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ti機考輸入法能使用雙拼輸入嗎?

時間 2022-01-07 11:09:25

1樓:Heather

我昨天參加了上海地區的二級筆譯。考之前我想到這個雙拼的設定,搜到了知乎上的這個問題。我看到在武漢參考的一位答主和通過考試的梧風答主的答案是一致的,均是不能,所以心裡有了底。

但是我也沒有在考前在熟練一下全拼,因為心裡有一點排斥返古,就像用慣了安卓或者蘋果有點難回到塞班。

昨天考試的時候,輸入法選擇超過10種,多數是拼音的。我在登入之後和開考之前試了搜狗和谷歌。在測試頁面的對話方塊裡打字的時候,螢幕上都能看見輸入法的狀態列。

但是如果我想更改設定的話,出來的新對話方塊只能顯示小於0.5秒的時間(0.5s都多說了,就是一眨眼的長短,想象一下...

)。這段時間裡我來不及看清雙拼到底在哪,更說不上勾上對應的選項了。如果要對比的話,我感覺谷歌拼音輸入的選單簡單一些,也許如果提前在自己的電腦上找到位置,有渺茫的機會可以在考試的電腦上更改過來 —— 前提是考試機器支援更改相應設定。

搜狗輸入法的話,我覺得連渺茫的機會也沒有。

2樓:Joy雒金鳳

CATTI機考時有輸入法測試這項流程,選擇輸入法並測試效果,輸入法可以看看下

建議可以看看下面這篇,字模擬作答系統裡操作下,提前熟悉CATTI考試考前提醒及機考模擬練習。

Joy雒金鳳:CATTI考試考前提醒及機考模擬練習!

CATTI機考 | 中文和英文標點符號的用法和輸入

什麼是雙拼輸入法?如何使用?

曉風殘月 我就是用的雙拼 雙拼的原理就是把多個字母的聲母 韻母 音節放進乙個鍵位裡,只要用兩個字幕 字母就能打出乙個字 例 雙 ud 拼 pn 我用的微軟雙拼。u代表sh,d代表uang,所以双是ud p作為聲母就是原來的p,n代表in,所以拼就是pn 同乙個鍵位上可能存在不同的音節,但打字時不衝突...

怎樣記憶雙拼輸入法?

左岸 總共那麼二十幾個鍵位,有找什麼記憶法的工夫,把鍵位表印出來,立在螢幕旁邊,隨便找篇文章邊看邊打,一會兒你的手指就記住了。不好記而且不常用的東西才需要口訣記憶法啥的,常用的東西不需要,直接練成肌肉記憶。 池竹 無他唯熟爾 我先記得 v i u 也就是 zhi chi shi 然後電腦前面列印出來...

雙拼輸入法和注音輸入有什麼聯絡?

注音輸入法是將注音符號直接對映到鍵盤上的漢字輸入法 較常見的布局為 大千式 大陸早期引入的台灣漢化電腦遊戲裡一般就是這種了 當時沒有說明書可以看,摸索起來好難啊 大千式大致上左手打聲母,右手打介音和其餘韻母,鍵盤上的羅馬字母與注音符號之間缺乏直接的字面聯絡,但因為雙手分工配合清晰,所以效率不低。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