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書,八萬字,沒有收到站短也沒有簽約,求各位大大指點

時間 2022-01-09 07:00:00

1樓:五角子

你要知道自己想寫什麼,知道讀者看到後會想什麼,然後你就知道該寫什麼了。

我來理一理。

開頭是新聞:被吃掉的農場主。

然後這條新聞被刪了,主角做夢,夢見小女孩勒他脖子,對不對?

【我沒細看……就是那麼任性……】

聯絡強嗎?開頭和後面?

不強。男主中間吐槽p圖啥啥啥的,是敗筆。

你要寫恐怖的東西,怎麼能破壞這種氣氛呢?

常規操作:

新聞,農場主被豬吃掉,切開豬的肚子,發現一位穿紅衣服的母洋娃娃,那雙眼睛好像真滴。

男主因為生病,吃了藥,頭暈眼花之下,睡了過去。

夢中,他在餵豬,開啟護欄,把潲水倒到豬食槽,豬的眼睛好像母洋娃娃的眼睛,男主湊上一看,豬發瘋的咬住了他的脖子。

……看,是不是有聯絡了?

不要有突如其來的東西,一定要有鋪墊!沒鋪墊你搞什麼咯?

啊!這個女孩好可怕?好詭異?

還是……

這頭豬的眼神好像那個洋娃娃……

鋪墊!相互間的聯絡!

你懂我意思嗎!

不懂?也沒關係…

我是撲街,握手。

2樓:焚香撫琴

不如再看看其他人同型別的書吧,這個開頭寫的很亂,很勸退,根本沒有看下去的慾望。

不管是新人,還是大神,掃榜看書是基本操作,你值得擁有。

3樓:左輪巴特

現在我寫乙個開頭,都要回頭看好幾遍,不會直接莽。

然後會發現,每一次回頭看,都覺得上一次寫的都是啥玩意兒,越老越尷尬。題主要不要試一下……

4樓:信口慈航

醬香型老撲街表示:感受性的東西,不要花筆墨描寫,因為這就好比你在教讀者做事,喂,你現在應該覺得頭皮發麻,心跳加速,手心冒汗……

5樓:科木木

看了開頭,不知說得對不對哈。第乙個感覺,完全是恐怖氛圍的堆疊,但故事性沒有。這點挺勸退的,如果我是你,會盡量將故事的主線拎出來,最起碼讓讀者明白這是乙個什麼故事。

第二個感覺,分段不利落,文字都擠在一起,閱讀很困難。這兩者加起來,足夠讓我關掉網頁了。其實作者文字水平可以的,但網文文字水平頂多是加分項,它本質上就和天橋底下說書一樣,得讓人能看下去或者聽下去。

6樓:言暗

營造氛圍只是讓你這本書能看下去

你該想想,自己想寫的是個什麼玩意

你整個故事展開了?好像展開了

說啥了?啥也沒說

說是夢變成現實

然後呢?然後沒了

世界怎麼樣了?誰也不知道,這嚴苛的說都算不上乙個故事了,只能說是片段

寫作新人4萬字一周沒有收到站短,心情十分急切,想知道的是我的題材太傳統嗎?還是前三章比較失敗?

似水流年 書名,簡介毫無吸引力。這簡介彷彿讓我一下子回到了10年前。看了一點正文,現在誰不是恨不得第一段第一行就出現主角,最壞的也是三百字以內出來。你倒好,寫了一堆突然蹦出來個少年。書中開頭巴拉巴拉一堆,看得出來作者是想設懸念。但是呢!尬,尬的要死。你要是大神你可以這樣寫,你可以隨便浪,隨便作死,畢...

起點三萬字都沒有收到站短,50推薦,95收藏,算是失敗嗎?

Sakura 故事我能看出,也能看到亮點,不算差,至少前三章是這樣,不過第二章突然插進來的回憶讓我懵了許久,建議刪掉,有用的話挪到後面需要用的地方去。沒用的話直接放棄或者作為後面人物塑造,知道主角是個轉生者就行了,寫那麼多前世沒有意義。我總感覺可以再精簡一點,但如果有大綱的話就算了,乙個埋藏夠深的伏...

起點新人新書6萬字了,仍然沒有收到簽約簡訊,嚴重打擊創作激情,求指點,求噴!這書還有救嗎?

huangyazm 看了一部分內容,個人覺得文筆挺好。至少行文流暢,用詞語境也符合書名。有點史書氣質和文學感。但是故事性的設定上節奏感稍弱,如果是實體書問題不大。但是網文的話至少前三章是看不到爽點也沒有特別的矛盾點。我個人是喜歡這種文字風格的。期待作者改變一下敘事風格,從平鋪直敘的展開改為以情節帶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