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乙個頂級黑客繞過防火牆 風控,把全世界的資料庫 已連線外網的終端 都刪了,世界會發生什麼?

時間 2022-01-07 07:23:25

1樓:萬能膠

地球online回檔而已。

各國安全部門比賽抓(請)人

各單位安全部門抓緊幹活,反正同行無一倖免,亡羊就不管了,看誰先補牢吧。別tm人家一輪,自己n輪……

2樓:

這個黑客得來多少個執行緒,精通多少計算機技術就不吐槽了,就當他有靠意念清空資料庫的能力吧。

資料庫是執行在作業系統上的,資料都是儲存在磁碟上的。但凡嚴肅點的業務都有各種冷熱備份。比如mysql的sqldump,binlog之類。

作業系統可以做快照和映象備份,整個硬碟可以用磁帶備份,然後放在那過一段時間倒倒帶防止粘連。

IT公司不會都倒閉的,可能在清庫後的幾個小時到幾天大家生活受到影響,看不同業務的恢復速度了。

3樓:

他這設定實際上等同於把地球和月球(好像有備份到哪兒的)都核個幾十遍(連海洋的哪種),所以你們說沒事的都是扯淡,當然到時候也沒人說沒(有)事了。

4樓:諸葛玉巾

什麼也不會發生,這是個不懂行的人才能問出來的問題。

1 首先有一種方式叫冷備,相當於拿一塊硬碟拷貝下資料庫和內容,拷貝完拔掉硬碟連線線放到一邊。不連電的情況下你告訴我怎樣的黑客能跑你家偷刪硬碟資料?

這種冷備方式其實在大型資料中心裡也比較常見,磁帶備份就是,運維人員不告訴你的話,你真的知道這塊硬碟裡面放的是資料庫麼?都是一坨一坨的資料亂碼,沒人能看懂。

2 其次在中國一些保密級別較高的地方,比如軍隊,航天等地方,是與外網物理隔離的。就是說這個網路和電腦完全和internet沒有連線,也不允許有連線。在好多年前,就已經能做到如果你不小心把涉密電腦連線外網,乙個小時上門查水表的服務。

我猜國外可能也這麼幹。

有人問那上網查資料怎麼辦?簡單,再配一台專屬的上網電腦就好了,各自連各自的。

不過我倒是想到了一種可能,僅僅是一種腦洞:如果地球的物理規則被攻擊,電磁儲存不了東西了,那應該會發生這種事。真到了那天,可能會有更嚴重的事情,沒人會關注資料庫這點破事:

比如說人類用不了電。

5樓:啊布里斯托死塔

你這個已連線網路的終端裡面幾乎不會有儲存了重要資料的伺服器就算那內網許可權也拿下來了,把伺服器上的資料格了,沒關係,大公司雙機熱備份總是有的,主資料庫伺服器沒了,備用資料庫伺服器立馬上線,然後取出備份立馬恢復主伺服器上的資料來保證資訊系統的可用性

你想想就算按照某些答主所說的,一刻核彈砸到機房至於銀行系統啥的就別想了,那資料根本不聯網而且保證那些資訊保安的人,本身就是頂尖黑客,你想想古代多少武林高手想刺殺皇上?武林上一等一的高手,在御前侍衛手上也不夠看

假如乙個普通玩家去打職業比賽,開局擁有乙個分配2000經濟的能力,那麼他能在職業生涯中取得什麼地位。

苦味薄荷糖 2000,加原本的500,也就是2500,要是能把自己的500也給分了,那就是3000,你就選個貓咪,3000全給打野,打野整個豹女男槍,點花唄,你一整局就掛打野身上就可以了,qw扣了就乙個e,打野開局乙個符能回聲 戰士附魔鞋,你看給不給對面滋爛了。出門戰士附魔的男槍,或者符能回聲的豹女...

假如乙個intj打算開始搞事情,會是怎樣一副場景?

假設你跟她曾經關係好,但你做的某些事積累到一定量觸碰了她的底線,但你從來覺得自己沒錯的話,也從沒道歉反而趾高氣揚,她會懷疑自己對你的認知有問題或者懷疑是你的變化。那麼她可能會 為了證明是自己的認知錯誤還是你的變化問題,看你還能不能交朋友,繼而之後相處會考驗你,會故意拋開一些話題 一些不存在的事來看你...

假如乙個男生對乙個女生很好,女生就跟他在一起,但如果男生不對她好了,就不會在一起了,這是不是不叫愛情?

無語 是不是愛情我不知道,但親身經歷證明,對你不好了,就是不愛了,別聽他的藉口,女生還是貪圖物質吧,哪怕是容貌,是他的工作,反正不要圖他對你好,否則會敗的一塌糊塗!男人翻臉的時候要多無恥就有多無恥!懂得感恩的人太少了,怎麼會那麼幸運被你遇上? 嚮往 對女生好是應該的,相處後愛情是相互的,並不是一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