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能力,尋找怎樣的切入點?

時間 2022-01-09 10:13:54

1樓:曹生

想要掌握破局能力,用例子無法說明,畢竟每次的局都不一樣,每次的切入點都不盡相同,世事無常也無絕對。

想要掌握,要求很高,首先要理解勢,大勢所趨(往何處趨),然後看懂局勢(即局勢走向),然後分辨局勢內的人與局勢內外的人(這對破局很重要),最後便是引動局勢外的人入局(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破局)。所謂局勢便是固定大勢所趨,基本不會怎麼發生改變的方式。

不然的話除非出現奇蹟,而奇蹟出現的概率來說微乎其微。無限接近於零的存在。

2樓:抱石先生

對於乙個人來說,打破現有的生活狀態,就是逼迫自己做出改變。改變是痛苦的一件事,人都喜歡留在舒服的區域。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

我就喜歡這樣安逸的生活,大腦裡面可能會出現這樣的聲音,其實,改變並不是跟別人比較的結果,而是自我提高的樣子。

就我本身而言,起床困難症特別的嚴重。每天睡前都告訴自己,明天我一定要早起,起來以後我要去吃早點,我要去做什麼。想法真的特別的好。

可是,每當清晨的時候,叫醒我的卻是鬧鐘,當時的心裡想法是,我要把這個鬧鐘砸碎,真是煩人,我好像沒睡呢,就天亮了嗎?每天都要關幾遍鬧鈴才慢吞吞的起床,然後慌慌張張的去工作。心情非常的不好。

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克服起床困難。於是十點就早早的睡覺,可是睡到一半卻睡不著了,在那輾轉反側,折騰到凌晨四點左右,然後又是重複以前的狀態了。這樣不行的,我一定要做出改變,於是我強迫自己,睡前把手機放在遠處,鬧鈴響起就起床。

慢慢的,堅持下來。

所以,破局就是從小事上做起,就像是楔子一樣。楔子沒有多大,但是起到的作用,卻是破局的關鍵。

3樓:心靈驛站之琪琪

我從小就覺得自己圈子小,一直想走出那座大山對外面的世界有無限的遐想。初中我們一家到了小城安家樂業了,我又嫌棄這個小城市太小,想去乙個陌生的大城市,去尋求和探索一切。

我的想法和生活狀態有乙個點值得留意的,就是我從不滿足於現狀,其實在每個階段都有很多值得我驕傲或者沾沾自喜的地方,但我從沒有這樣。破局的人一定從不滿足現狀,總想突破開始的,你也和我一樣一直在追求美好的路上嗎?

如果你是,其實你每天都在破局或者破圈,因為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機會可以以秒為單位的來到你身邊,所以你該問的是自己,我真的看到了嗎?我每天把該做的事做完了,放下了的那一刻我就會問自己,我還能做什麼?

我還想做什麼?所以破局和破圈就是不斷做有價值、有意義的事,不斷去認識正能量,對自己有幫助的朋友。

養娃的焦慮 怎麼破局?

王學長 樓主,其實有一些擔心是沒必要的,因為那是未發生的事情,也是不一定發生的事情。比方說偏遠地區的生活會讓他不夠自信的問題,這個擔心太早了。我承認小地方的孩子,接觸少了的確會出現這種問題,不過也不是沒有解決辦法。還有樓主提到的山區突發情況,其實不管樓主是不是全職在家帶娃,我覺得這都是無法避免的,唯...

歷史上有哪些無法破局的情形?

遲飛 都是歷史腦洞問題。子嬰殺趙高,然後,怎麼為秦續命?漢獻帝如何剷除曹操而實現親政?魏帝如何剷除司馬昭?西晉如何避免五胡亂華?前秦如何鞏固北方統一?河陰之變後,如何乾掉爾朱榮,維繫北魏政權?唐昭宗面對朱溫,如何為唐續命?南唐後主李煜如何保命?大順政權如何在攻克北京後擺平吳三桂?永曆帝被迫入緬,如何...

人生到了走投無路的時候,該如何破局?

深刻6666 趕緊踏踏實實找個工作,先把債務解決了。三十萬債務也不算什麼。任何投資第一條,用閒錢投資,不要借債。心亂了,什麼也做不好。 還好啦,好好找工作。幹哪行就好好鑽研,過一兩年再跳個槽漲一漲工資,隨著通貨膨脹,你的債會還清的。千萬不要再炒外匯了,實踐證明,你不是那個料啊。 九口 以後身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