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無處不在,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16:54:04

1樓:冰蟲

第一,無處不在,是因為生活中有很多用處,包括一些食物裡也有;但一切都不要拋開劑量,拋開劑量就是耍流氓了

第二,如果你家室內空氣超標了,穩妥些,就找專業的人員,該檢測檢測,該治理治理,日常配個淨化器,妥了

鐘院士也是這麼建議的噻~~

2樓:其實我是桃子

甲醛,是每個裝修完房子的人心中最大的擔心。

甲醛一般存在於人造板的隔斷、造型、人造板家具及地板等地方,油漆塗料及粘合劑等也都含有甲醛。

那麼怎麼去除甲醛?

首先就是通風,新裝修好的房子,不要急著入住,先把所有的窗戶開啟,進行通風,這樣可以很好的把空氣中釋放的甲醛排出去。

其次可以在衣櫃、地板等地方放置活性炭,活性炭有很好的吸附性,可以吸附空氣中的甲醛。

還可以在屋中養一些綠植。綠植有很好的淨化作用,能夠吸收空氣中的甲醛。

當然也可以請一些去除甲醛的機構進行物理、化學方法去除甲醛。

但是甲醛的揮發是乙個長期性的活動,可能幾年甚至十幾年的時間裡都會一直釋放。

所以在裝修時,盡量選擇一些環保的材質,這樣可以把甲醛的含量控制在最小的範圍內。

3樓:driwy

我我今年7月裝修完,當時10月著急入住,當時主臥通風非常差,我主要採取了一下措施:

1、工業風扇協助通風(人在時);

2、遠大肺寶加強內迴圈(周一到週六,只開插座電源);

3、活性炭協助吸附(週末拿出來曬一曬);

後面檢測還是到達了入住要求,順利入住,可能也和材料甲醛含量較低有關。

4樓:有家裝飾

因為甲醛導致的各大病症讓人們談醛色變,所以,也有很多商家瞄準了這個商機,各種除甲醛的機構、儀器陸續問世。

光觸媒、矽藻泥、還有形形色色甲醛檢測儀……

他們到底有沒有用?哪一種才是更有效的方式?

1、從源頭扼殺,選擇更優質的環保材料(有效)

2、通風法,經濟有效

3、活性炭吸附(效果差)

4、專門的除甲醛產品:有效,但是產品參差不齊,業主不好抉擇。

5、柚子皮、菠蘿皮、白醋(無效)

6、植物除甲醛法(基本無效)

7、新風系統(有效),造價略貴

就只是「開窗通風」這麼簡單嗎

雖然說通風是去除甲醛的最好方法,但是通風也要講究方式方法。有效率的通風才能更快更有效的去除甲醛。

Q1:開窗通風就是一直開啟著窗?

當然不是

裝修完成後,即使實在揮發效果最好的春夏秋天,也不能總開著大窗戶。

長期開窗外面的水汽、煙塵進入室內,對家具、牆面、櫃體等都有損害。

關閉窗戶一段時間,使室內的溫度公升高,更有利於汙染物的釋放,然後再開窗,就能排出更多的有害氣體。

Q2:開窗通風需要注意什麼?

開窗通風的同時將抽屜櫃門都開啟,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揮發出去。

為了提高通風效果,可以在房間內放乙個鼓風機或落地扇,通過搖頭模式來加速空氣對流。

一般是白天開窗,晚上關窗。下小雨時也可以開一點窗戶,保持空氣流通。但是,刮大風下大雨時必須及時關閉門窗,以免進入潮氣使室內的情況更糟糕。

冬天開窗要選擇溫暖的午後,有Sunny照進屋子時,每次通風的時間不能太長,防止室內太冷窗台附近的牆面凍變色或凍壞。

冬天的時候,如果家裡有供暖裝置,如空調、地暖等,可以先關窗加熱一段時間,再開窗。

夏季是去甲醛的最佳時機。夏季的光照長、溫度高,更容易釋放甲醛。(關一段時間,讓甲醛釋放再通風效果更好。)

Q3:什麼情況下開窗也沒用?

天氣原因,如大風大雨、霧霾大雪等惡劣天氣時,就別開窗戶了。如果是長期空氣質素不好的地區,有家裝飾建議安裝新風。

房屋結構,如房屋結構複雜,本身的透氣性差。建築之間的密集度又大,開窗通風的效果就比較差。建議用鼓風機或搖頭扇更好一些。

5樓:越努力越幸運

不超標的話,對任人體幾乎沒有影響。

就像輻射一樣,輻射無處不在,不超標的話,咱們也不需要考慮的。

超標的話,就需要進行干預了,一般有開窗通風、開著空氣淨化器、不啟動新風系統等,都可以除甲醛,每種方法各有利弊,具體可參考文章:

2021空氣淨化器選購指南!哪個牌子的空氣淨化器好(IAM、352、布魯雅爾、華為、小公尺)?空氣淨化器選購技巧,新房如何除甲醛有效?

怎樣除甲醛才是最有效果的?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有效嗎?

新房裝修後有甲醛,應該怎麼辦?

趙大蠻 在購買房子之後,一定要首先考慮環保裝修。我們都知道,不管是家具 板材,還是沙發 窗簾 牆紙都會不定量的釋放甲醛,而且有些釋放週期甚至長達3 15年,因此,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注重環保裝修。那麼,什麼是環保裝修呢?首先,家裝汙染的源頭就在於建材和家具,因此我們就要從源頭開始說起,環保建材的選擇非...

異地戀到底應該怎麼辦?

王闖 我以為的愛情,不對,我以為的真正偉大的愛情都是執子之手椅子偕老,都是選一人擇一城終老,都是一生一世一雙人。簡單粗暴點說就是愛了乙個人就要一輩子,不然就是耍流氓。就是下賤痞子。後來我發現那都是偉大的愛情,這樣的愛情是要歌頌是要立傳,是要寫詩,從前的車馬很慢,一輩子只夠愛乙個人。可我們只是普通人。...

面對到處頻發的虐童案,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辦?

王錦宸 不知樓主學過孟德爾遺傳定律麼?蘇格蘭摺耳貓這個品種中的軟骨發育不良,是由常染色體上的顯性基因 Fd 引起的。按照你的描述,你養的貓父母為蘇折Fdfd 蘇折立fdfd,所以後代為蘇折立,基因型是fdfd,無致病基因,所以基本可以斷定無發病可能。 劉吧唧 蘇格蘭摺耳貓不能和同種類貓配種,必須和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