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七和弦省略五音如何音名標記 如何功能標記?

時間 2022-01-10 05:29:53

1樓:與沐

我學的功能標記怎麼直接標V7,,

因為屬七和弦裡最重要的三全音,所以五音省略很正常,沒什麼需要特別標記的吧,基本知道這是個屬再看看就知道省略了五音

流行演奏標記法不會。

2樓:啊蒂森

其實,和弦這個東西吧,在實際使用過程中,不見得一定得把所有的音都演奏出來,或者說要把所有的和弦內音都使用到,所以很多時候不用那麼糾結。

比方說creep-gamper/dadoni這首歌他一開始的時候,使用的是乙個十度音程。31313131(高音3和中音1),53535353,64646464,75757575這麼個玩意。

那請問,他的和弦走向是啥,他怎麼寫出這個編曲的?

很多人都說,兩個音不能稱之為和弦,這話本身沒問題,但實際使用的時候是另一回事。

所以,上述都是在說,和弦不一定要演奏和弦裡所有的音。正因為不一定要彈奏所有的音,所以命名上也可以不用那麼嚴格。

3樓:譚云傑

一般來說原來怎麼標記就怎麼標記因為和弦的五音(指純五度音)一般只對當前和聲起乙個支撐作用不會對和弦的功能造成影響也是被省略音的首選

如果要更精確的話可以在後面標記一下G7/B(no 5)

三和弦中的省略音,為什麼只能省略五音,不能省略根音和三音?

張海暉 根音決定了這個和弦是什麼!就是本質,肯定不能變!三音決定了和弦的大小性質,某種程度上也決定他的本質!只有五音相對來說沒那麼重要,所以看情況可以省略! Miuseshare 大三和弦 小三和弦都是純五度。如果省略了五音,還能保持大三和弦中大三度 小三和弦中小三度的特性。如果省略了三音,大三和弦...

五音不全如何學習唱歌?

唱歌教程 1 先練習單音,比如先把多 來 公尺 發 所 拉 西 更多技巧點我mz 多乙個八度的音都聽準,唱準。可以錄下唱得準的人唱的八度的聲音來跟著學 2 再拿一首歌,用復讀機的功能一句句地聽,一句句地跟唱,錄音,比較,看看自己是哪些地方唱得不准,再聽,再改 流行唱法導師俊亦 很多人會懷疑自己的聲音...

如何評價五音jw這位歌手?

卮芳酒 唱的好,長的帥,心又暖 第一次聽雲哥的歌是15年聽 步戲 花兒爺同人歌 的時候,雲哥的聲音真的好聽啊,感覺雲哥的聲音有很多風格都演繹得很好啊,既有戲腔的婉轉,又有江湖的俠氣,在無風的時光遇見你 超級溫柔,還有 憶江南 很驚豔 誒呀誇不玩啦。我第一次去排簽售就是為了雲哥去的,看到他本人緊張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