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好有能力又有野心是員工?

時間 2022-01-10 23:10:30

1樓:悟冰

有人還是有一定技巧的,有能力有野心的可以給高待遇,低職位,就是總有公升職空間,不要一步到位。否則極容易跳槽。忠誠度高能力一般的可以高職位低待遇,工資慢慢漲。

2樓:Tim YANG

單獨劃出一片有開發前景的荒地讓其開墾。成了,做股東分錢。不成,把其團隊拆散,挑選有用的人回爐,分配到適用部門或團隊繼續使用。

該名有野心員工如果還有價值,是可塑之才。且肯放低身段重頭再來,就放在身邊鍛鍊培養一段時間再讓其單飛。如果依然狂傲不羈,且甩鍋埋怨多於自我反省的,直接開掉。

3樓:晴唄

馬雲說過:員工離職的原因千千萬,但是有兩點,他覺得很實在。

1、錢沒給到位2、心裡受委屈了。

說起來都懂做起來不一般。

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做法,大企業也有自己的制度。

核心:留住人才,培養人才。

4樓:冬兒

不斷的滿足他的慾望和追求,懂得他,給他平台,讓他發揮自己的才華,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滿足,精神上的滿足也很重要,讓他有成就感,公司就是他的戰場,盡情發揮。

5樓:木納陽光

碰到能力強員工,只能將績效和利益掛鉤。清晰化和目標化。

如果,是有能力員工,你不給相對應的報酬,別的公司也會給的。如果,別的公司不給,他自己也會出來創業的。所以,你想留住有能力員工,就要將工作任務清晰化,也就是你完成多少任務?

我就給多少報酬。或給多少股份的。

現在很多公司,為了留住有能力員工,通常除了高薪之外,就是期權或股權了。因為,古話都有:千軍易得,一將難求。

其實,有能力員工,他會為公司創造最大效益,如果,沒有相對應福利是留不住員工的。之前有看步步電子成立成長史,就是因為在中山小霸王公司工作段永平先生,因為工作出色,得不相應報酬,才聯合幾個企業骨幹,才出來創辦步步電子。同一樣,許家印先生在房地產公司工作,創造很好經濟效益,也是得不到相應報酬,才出來創辦恆大的。

想用好有能力有野心員工,你就需要提供相應的平台,相對報酬。反正,最後獲最大利潤還是公司。因為,只有員工去創造利益,公司才會給報酬。如果不給相對應報酬,公司是留不住員工。

6樓:小娜娜

有野心的員工,能被你所用,理論上是你有他想要得到的東西,你能滿足他的野心,無論是公升職還是加薪,或者是經驗技術的獲取;這種員工在自身能力比較強的情況下,通常是不好管的。個人認為一下幾點供你參考:

1、用人,首先是要有基本原則,就是人品和底線。在大原則前提下,其他問題可以靈活應對和包容;特別對於有野心還能力強的員工,如果人品不正,那後果不堪設想。一定要做好底層把關。

2、給他在大制度範圍內的靈活度,不做細節要求,讓他的能力更自如發揮;

3、給他他想要且合理的回報。只要與他能力對等,他會給你滿意的答卷。

4、在不斷磨合的過程中,要明確告訴他,只要不破壞大原則、大文化;他的付出會得到應有的匯報。如果太過放大自己,破壞了環境和團隊平衡,那大概率團隊會容不下他。可以重視個人的得失,但個人與團隊,個人與公司放在一起的時候,還是要拎得清主次輕重。

任何人,只要在職場都要清晰一點,成功不一定是你成功,也可能是平台和團隊的成功。不要太過放大自己。

5、這樣的員工通常團隊和公司都是「又愛又恨」,還比較依賴。特別是核心崗位或者業務骨幹,那麼要想公司和團隊不過於被動,一定要做好梯隊建設和人才儲備。只要他知道自己是隨時可能被替代的,自然會收斂一些。

否則,能力和野心會讓他迷失。

7樓:嚴冬

首先,確定是否能力與野心匹配,不匹配也無法約束的放棄;

其次,誠信度和履約能力如何,太差的放棄;適中的制定約束規則合適的留用,不合適的放棄。

如果同時具備能力與野心匹配,誠信度高,有履約能力,這樣的員工就成為了企業的寶。這時就要把這樣的員工看做職業經理人或者合夥人去培養,達成了,就多了乙個夥伴和經理人,這時公司以效益說話,按投資(考慮經營能力部分的利潤分成)分紅。這時,公司及原有股東一定要敞開心懷,不能見利吝惜,要想想如果缺少這樣的員工,那部分多出來的效益是否還能存在?

如果能,那就放棄,另外培養人接替;如果不能,大膽分紅,大膽讓利,多賺出來的就是硬道理(蚊子雖小,也是肉!)!

8樓:人行部

員工這種狀態很正常的,咱們就拿咱們常喊的:雙贏!!您一定聽說過,更何況這兩個字還是咱們企業主說的最多的,對吧?

企業主跟員工是利益共同體(暫時忽略利益分配比例),有這樣的員工其實是好事,因為他們目標明確,堅持不懈,企業主之所以有些不舒服,說是不好管,總提要求。其實根上的原因是:利益面前,企業主的野心要遠大於員工!

(得罪之處請海涵)

供參考,祝財源廣進!

如何用好秘書

陳Peter 我有中專選修秘書專業,做了10年秘書就開始做中高層管理,全程有時全職有時兼職四十多年一直和秘書教育與秘書技能培訓打交道,最好還是做了20多年總經理以上職位。以我的觀點,當工作不需要你本身特有的本領,或你專屬的權力時候,應該授權給別人去做,留下你的時間與精力,用於更重要,更有價值的事情,...

如何用好deepin linux系統?

簡單的就是桌面軟體怎麼使用。進一步就是學習各種shell命令,編寫一點指令碼。如果你打算從事程式設計師之類的工作,你還必須學會在上面開發專案。 屏翳 習慣各種替代軟體就行了,系統本身能少折騰少折騰,都是沒事折騰掛的。deepin我用了幾年了,還是很穩定的,沒出過什麼問題。折騰過很久linux,用過絕...

如何用好公尺萊狄?

抱抱 主推塔,大留住,1技能能減速。推塔可以放大給塔,小兵會加強。沒有小兵得情況下不要放大,放了也是死。多跟著打野跑,先推1塔,然後就跟著打野走或者上下支援,盡量第二波野搶紅藍,放兩個2技能甩大離開。第一波野的豬也要拿,放了小兵就走就可以了。自己清的兵會變成自己的小兵 別人或者小兵清掉的不會 合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