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學習各種知識,花了不少精力 時間和錢,最後卻不能變現?還被朋友戲稱「竟幹一些不打糧食的事兒」?

時間 2022-01-07 06:17:21

1樓:平藍科技

掌握知識和運用知識獲得財富是兩碼事,而且財富的獲得還需要一些機遇和運氣的成分,不用管別人怎麼看、怎麼說,做好自己,堅持不懈,必能達到理想的目標。

2樓:秦哥哥

羅老師說過,有兩種知識型別,功利的和非功利的。看你學的是哪一類,如果是功利的沒有變現,那是因為你沒結合實際,眼高手低。裝一肚子理論卻沒有實踐,這個是個大壞處,如果發現了,要及時糾正。

比如學電腦的知識,需要你上手多次操作,然而你覺得太麻煩了,想找個班兒上,你又拿不出來本事。這個不好。

第二個非功利的,如果人這一生只需要賺錢的話,那讀那些功利性書就好,不用讀這些非功利的書,反正也沒用處。但是我告訴你,這是種典型的實用主義的思維,而這種思維在歷史上就被證明了是典型的形上學。這些非功利的書不是教你本事的,是為了讓你有遠見,有學識,能指導你在操蛋的人生當中仍然有堅韌的意志,砥礪前行。

你可以觀察一下,那些讓你覺得他是比較成功的人,和你身上有什麼欠缺的品質。舉個例子說乙個,格局。很多有所成就的人,你會想到他很有格局,但是他本身從一開始就是這麼大的格局嗎?

每個都是這樣有的格局?有的是,有的不是。有的是天生的,也有的是後天形成的,而讀書學習,就是後天開啟你格局的很好方法。

最後,就算是覺得這種知識竹籃打水,但是,被水穿過的籃子是不是也更乾淨了一點呢。

3樓:掌心

學以致用,知行合一。

要想拿錢,要麼滿足別人的需求,要麼創造需求滿足,要麼讓別人以為你的可以滿足他的需求,法律規定的不要做啊。

想要賺錢多從商人的角度出發,對於己就是花越少的時間得到更高的回報,往上走就是拿別人的時間的產出服務盡量多的人,所以網際網路產業起步投入有些,但是後面投入就小很多了,隨著使用者的擴大,賺錢比傳統產業做乙份賣乙份賺乙份的錢快多了。

你學的要是能用出來。還得和別人需求匹配,就像有些女性,你研究飛彈有什麼用,如賺不了幾個錢,那就是負分項。

4樓:南笙情感

首先,題主要明確一點,學的多,學的雜,不如學的精。

你學的那些各種各樣的知識,看似學了很多,但是不精通,那就完全沒意義。

舉個例子,就好像是我前幾年做過一家傳媒公司的HR,有段時間來了幾個面試者。其中乙個來面試的男生情況跟你一樣,花了很多的錢和時間,考了各種的證書,簡歷寫的也很厲害,結果一面試就發現問題了,就是雖然對方考了很多的證書,學習了很多的技能,但是都是學了個皮毛,沒有很深的乙個專業度,對於我問他的一些很專業的問題,他都支支吾吾,答不上來。

反之,另乙個來應聘的面試者,雖然她會的東西沒有前乙個面試的男生那麼多,但是她對於剪輯這塊的專業度很讓我認可,對於我提出的問題,也能夠給我專業的解決辦法。

所以結果可想而知,我留下了那個女生。對於乙個會的多,但是能力半吊子的人,我更願意花同樣的金錢和時間,去培養乙個更專業的人才。

所以想告訴題主的是,人的一生,時間和精力就那麼多。與其你用這些時間和精力,去學習各種的知識,不如就選擇乙個方向,專注於乙個行業,雖然看似你會的東西變少了,但是你在這個行業足夠的專業,那麼這時候你的變現能力一定是比你花裡胡哨學了一堆看似有用的東西,但是實際上都是半吊子水平來的強的多。

不能變現不是因為你會的太少,反而就是因為你會的太多,結果這些反而成為你的負擔,讓你沒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把這些東西學透。

為什麼我昨天吃了不少,也喝了不少,然後今天中午起來一秤,反而少了一斤多?

東郭星澤 Abracadabra。是brown eyed girls的。這個舞蹈的俗名叫傲慢舞。在南韓很紅的。另外這個組合還有個後續曲 sign也很好聽。也是非常動感的。u 體創首席動力熊 你好,我們身體每天消耗的能量是由基礎代謝 身體活動量 食物熱效應組成的,其中六到七成來自於身體基礎代謝,所以,...

為什麼有人可以花不少錢買一雙精仿的AJ

環球潮人館1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買正的不一定真有錢,買假的也不一定是真沒錢,只是消費觀念不同,沒必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買正也好買假也好歸根結底只是一雙鞋子而已,誰讓現在炒鞋市場這麼過分發售一千多分分鐘炒到一萬多,誰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 kila 以前不太明白這種貼為什麼爭爭吵吵。...

人為什麼要學習更多知識?

鹽選成長計畫 因為知識能讓我們的人生從混亂走向清晰。你經歷過的最不划算的事情是什麼呢?是買了一部手機,過了沒多久就降價 30 還是花了 4 年時間談了場戀愛,結果說分手就分手?如果按小學平均每天 8 個小時學習時間,初中 高中 大學平均每天 10 個小時學習時間,除去每年的寒暑假和節假日 實際這段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