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婆婆這段時間的相處,大家幫我分析一下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01:08:13

1樓:慎獨

感覺您在直播自己的孕期家務事,事實上在家庭關係矛盾中最忌外人盲目指點,畢竟每個家庭成員的分工和定位都需要自我調節與適應。

沒有設身處地,沒有站在矛盾雙方立場去思考的建議與指點,都是看熱鬧不嫌事大,不負責任的行為。

相較於請教知友,更建議您與婆婆/老公進行非暴力溝通,也建議您多閱讀幾本家庭關係與溝通技巧方向的書籍。

盡早定位與適應自己在家庭關係中的位置,適應自己現在所扮演的角色。您現在已經結婚、已經懷孕,已經是家庭中的乙份子,如果您不是站在家庭成員的角度,考慮的不是如何化解矛盾,那麼建議您盡快離婚,做回原本無憂無慮的女孩。

彼此饒恕,對您,對您丈夫和他的家庭都是好事兒。

家庭關係是兩個人攜手同行,

2樓:leona

你是皮娃娃不會說話嗎,這都是小事完全可以說出來了解決的,孕期適當運動走路是可以的,沒有規定非要每天走路,後期肚子大走幾步都要屁股痛,身體舒適的情況下走,換句話說想走就走,不想走就不走,沒有KPI非要走多少,不滿的你就說,溝通很重要,但是記住是溝通不是硬剛去吵架

3樓:安然

你的婆婆太自我為是了,固執封建。你認為你應該堅持做自我,婆婆其實沒有義務照顧你,來照顧你是幫忙,如果這個忙是倒忙,那還不如不幫好了,首先你心平氣和和她談談,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習慣,而且現在是科學生育,越到後期體重越控制,不能亂吃,營養到了就行,孩子健康就行,如果亂吃,孩子體重偏大,受罪的是自己,生產的時候會很難,孩子大人都受罪,所以他說他的,你做你的,如果改變不了她,就沒辦法了,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最好的還是不要住一起,價值觀生活習慣相差太大了

4樓:印象180

直接不要理會該幹嘛幹嘛,她覺得說不動了,就自己歇息了,她非要堅持讓你做一件事情,你不想做的時候就跟她說,我不想這樣做,我就要這樣做。完了也不用管她怎樣鬧情緒,鬧上幾次沒有結果也就歇菜啦

5樓:聽見

我婆婆也愛什麼事都說幾嘴,總是認為自己說的是對的,給她解釋都聽不進去。

首先,你不好意思直接說回去,就跟老公說,讓老公去跟婆婆說。如果不行,那麼直接懟,也別不好意思了,別人都好意思煩著你,你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另外,這種情況,月子裡你會更煩,等照顧孩子了,你婆婆還是堅持自己的都是對的,油鹽不進,到時候你才真是會煩死。

6樓:月豐

如果你老公真心為你好,就會考慮你的孕期心情和營養!你這婆婆欠懟,就看你敢不,婆媳相處,如東風西風,看誰更盛一抽,千萬別不好意思!尤其是你這樣不講武德的婆婆

7樓:Julia

題主也太實誠了,婆婆說的「想吃什麼跟我說」也能信?想吃什麼就自己去買,或者自己燒,她說你,你就說就是想吃這個口味,其他的都不想吃,煮了也吃不下,孕期就是可以這麼任性呀。她讓你六點起床/半夜走路/吃隔夜湯你就說上次起太早/走太多/喝了隔夜湯肚子不舒服,要多休息了,不敢再這樣了。

你做什麼事她都說你做的不好你就不要做了,晚上你老公下班了讓他去做,就說我做不好,讓XX幫我下。其他什麼比如什麼看電視要遠點啊。剖腹產比順產好她說著你就聽著,反正到時候到了醫院由不由她做主,沒必要這麼早跟她較這個真。

另外就是你一定要讓你老公知道你跟他媽的矛盾,委婉一點的說法,比如說今天媽媽由讓我喝隔夜的湯了,還很油,我聞了就特別想吐,上次吃了一次肚子還不舒服,只好跟她說不吃了。她好像有點不開心。諸如此類。

因為你不說,你婆婆肯定會在你老公面前說你,小事情累積多了到時候你老公也對你改觀覺得你難搞了,所以就先下手為強。

題主千萬要意識到,你現在還懷孕呢,就這麼多問題,現在要找不到好的解決方法,等你生完小孩,這些問題只會更嚴重,非常嚴重。

8樓:樂盲DJ

孕三個月,如果不是需要保胎什麼的,為什麼非要住一起?不知道題主以前的工作是什麼,如果是室內工作,身體沒有不舒服的話,完全可以繼續上班啊!

9樓:緯恩

你要是想讓她在這裡呢你就跟你老公好好溝通一下,讓他有個心理準備,你要堅持你自己的原則,該懟的就懟回去。別最後婆婆和老公都說你不知道感恩,你自己還憋屈的不行。

你要是覺得連聽她說話都煩,你就痛快的把她送走,讓你老公請個保姆或者月嫂。現在孩子還沒生,就這麼多事兒,等孩子生了矛盾分歧更多,你要保證你說的算,你能做主才行,要不她讓你夏天蓋厚被子坐月子你不是連小命都快沒了。

10樓:小小

相處互相尊重就好,溝通最重要,不帶情緒的溝通更重要,最重要的是擁有自我不要跟著別人走。合理表達自己沒有什麼錯。都是些小事,婆媳之間慢慢磨合吧。放下情緒、只做正確的事就行。

