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文化類節目能給人們帶來什麼?

時間 2022-01-09 08:07:27

1樓:多多啦

《登場了!洛陽》的創新,不僅在於它摒棄了傳統綜藝節目的固化模式,採用沉浸式體驗的新模式,還在於節目中與觀眾之間所形成的有效互動,拉近了節目與觀眾的距離。節目中嘉賓沉浸式演繹動人故事,帶給觀眾文學、文字以外的享受及思考,打造了一場「全民參與的文化盛宴」。

2樓:cheris

優秀的文化類節目之所以受到廣大電視觀眾的追捧,不僅僅緣於這些文化類的電視節目傳承和弘揚了中華民族的思想精髓和深邃的傳統文化,更重要的是,節目從優秀傳統文化中提煉並尋找到了民族價值觀的核心元素,讓中國人找尋到了自己的文化歸宿和文化自信,激發了人們對傳統文化的興趣,增強了民族自尊,維護了積極的主流價值觀。

3樓:

《登場了!洛陽》讓成年人重新認識到千年古都的美好文化,讓青少年多了乙份學習歷史文化的動力,帶起了全民學習的熱潮;根據每一期不同的主題,回顧古今詩詞、文學經典、歷史橋段,通過嘉賓的朗讀和舞蹈的配合,讓觀眾感受到文學的力量。這都是文化類綜藝節目給時代注入的新活力。

4樓:

以我最近看的節目《登場了!洛陽》來說,節目運用了科技效果,將永寧寺塔重現在人們眼前,帶給人們震撼的體驗,一下子就能感受到那種磅礴震撼的氣勢,也給了觀眾在學習傳統文化時,也能增加節目的可看性。既貼合了這個科技飛速進步的時代,也更好的傳遞了文化。

5樓:

文化類綜藝節目,不僅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本身的魅力,也喚起了人們對於傳統文化的熱愛的支援。

我認為《登場了!洛陽》做到了。至於文化類節目的興起,我認為這更像是人們一種價值觀的改變,證實了現代的人們對於「精神糧食」的需求。

在日益浮躁的社會下,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快。而這種時代背景,正好給了文化類綜藝節目提供了發展的空間。國家新聞廣電總局宣傳長高長力也表示:

「電視節目不應只滿足低階娛樂的需求,更需要發揮它的積極作用,弘揚以優秀傳統文化為源泉根脈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6樓:MVP

綜藝看多了也會疲勞,但要在讓綜藝脫穎而出,讓觀眾看的不累,《登場了洛陽》做到了。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一條長河,身處這條長河中的我們,自然而然地被其所吸引、為其所觸動。我們已然發覺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其實並不高冷,一旦靠近就像最近《登場了!洛陽》最新一期一樣,在節目裡我看到的是大家為了解傳統文化去付出的行動和努力,並不是一味的作秀和追求熱度,是一直會讓觀眾不斷發現驚喜、不斷挖掘寶藏的節目。

網友們的一致好評,也讓更多人發現文化節目的魅力,也會讓節目組更加重視節目內容的質量和輸出。

7樓:宸宸

中文真的很美好,每次看節目都會被文案驚豔到!

武則天的傳奇一生就像這塊無字碑一樣,一直不斷引起人們的興趣和猜想。

在無字碑的背後還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無字碑最開始是無字的,但現在去乾陵,會發現它背面密密麻麻寫滿了字,字型不一,多達 30多種,而且還有女真文。

在宋金以後,就有些遊人在無字碑上題字,無字碑變成了「有字碑」。但是這些人大都沒有尊重歷史的態度,只顧宣洩自己的觀點,逮著一塊地方就題字,弄的諾大一通石碑成了老和尚的百衲衣,前面的文字漫漶不清,後面的文字又鐫刻上去,疊床架屋,一盆糨糊。

由於年代久遠,前人後人無法溝通、協調和照應,搞的雞零狗碎,毫無章法,其中惟有 1135 年女真文字刻《大金皇弟都統經略郎君行記》儲存比較完整(旁有漢字譯文)。女真文字現已絕跡,所以,碑上的文字成為研究女真文字和中國少數民族歷史文化不可多得的珍貴資料。

從無字碑變成「有字碑」的過程,足以見得武則天是多麼有話題性的乙個人。

8樓:你是豬八戒嗎

近年來文化類節目越來越多,節目內容也越來越豐富。在文化傳播日益發展的今天,文化綜藝也顯得格外重要。

在《登場了!洛陽》中,汪涵用自己嫻熟的主持技巧帶動整個節目活躍起來,用自己的多年主持方法感染了每一位嘉賓和節目觀眾。在帶來視覺盛宴的基礎上,也通過文化節目的內容與新穎的形式提公升了觀眾的人文性和提高了觀眾的關注度。

節目中,用沉浸式體驗的方式,讓探索團成員融入整期故事,觀眾就好像在看故事一樣的有代入感。有了學者老師們的加盟,更豐富了觀眾的個人文學修養,也通過老師們的講解,讓觀眾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理解歷史背後的意義。

明確自身定位,創新節目形式,彰顯人文情懷,增加文化感知依然是《登場了!洛陽》前行的方向,希望它能為綜藝節目市場的創新注入活力,同時也為繼承和發揚傳統文化再添乙份力量。

台灣各類節目有啥推薦看的?

愛之導師 News金探號 講旅遊和汽車的幾部還挺有意思。要去京都大阪的可以看看他們以前的節目,主持人比較會控制節奏。夢想街57號 有一集添菊華為,台灣人說話,每個人嘴裡都是八心八箭,火光好急的,連華為黑都想買乙個,這一集資料也很全。還有一集講台灣奶茶史的,用聊天爭論的方式書寫了一部恢巨集的台灣奶茶史...

如何評價塗磊在情感類節目中的表現?節目是否存在炒作等?

風傷依舊 塗磊趕上了個好時代。塗磊有個老搭檔叫蘇芩。這還不算離奇,還有什麼父親的初戀女友是未婚妻大姐的。未來兒媳的前夫是未來女婿的。中韓混血雙胞胎喜歡上同乙個女孩的。弟弟喜歡上嫂子的。爹媽安排養子娶女兒的。把當年偶像劇你能看到的套路搬了個差不多。也不管什麼風馴良俗,高呼愛情無罪。有些劇情甚至三觀都歪...

如何看待綜藝戀愛觀察類節目?如《心動的訊號》,節目的真實性是否存在?

魚紅 我覺得單單說明星類的戀愛真人騷,中國的最難看的最無聊最沒看點了南韓的劇情好節奏感好超級甜 結果鍾麗緹結婚了?奚夢瑤結婚了?穎兒結婚了?郭碧婷結婚了?陳喬恩戀愛了?這幾對無一例外,節目效果超級一般,槽點滿滿毫無看點,但乾淨利落,上節目,認識,談戀愛,秀恩愛,結婚。生娃一條龍,不給你整虛的 你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