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大佬們,這是什麼畫風,或者是什麼畫法啊。感覺特別喜歡,但是找不到這種怎麼畫,自學可以嗎?

時間 2022-01-10 12:04:38

1樓:

這種畫風起源於銅版畫。

銅版畫起源於歐洲。

而把這種雕版技術發揚光大,並影響了一票畫家的人,是丟勒。

這幅畫很多人都見過,很多人都臨過。

相信你能從上面的筆觸中看出熟悉的排線。這種沿著造型面的走向刻畫得乾淨整潔的排線是長期在銅版上雕刻養成的習慣。

話不多說,上圖,都是丟勒的。

我特意找了些清晰的,適合你臨摹。

未必需要每幅畫都臨完整,因為只是要學畫風,去找那些喜歡的區域性,研究區域性元素的用筆方式,做到能默寫,並嘗試用這種畫風來表達別的元素,這是相對正確的學習方法。

相信臨滿一百張A4紙以後,你的畫技會有質的飛躍。

銅版畫在大明萬曆年間才傳入中國。

乾隆二十七年(1762)乾隆曾命郎世寧等人繪製了《平定準噶爾回部得勝圖》。

但我找不到大圖,不是很適合你臨摹。

798辦過一次歐洲古典繪畫大師經典銅版畫展,我在乙個名叫壹梵的人的部落格上翻到了幾張銅版畫的區域性圖,如下。

從後兩張可以發現,銅版畫越往後發展越開始追求極致的寫實,想要從中學點兒什麼怕是難了,只有回過頭來找丟勒。

另外提兩個丟勒之後的大師,我個人比較喜歡。

一位是距丟勒三百多年後的j.d.harding。他也是銅版畫出身,但是他的畫不再只有乾爽的排線筆觸,更加細膩,更有光感。

j.d.harding出過三本教學書,

我非常喜歡他描繪自然的方式,對形狀巧妙的概括以及強烈的光感。

另一位更晚一些,是距丟勒時代四百多年後的莫比斯。

至於莫比斯,他的畫風又影響了很多日本漫畫家,比如手塚治虫,宮崎駿,松本大洋,大友克洋。

鳥山明也是其中之一。

我是建議你直接臨莫比斯,丟勒的銅版畫可以拿來研究,臨區域性,整個真沒必要。

這個世界很大,那麼多大師的畫擺在那裡,眼裡只有錢的話,就看不到真正的藝術了。

2樓:花小枝

這叫黑白裝飾畫,大學有門課叫構成基礎,可以系統的學習這門課。

平常臨摹繪畫可以使用馬克筆針管筆等。繪畫效果非常不錯。

主要學習構成基礎的基本概念及形式美法則的講述;對二維平面構成要素及其原理進行的深入剖析;

3樓:名動漫

看著這個你不覺得眼熟嗎,充滿了金錢的味道,這不就是鈔票上的畫法嘛,金錢的畫風~

1.銅版畫

銅版畫是一種在金屬在金屬版上用腐蝕液腐蝕或直接用針或刀刻製而成的一種版畫,而版畫也會根據其作畫材質的不同而變化,比如石版畫,木版畫就是分別在石頭和木頭上作畫,也能在紙板上製作,稱為紙版畫,總之就是屬於版畫吧。

其特點就是乾淨整潔的點線面效果,在鈔票,以前的舊報紙或者手抄報什麼的會有類似的插畫,

電影《無雙》裡面李問就是用的這個畫的假鈔,電影挺不錯的,其實就等於是在教人家怎麼做假鈔了,因為流程過於真實當時也是差點沒能上映,挺震撼的,你可以去看一下。

2.能否自學?

這有啥不能自學的,雖說是版畫,但也需先在紙上畫出版式之後再在某種材料上雕刻,就有點像小時玩的那種印章,

但只是想要這種效果的話,就省略後面的雕刻,用細一點的墨水筆,比如描線筆就能畫出來,效果還挺好的;

上面也說了這種畫法其實就是單色的點線面處理,在鈔票和以前的舊報紙插畫都會出現,那你找點以前的舊報紙臨摹上面的插畫不就得了~

臨摹習慣了手法之後再嘗試自己上手去把別的畫作轉換為這種畫風,重點就是多用點和線來表達畫面。

最後總結一下:

1)金錢的味道,這是銅版畫;

2)在鈔票,舊報紙上就有這個畫風;

3)電影《無雙》整的假鈔就是用的這個畫的,看歸看,別走歪路子;

4)這有啥不能學的,其實就是版畫,只是想要這種效果的話,就找這方面的來臨摹不就能自學了,注意用點線面表現就是了。

4樓:REN

這可以是一種手繪插畫風格,當然了,板子畫也沒問題!版畫應該是最早具備有這種風格的,而且是常規操作~比如插圖、藏書票或紋飾。說到底,它是一種帶有裝飾畫風的強調排線的畫,臨摹個百十張就能畫得更為熟練,但要是創作,可能要費些精力~這類作品,總是散發出濃濃的CULT味道!!

5樓:獸獸羊JinYang

這是銅版畫,其實在你身邊,最常見的東西上的畫像就是這種畫風---人民幣。你看看人民幣上的主席畫像。

在以前,正規的銅版畫是用針或者腐蝕液在銅板上刻出線條來作畫。

不過如果你只是想模仿這種畫風,也可以使用勾線筆在紙張上作畫,效果也差不多。

提問大佬們,這是什麼車?

阿拉丁 1,根據前排座椅和後排車窗的比例和以及車窗弧度可排除跑車可能性。2,根據天窗所開位置靠後,再結合後排車窗的大小和弧度,可排除這不是普通轎車車型。也不是硬派越野車,進而可判定這是一台suv或者是crossover車型。4,根據座椅靠背處的包裹性設計,可知道這輛車的前排座椅幾乎沒有包裹性,只看出...

想問下大佬們為了畫畫付出過什麼代價?

玖月 我前幾天畫了一副畫,大概用了三個小時左右 沒塗色 畫完了之後總感覺少了點什麼,然後就決定上色,剛開始上色還好,但是到後面就毀了,當時就感覺很煩躁,也沒有耐心畫了,大概過了一下午,我冷靜了一點,就開始重新畫,這次沒有塗色 怕又毀了 接著就開始學習上色,畢竟學畫畫也難免會有一些需要塗色,最近就是畫...

問下大佬們這個植物是什麼呀?

臭寶寶的臭寶貝 嗯哼。幸福樹捏,應該是水培的。幸福樹吧,它一干了就黃葉,掉葉子。太濕了葉子不黃,但是會有一部分萎縮並化水似的融化。水培的幸福樹注意通風基本上就不怎麼需要打理。每次抽新芽要注意剪芽 當一兩支芽長太高,太長,要把它剪了,不然營養會全給這兩支芽,其他的葉子會慢慢掉 它很耐修剪,可以用來剪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