11樓:從前有座山

就目前來看,你得懟她。因為你孕晚期啊帶孩子啊都要她過來幫忙的,你一味忍讓早晚抑鬱。開誠布公的談談,還有多帶你婆婆出去社交,接觸新的事物吧,她太主觀了。

而且她精神生活應該比較空虛,所以把全部精力放你身上了,你又承受不住,所以如何在不打擊她積極性的基礎上潛移默化改變她的一些想法就看你了。

12樓:乙個仙女

這種人真的表裡不一你就收拾她唄生了孩子估計更不要你說話。我兒子很多時候我自己帶,她乙個連自己兒子都是她婆婆帶的女人還來指指點點我。最後被我懟的無話可說

13樓:

要是我的話,我能幹出來吃一口菜告訴她一聲我剛吃了一口菜,吃一口肉告訴她我剛吃了一口肉。

就用魔法打敗魔法嘛。

還有什麼女人一定要自己賺錢,放上自己的手工。

反正要麼你爽要麼她爽。

14樓:小鎮詩語

何必讓她來幫忙,讓自己媽過來,如果自己媽媽沒有時間,那就和老公悄悄好好溝通一下,就像有網友說的,請個小時工阿姨做飯。

總之,心平氣和,不緊不慢的表明立場和底線。

總之,不要讓自己生氣就好。

如果回懟,婆婆還是作妖,那麼還是請她回家吧。

請小時工,點外賣,或者讓老公下班回家做飯,實在不行,請自己爸媽過來,再看唄,想想辦法總會有的。

不管她在不在這,就是乙個原則,自己不生氣,該怎樣吃飯怎樣吃飯,該幹嘛幹嘛,保持自己的節奏和原則,內心強大,不要受她各種干擾!

加油o(≧v≦)o

就心平氣和,不生氣,不緊不慢,表明立場!

15樓:十六

沒什麼怎麼辦,堅持自我,絕不妥協,歐耶。你現在才懷孕呢,以後生下來更煩,讓大家知道自己管好自己就好了,不然以後你寶寶怎麼帶你也說了不算。

16樓:清潼

切身經歷,強勢的懟過去。趁這個時期,只要讓你不高興,你就吵,不要害怕吵架,要拉的下臉,因為這個時期你最大。

多吵幾次,對方就會收斂了。如果還不收斂,你就被她吵的肚子疼,讓她滾蛋。

17樓:憨憨的鹿角

和你老公溝通下吧,最好分開吧,長久下去不抑鬱才怪,現在還沒生呢,以後生了,矛盾不得更多?而且看你說的這些,以後孩子你都難做主

18樓:莫冬

這種情況下,你不是該來知乎找隊友。而是應該把這些告訴你的隊友。當然,怎麼跟隊友說也是個技術活,千萬不要一味的指責他媽,這樣效果不會好,就說事,就說你。

隊友如果拎得清且會辦事,他會處理好。如果隊友拎不清或者一味的只是和稀泥,那麼你就得自己上了。

第一,我認為也是最好的辦法,讓婆婆回婆婆家,距離不一定產生美但一定會減少矛盾。第二,如果第一條辦不到,那麼你就得在同一屋簷下用語言用行動申明自己的邊界和底線。不諷刺、不賣慘、不指責,只是強調你的需求並且堅定的執行。

比如說你婆婆干涉你找的兼職,你大可以直接說:媽,這是我的工作,既然我做了就說明我自己可以完成,不需要你的幫忙。我需要的是您不打擾我的工作。

類似這樣原則的問題簡單直接說出你的底線。

還有一些是說了沒用,說也白說的事。就把它們當個屁放了吧……比如說你吃肉時她讓你吃菜你吃菜時她讓你吃肉,你該吃啥吃啥該咋吃咋吃…

你這婆婆是上你這刷存在感和權威感來了,你要跟她生活在一起又事事都在意,生氣抑鬱的只能是你自己…

還有就是,如果你的娘家沒有足夠給你撐腰的財力,那麼請自己努力給自己撐腰。

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孩子!

孕期婆婆讓我幫忙,大家幫我看是否要去

向日葵的微笑 在婆婆她們那個年代的老人眼裡,特別是生活在農村裡的,基本上都是幹活乾到快要生了的,所以她有這樣的想法很正常。但是現在也不是過去了,優生優育,孕婦應該是家裡重點保護物件,應該多體諒你的身體狀況,更不可能非得你這個孕婦去幫忙幹什麼累活。這個也要你看你老公什麼態度,如果他很心疼你,你反倒是可...

大家都是這麼和婆婆相處的?

於是,婆婆說,好的,那我多盛一點給你老婆,她吃完了剩下的你吃。全程一家人都很開心,毫無異議。所以和公公婆婆,小叔子弟媳一起住,也是覺得很舒服,毫無壓力。 小小車厘子 正常吧,婆婆跟媳婦從生活背景到生活習慣都不一樣,有摩擦是正常的。我婆婆也是啊,做了飯不收拾廚房,洗碗洗不乾淨,鍋碗瓢勺用過了總是亂放,...

請大家幫忙分析下,為什麼我這麼討厭未來婆婆?

郭家心理姐 只想說一開始就不太被婆家認可的兒媳婦兒,以後在婚姻當中會比較辛苦。所以以後在婚姻當中,你一定會面臨 老公如果站在他媽那邊,你會覺得委屈,老公如果站在你這邊,他又會被罵不孝。你婆婆各種裝清高大概是覺得你是外地的,雖然你條件各方面也不差,但是在她眼裡,外地的就是瞧不上。這跟你婆婆的觀念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