人工智慧技術與機械人應用越發廣泛,但是人類勞動者並不會就此消失。

從現在來看,人工智慧技術發展與機械人應用還處於初級階段,即使是西方發達國家,相對於龐大的就業崗位數量來看,機械人「取代」的工作也極為有限。而在很多發展中國家,尚且處於機械化、自動化階段,就更被提智慧型化、資訊化了。

就算各個國家、各個行業再進一步引入人工智慧技術與機械人產品,那麼是否意味著人類就可以徹底退出了呢?當然不是,在管理、維護、服務、銷售等多個環節,仍然需要人類的參與,才能保障這些機械人、智慧型裝備等可以順暢和高效執行。

所以,眼下就開始談論人類會被機器取代,實際上還不具有太大現實意義。總體來看,在絕大多數工作當中,人類勞動者仍舊是佔據絕對地位的;在一些機械人、智慧型裝備應用將為廣泛的行業中,人類勞動者也是居於主導地位。

4樓:艾倫不是Allen

我們都知道現在是機器自動化的時代,越來越多的公司都採用了機械人來進行我們的工作,甚至你可以看到機械人應用於各個領域裡面,甚至開始出現在了我們的醫學領域。但是對於我們的廉價低端勞動力,我們的機械人還是沒有取代他們,這是為什麼啊?

其實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俗話說我們光看到使用機械人,卻沒有想到背後我們的公司大量的投入資金購買的機械人產品,比如說,對於製造業來說,都會使用我們的機械手來進行產品的製作,很多人以為買了就可以進行製作了,但是其實並不是如此,因為光買機器就只是機器,如果讓機器完全的動起來,你還要另外花錢購買它的底座,還有他的後續的配套的裝置,所以對於乙個低價勞動力的公司來說畢竟不會自己投入這麼大的時間和資金去投入。

5樓:趙泠

當前階段,人在從事低功率的、與人生活區域的事物互動的工作時可能比機器更便宜、更不易故障、更不易破壞其他事物,人的維護保養協調都可以自理(至少看起來如此),而且用人單位更沒責任。

例如快遞送餐業的廉價低端勞動力比題目說的軌道之類更廉價,基本不會額外占地,基本不改動城市規劃。使用廉價低端勞動力配送物資的公司不需要為快遞員出的交通事故和派送中的差錯負全責——實際上他們經常不負責。顧客臨時提出的千奇百怪的需求和特定情況下靠快遞員來報警的需要(真實案例)難以通過簡單機器滿足。

為什麼我們會害怕機械人毀滅人類?機械人不可以成為人類文明的另一種存在形式嗎?

現在有人和你說,要把你的器官移植給另乙個人,這樣你雖然死了但是他還活著,你願意麼?不願意。這個人可是比你高比你壯比你年輕比你帥,身家還煊赫,你怎麼就不能去死一下救他呢?有多少人能被這番話說動然後自己去死拯救另乙個人的?換個說法,容易理解的,RB打到中國本土的時候,為什麼先烈要奮起反抗,而不是將RB看...

為什麼機械人要像人?

是的 買一贈一,兩個回答 回答 在地球上,這是人因工程的結果 在機械人發明之前,所有的工具,工作台的高度,門的寬度,螢幕的擺放高度都是按照人設計的,太胖的機械人進不了門,腿太短的機械人邁不過人類的門檻,太重的機械人做不了人的木頭椅子,太大的機械人手拿不了人能拿的工件,所以,在人類環境中,進化出的機械...

為什麼只有掃地機械人,沒有拖地機械人?

塞上牛羊 有的,雲鯨小白鯨就是拖地機械人,而且是拖地最強大的機械人其實各大品牌旗艦機型的拖地功能相比之前都有了長足進步,比如科沃斯 X1 OMNI N9 石頭 G10 T7S Plus 追覓 W10 等 更好的選購掃拖一體機,可以關注下文 塞上牛羊 掃地機械人各品牌推薦測評,選購攻略,哪個牌子好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