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儲存這些年在技術上做了什麼突破啊?

時間 2022-01-10 04:13:38

1樓:雷蕾

長江儲存在192層3DNAND儲存工藝已經研製成功,預計將會在明年的六月份實現量產。目前長江儲存的水平至少追趕上了世界的主流水平。晶元的製造過程是乙個非常複雜的過程,長江儲存所取得成就在晶元研製終將會在晶元領域取得突破。

2樓:茜茜吖

長江儲存這幾年發展的的還是非常的迅速的。據我所知,目前長江儲存的快閃儲存器技術已經屬於是國際一線水平了。尤其是他的xtacking技術,即便是對比國際大廠也是處於部分領先的狀態。

也是長江儲存能夠短時間崛起的最大原因。

3樓:一口鹹

長江儲存從16年開始就大力發展了吧,這兩年都在搞自己的xtacking構架,Xtacking構架可以在一平方厘公尺的面積上實現數百萬根金屬通道的連線。是國際上目前處於絕對領先的一種快閃儲存器技術,可以給中國的快閃儲存器技術帶來很大的發展。

4樓:天路

長江儲存。該公司在2023年成立開始就將所有的研發投入到儲存晶元的開發中,經過4年多的努力,他們成功打造出世界領先級別的產品。長江儲存實現一次實現突破,在3D NAND快閃儲存器晶元的效能上超越美光科技、SK海力士等國際巨頭,達到全球領先水準。

5樓:飄雪

在晶元技術的研發上中國已經有了飛速進展,但在製造量產上還是短板。這兩台光刻機的引進將大大提高中國在晶元製造工藝上的水平。

6樓:花朵朵

說起長江儲存的技術,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xtacking技術,這個技術可以說是長江儲存這些年發展的根本,也是長江儲存能夠短時間實現趕超的原因。

在長江儲存xtacking架構推出前,市場上的3D NAND主要分為傳統並列式架構和CuA架構。長江儲存原本在構架方面也遇到了不少的問題,還好,其通過創新布局和縝密驗證,在經過長達8年在3D IC領域的技術積累和2年的研發驗證後,成功在3D NAND快閃儲存器上開創了晶圓鍵合技術。這項技術可以在指甲蓋大小的面積上實現數百萬根金屬通道的連線,合二為一成為乙個整體,擁有與同一片晶圓上加工無異的優質可靠性表現,同時這項技術也為未來3D NAND帶來更多的技術優勢和無限的發展可能。

而且研究表明,隨著層數的不斷增高,基於xtacking所研發製造的3D NAND快閃儲存器將更具成本和創新優勢。事實也確實如此,長江儲存最新的128層產品就是基於全新的xtacking 2.0技術打造出來的。

不難看出,長江儲存在xtacking技術上的從無到有,再到現在的2.0技術,就是長江儲存最大的技術突破。

7樓:暮光青檸

要說長江儲存的技術突破,無外乎兩個方面。

第一就是長江儲存向外界展現的,其3D NAND從32層到64層,再直接跳過96層來到128層,而長江儲存開始研發的時候,國際上已經有64層的成熟產品了,也就是長江儲存用四年的時間,將兩代多的差距縮短為一代。

第二就是長江儲存的核心技術——Xtacking構架,Xtacking構架是在指甲蓋大小的面積上實現數百萬根金屬通道的連線,合二為一成為乙個整體,擁有與同一片晶圓上加工無異的優質可靠性表現,這項技術為未來3D NAND帶來更多的技術優勢和無限的發展可能。隨著層數的不斷增高,基於Xtacking所研發製造的3D NAND快閃儲存器將更具成本和創新優勢。這個構架從無到有,再到現在的2.

0,是長江儲存這四年的成績。

如今,長江儲存128層3D NAND加上Xtacking 2.0構架,讓長江儲存128層的產品效能已經達到世界192層產品的效能,這就是長江儲存的彎道超車。

在技術上強到什麼程度,才會成為年薪百萬的技術型大牛?

瀉藥,藥,藥,切克鬧。不需要多厲害,考個托福GRE,隨便找個985本科當跳板,來美國水個碩士當門票,就有了。本菜高中本科碩士沒gap連讀,剛畢業,稅後剛好差不多一百萬,當然啦,是人民幣。 行業翹楚。不過即使如此按照社會九層階級也是5都夠不到的。上面的回答已經很清楚了,10年都存不知道到1k w。這個...

為什麼我覺得現在的單機遊戲在技術上還不如早些年的部分MMORPG網遊(2023年)?

人心幾度冷 這個確實,現在單機遊戲好像玩的人比較少了,大部分人還是更喜歡mmorpg網遊,像逆水寒的話遊戲玩法和畫面效果都比較好,玩法比較豐富,比單機遊戲有趣,玩家之間的互動也比較多,和單機遊戲相比確實趣味性比較強,有的單機遊戲和mmorpg網遊的差距還是有點大的。 小鏡 別的暫且不說,魔獸世界這個...

賀師俊(hax)在技術上的積累為什麼這麼深厚?學習路線是怎麼樣的?

郝培強 當年在盛大創新院的時候,有時候上班早會看到賀師俊鬍子拉碴的在辦公室走來走去,我問他,你看起來很累,昨天睡在辦公室麼。他說,是啊。後來,有一次,我去百姓網遇到他,胖了很多,閒聊了幾句。然後,那天我是跟他的另外乙個同事約了談事情,聊著聊著,我就提起賀師俊,說他胖了不少。他同事說,他沒事兒幹就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