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著,可以為世界帶來些什麼,走後,可以為世界留下些什麼?

時間 2022-01-10 00:54:01

1樓:Aurora

不要總是想我可以給世界帶來什麼,留下什麼,因為我們絕大多數人遠沒有多麼偉大。就像一句話說的,大的不朽是世人對你言稱必贊,而小的不朽只不過是在你死後,你愛的人依然記得你。我們在人世間走一遭,過得開心幸福不才是最重要的嘛。

如果你在某方面特別突出,那你可以為社會做貢獻。如果你平平無奇(沒有貶低的意思),那活好自己的人生,多好!你愛和愛你的人一起生活,多麼幸福!

2樓:喝伏特加的瓦西里

送你一段話吧!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終的時候,才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3樓:bigbeianddj

我也思考過無數次,結論是啥也留不下,留下的最後也會留不下,世界就是這樣,芸芸眾生只是想在人間健康時過的舒服而拼搏奮鬥,在多巴胺那些東西的驅動下行動,從結局來看、宇宙來看都沒有意義,很虛無。

想明白的也不敢現在死,肉體太痛苦了,湊合一輩子,再死想不明白的,在虛偽的信仰、情懷的支撐下活一輩子,再死當一場遊戲吧

4樓:尼祿

從個體而言,我們隨著自己的哭聲來到這個世上,運氣好點的話也會隨著別人的哭聲離開。帶給家庭快樂或痛苦,帶給朋友並肩或背叛,帶給社會價值或危害,帶給世界能量迴圈!

其實自己想想,天大的本事也難逃一死,人死如燈滅,一切都化為虛無,即便給世界帶來巨大變革,給他人帶來巨大的信念,對自己而言也是沒有意義了,因為思考的,意識的自我已經不存在了!而且無論如何宇宙也會終結,一切都歸於熱寂,連時間空間都終將沒有意義與概念,所以從巨集觀上,大宇宙而言,我們的確是無意義的!

但是我們每個人有思想,也會明知道個體對於宇宙滄海一粟,仍然去追尋「意義」這個問題,這或許就是我們人類的意義。在有意識,活著的時候在這世上爭渡,在滾滾紅塵中感受喜怒哀樂,才是我們來這個世界的目的!

5樓:如是

活著就是全部的意義。

至於想走後留下些什麼,到讓我想起段子裡的臨終感悟,說是小時候夢想改變世界,長大了想能改變國家,人到中年想改變周圍的人,老了才發現應該改變的是自己。

先改變自己,影響周圍的人。和周圍的人一起影響社會,最終改變世界。

所以,問問自己。你為自己努力過什麼?

6樓:楓兒歌

你覺得這是你應該思考的問題嘛,未免有點太看得起自己了,我們(或者說人類)對於世界來說只是乙個小零件,就算失敗了什麼也沒留下那又有什麼錯呢,更何況就算死後留下了東西那又能怎麼樣,最多只是讓人知道有你這人(但對於你這轉瞬的一生什麼意義嗎)所以就我個人認為:普通人的一輩子從來不是為了對抗虛無而留名,僅僅是為了享受生命的一瞬而從心。

7樓:兔獣

草民草民,你看到一棵草的生存和滅亡了嗎?每個人都想不枉此生,真正有幾個做到了。海灘沙粒多貝殼少,珍珠更少。餘生別想太多開心就好

為什麼要學習圍棋,它可以為我們帶來什麼?

Ts丷 它不可以給我們帶來什麼,因為我從你的問題裡面就感覺出來你不喜歡圍棋,所以不要強迫自己。乙個你不喜歡的東西,即使再美你也發現不了的。 紅花無涯 圍棋是小朋友能接觸,參與甚至主導的戰略遊戲!首先是益智,開拓思維。這種連續的計算潤物細無聲,讓小朋友養成愛動腦的好習慣。其次就是性格成長!殘酷的勝負世...

如果曹操還活著,會給世界帶來什麼?

章雨 曹公今日在,官渡戰美利,浩嘆中東人,艱難又太行,荊襄踏九郡,遣吾定南洋,北逐斬三袁,杭愛回漢方,征西望西南,波斯七聯將,建安悲歌處,吐脯握髮長,但為君故事,沉吟淚滿裳,百戰鐵衣殘,九州靜七八,無緣睹君顏,何枝寄蟲思。 欲上青天攬明月 第一回 司馬炎臨終遺計,曹孟德重回人間 第二回 曹公智解八王...

人工智慧能夠給我們帶來些什麼?

超越 還能帶來製造業的更加智慧型化,例如製造業裝備的智慧型監測與故障診斷。參考 基於深度殘差收縮網路的故障診斷 Deep Residual Shrinkage Networks for Fault Diagnosis 雲產品解決方案 1 人工智慧對自然科學的影響。在需要使用數學計算機工具解決問題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