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申請異國專利嗎?

時間 2022-01-09 03:21:33

1樓:中國專利服務網

1、可以直接去當地國家申請。只能申請這乙個國家的專利,總費用低,但價效比不高,相當於零售。

2.PCT途徑。一次可以申請多個國家的專利,價效比高,但總費用也高。相於批發。

3.巴黎公約。較早的專利合作組織,沒有PCT靈活,已經不怎麼香了。

2樓:權天下智財權

當然可以申請涉外專利,目前有兩種途徑:巴黎公約和PCT條約的申請國外專利的途徑,可以申請世界上絕大部分國家的專利。但注意的是一定要在國內申請日起12個月內提出國外專利申請。

3樓:弘揚智財權

按照PCT規定的方式提出的申請稱為國際申請,可以一次指定向多個條約成員國提出申請。

1.首先提出中國專利申請

根據有關規定,中國個人或單位作出發明創造之後,可以先向中國專利局提出國家申請。然後,在12個月內要求優先權申請國際專利;也可以直接提出國際申請,但是,必須在該申請中指定外國的同時也指定中國。提出PCT國際申請費用更低、程式也更簡單,因為通過PCT途徑僅需提出乙份國際申請,而免除了分別向每乙個國家提出國家申請的麻煩。

2.準備申請費用

目前平均每向乙個國家申請專利除需要支付4000~5000美元,若以5個國家計算約需準備2萬~2.5萬美元;還要支付PCT國際階段的費用,該費用包括中國專利局徵收的傳送費、檢索費和國際初步審查費約2100元(人民幣)和國際局徵收的基本費、指定費和手續費約1150元(美元)。如果是中國的個人提出的國際申請;國際局徵收的費用可減少75%。

當申請人希望以一項發明創造得到多個國家(一般在5個國家以上)保護時,利用PCT途徑是適宜的。因為通過PCT途徑僅需向中國專利局提出乙份國際申請,而免除了分別向每乙個國家提出國家申請的麻煩。當申請人僅需向乙個國家或者少數幾個國家申請專利時,利用巴黎公約途徑是適宜的。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PCT國際申請不包括外觀設計專利。

4樓:七星天海外專利服務

可以。遞交海外國家專利的方式有很多,您可以結合具體情況來選擇。以下我們做個簡單介紹:

1、無優先權-直接途徑

申請人可以直接在希望獲得發明保護的所有國家(部分國家支援地區專利)分別提交專利申請;

在向外國提交申請前,需先向國知局提交保密審查

2、巴黎公約途徑(專利保護的第乙個國際條約)

適用場景:您遞交了一件中國申請,那麼在期限內(外觀6個月,發明12個月),要求中國申請的優先權,向其他國家遞交專利。

注意:該國家應為巴黎公約締約國。

3、PCT途徑

PCT國際階段:申請人需先提交一件PCT國際申請

PCT國家階段:基於PCT申請文字,在最早優先權日起30個月之前,在各個國家提交申請,仍由各國或地區專利局負責專利權的授予。

注意:PCT體系是一種申請的途徑,授予專利的任務仍保留在指定的各國家局:不存在「國際專利」,只有PCT國際申請

通過PCT進入的好處是使用PCT申請文字遞交各國,無需依照各國具體的專利法要求撰寫不同的申請文字,對應的在撰寫成本上大大降低。同時給予了申請人更多時間考慮需要在哪些國家獲得專利保護。

5樓:泓翎科技集團

可以。申請國外專利的途徑:(1)根據《巴黎公約》直接向外國提交申請。(2)根據《專利合作條約》(PCT)申請專利。

在中國申請的公開期限:中國申請自申請日起滿18個月予以公布。申請人如果在自申請日期一年後準備向國外提出申請,雖然喪失了優先權,但只要該在先申請尚未公開,仍可向他國提出申請。

在申請專利的過程中需要準備以下的材料:

2、發明人姓名及位址(中英文);

3、申請人姓名(名稱)及位址(中英文);

4、申請國別及申請專利種類;

5、現有技術資料。

6樓:奶鹽小鯨魚

可以的。

國外申請專利兩種途徑:一種是巴黎公約途徑,即在國家智財權局申請後,以這份申請為優先權基礎,一年內自行到國外的智財權行政管理部門提交申請。

另外一種是PCT途徑,即直接向國家智財權局提交乙份申請檔案,申請型別為PCT國際申請,在提交PCT申請的時候可以選擇以後計畫申請的國家,即指定國,這樣申請在經過國際階段以後就可以進入到各個國家的國內審查階段了。

7樓:資深專利申請服務

什麼是PCT?

PCT是《專利合作條約》(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的英文縮寫,是有關專利的國際條約。根據PCT的規定,專利申請人可以通過PCT途徑遞交國際專利申請,向多個國家申請專利。

PCT申請流程:

PCT專利申請要經歷國際階段和國家階段。國際申請先要進行國際階段程式的審查,然後進入國家階段程式審查。申請的提出、國際檢索和國際初步審查在國際階段完成,是否授予專利權的工作在國家階段由被指定的各個國家局完成。

這可以申請專利嗎?

誅心者 幾個回答都是扯蛋,藥品哪有什麼專利,只能去藥監局申請新藥證書,但是要做臨床 要做藥理性試驗 生物毒性試驗,你根本沒戲!可以諮詢下藥監局,看有沒有對傳統中藥方劑的特殊保護申請程式。 智財權密碼 在我們智財權保護制度還不是那麼完善的情況,以及國民意識還沒那麼強的情況下,還是不要輕易的去申請,特別...

申請專利真的可以加學分嗎?

綁緊跳不用繩 要考學校如何規定的。有乙個專利證書在手,以後用處還是很多的,比如晉公升職稱加分,簡歷上寫著有一項專利也會給自己的簡歷加分。另外現在申請專利的費用也不高,有個1000多塊錢就搞定了,價效比還是極高的。 樂知網孫敏 以前很多學校會給加學分,但今年 2021年 起,應該會少很多。前兩天國家智...

食品配方可以申請專利嗎?

懷疑自己做了假律師 很多人說可口可樂的配方是秘密,其實逆向研發早就出來了,當然專業的人還是能品嚐出差異。但是要知道不同地區的可口可樂差異也很大,甚至比逆向研發還大。 飛雪連天 配方這個一般不申請專利。申請了等於立刻洩密了,配方用什麼是不會申請下來的,己知材料大家都用,不可能給這麼大的權利,申請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