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能直接撥款,為什麼還需要捐款

時間 2022-01-10 08:46:10

1樓:倚天照海

錢本身只是廢紙一張,我們要的是錢背後對應的物資,而錢是調撥物資,分配物資的手段。

國內的物資總量是有限的,這裡多了那裡就會少,如果隨意印錢,就會發生嚴重的通貨膨脹,稀釋貨幣購買力,讓存款者吃虧,最後貨幣失去信用,淪為廢紙。

所以理論上可以印錢,但實際上不能亂印,花錢必須有節制。撥款就相當於把本來用於別處的物資呼叫到需要的地方,捐款也相當於公民將自己能使用的物資獻給急需的地方。

撥款和捐款,本質上都是以錢為媒介,實現物資的優先調配。

2樓:不知為不知

貨幣是超發會引起通脹,無論現金還是數字都一樣。

郭嘉的錢是有立項的,救災部分用了就沒了,捐款可以讓民間財富流向災區,也有精神上的鼓舞作用。

3樓:齊王韋澤

這其實是兩種社會管理力量的體現:國家機器和公民自治。原本兩種力量是相互補充的,但如果一方在各種突發事件中的作用越來越大,說明另一方正在崩潰。

4樓:

國家需要巨集觀調控市場經濟。

貨幣發行量都是根據市場進行分撥的。

舉個現實的例子吧!如果貧困山區每人都中一張20萬的鈔票,你想想不是貧困山區的人會怎樣?

為什麼狀態可以直接輸出還需要狀態觀測器?用狀態觀測器去估計以及得到的輸出值的意義是什麼?

王雪男 我在一開始的時候,也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不過和樓主有一點區別。乙個系統如果是完全能觀測的,既所有的狀態都可以在輸出中反應,為什麼還要狀態觀測器呢?測量輸出不就好了嗎?這樣的想法不是沒有道理的,也不是絕對錯誤的,以前也有人這麼想過。但是最終的方案應該是 狀態觀測器 是最好的。理論說明部分 我們的...

為什麼Raj還需要父母資助?

知乎最近好多奇怪的問題,是我三觀要修正嗎?Raj生來含著金湯勺長大,身邊僕人都一打一打的存在,爸媽對孩子抱著富養的態度,要什麼有什麼,從小就培養了他花錢大手大腳的習慣。再看Raj的性格,既不同於女神級的妹妹普瑞婭,漂亮,要強,幹練,自信,也不是那種迷倒萬千少女的領袖人物,高富帥,商業咖,而是遊戲迷,...

有了 JMeter,為什麼還需要 MeterSphere?

maninhill Build 測試指令碼錄製增強 提供指令碼錄製 Chrome 外掛程式,並統一儲存在乙個平台上 Scale 規模擴充套件性增強 壓測執行節點按需建立和安裝,輕鬆支援大規模效能測試 Analyze 測試報告分析增強 實時的效能測試報告展示,多次測試結果可以快速比較 Integ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