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式x 1 x 有鉛直漸近線嗎?為什麼呢?

時間 2022-01-10 16:22:46

1樓:初晨

要知道函式是否存在漸近線,首先我們需要知道什麼才是漸近線。

當曲線上一點M沿曲線無限遠離原點或無限接近間斷點時,如果M到一條直線的距離無限

趨近於零,那麼這條直線稱為這條曲線的漸近線

數學上的定義則是:若函式 的圖形收斂,則漸近線 .

漸近線分為垂直漸近線、水平漸近線和斜漸近線。

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曲線都有漸近線,漸近線反映了某些曲線在無限延伸時的變化情況

對於拋物線來說,

如果當 時, ,而且 一般為間斷點,就把 叫做 的鉛直漸近線。

如果當 時, ,就把 叫做 的水平漸近線。

如果當 時, ,其中 和 為常數,那麼 就是 的一條斜漸近線。

回歸問題本身

對於函式 ,先描繪一下函式影象,有:

易得知 的上下界分別為 ,再對比一下上述的第一條定義,不存在 使得 ,所以該函式不存在鉛直漸近線。

2樓:企鵝

首先回答沒有。

函式影象如上圖,可以看出,該函式只有水平漸近線,沒有鉛直漸近線。

假設存在點x0是鉛直漸近線處(x0∈(-∞,0)∪(0,+∞)),則(x0+1/x0)一定是無窮小量,因為1除以無窮小量才是無窮大量,但是(x0+1/x0)∈(-∞,-2)∪(2,+∞),沒有無窮小量,所以在-∞,0)∪(0,+∞)內也不存在鉛直漸近線處。

x 1 x 是不是分式?

落何 我也與你遇到了同樣的問題,從定義出發,這的確不是分式,只能說是分式加整式的代數式。今天遇到此題後去問老師,老師說是通分後就是分式。我卻還是不能理解,因為通分和通分之前完全是兩個意義啊,雖然相等 另外,要是都按這麼來說,隨便給我乙個整式都可以將它通分變成分式? 暮無井見鈴 按照這個定義,既不是整...

C 中x x 1與x 1 x 的區別?

kanmars 施主,莫要著相了 運算子優先順序的問題,我從08年開始就再沒遇到過了,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有什麼優先順序不是一對括號解決不了的?人生拘泥於這種小細節而不學滄海之無涯,等到白髮蒼蒼之時,只是熟知自家院子裡的每一塊磚下的風景,何談行走天下?善哉 Milo Yip 運算子 的優先順序必定...

Ps4 pro和X1X選擇問題?

咖哩烤魚 流暢性其實差別並不大,天蠍的畫面表現確實更加優異,但是不吹毛求疵的話完全是可以接受的水平。車槍球的話基本都是歐美大廠的遊戲,這些遊戲除了光環和戰爭機器等第一方遊戲,很少有獨佔的,基本都是全平台。而從獨佔遊戲來說的話,確實是索尼陣營更勝一籌,畢竟主機買來是打遊戲的,光有高效能,卻玩不到自己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