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如何選擇 或自動調節不同的調製方式?

時間 2022-01-06 22:17:46

1樓:徐方鑫

Wi-Fi初始能夠依靠的反饋引數就只有ACK,所以根據ACK和ACK Timeout來拉高或者降低。那麼具體對應的演算法可以看下minstrel,主要包含速率表的生成和調節兩個部分吧。

到ac以後,主要是CSI需要讀取然後做precoding。那麼既然CSI讀取了,那麼直接量化成類似CQI,然後直接做link adaption也可以了。在ac的時候就引入了這個機制,協議裡面有link adapt一節。

到ax以後,AP做OFDMA的時候會給節點指定MCS,這個時候就是AP自己直接定了。至於演算法協議沒有定很清楚,預設估計還是綜合遠近效應和SNR,AP側去給節點設定MCS了。

2樓:CCIE

這些是通訊系統中的調製方式:BPSK:Binary Phase Shift Keying 二相相移鍵控,乙個符號代表1bit

QPSK:Quadrature Phase Shift Keying 四相相移鍵控,乙個符號代表2bit

8PSK:8 Phase Shift Keying 八相相移鍵控,乙個符號代表3bit

16QAM:16 Quadrature Amplitude Modulation 16正交幅相調製,乙個符號代表4bit

64QAM:64 Quadrature Amplitude Modulation 64正交幅相調製,乙個符號代表6bitPSK是相移鍵控(Phase Shift Keying),是通過相位的變化代表「0」和「1」的。BPSK中的B是「Binary」的意思,也就是有兩個變化狀態,比如說相位上的「+90°(代表1)、-90°(代表0)」,乙個狀態代表的就是乙個位元。

QPSK的「Q」是「Quadrature」的意思,有四個變化狀態,如相位上的「+45°(代表00)、-45°(代表11)、+135°(代表10)、-135°(代表01)」,那麼乙個狀態就代表兩個位元的資訊,如圖2所示。同理8PSK的乙個狀態代表三個位元。

等到QAM調製方式的時候,由於要描述的狀態多了,只靠相位區分狀態就不夠了(相互區別起來有些困難了),需要加入幅度的變化來表示乙個狀態,就像我們用手指的方向「上下左右」表示「北南東西」的時候,我們同時加上了胳膊伸的長度表示遠近,胳膊全伸開表示很遠,胳膊伸一半,表示較近。眼神不好的人還真看不出來。所以說對接收機的要求比較高了。

16QAM就是狀態空間為16,每個狀態是4個位元的資訊;而64QAM的狀態空間是64,每個狀態是6個位元的資訊,如圖3所示。我們看到64卦中,每一卦都是由6個「爻」(爻分陰陽,就像位元最小單位0和1一樣)組成

情侶之間想法不同,該如何調節?

GLOBAL 不如反過來想一下,如果是女孩子在網上有好幾個聊得來的異性朋友,喜歡和他們說心裡話,作為男朋友心裡會怎麼想。談戀愛首先是以互相尊重為前提的。 大婷滾來滾去 情侶之間想法的差異是引發所有問題的根本男生會覺得你至於麼我不就是 女生愛把問題最後引到你不愛我的問題上。跟男票也經常吵架他也告過我一...

自動鉛筆如何勾出粗細不同的線?

Hiding 經常用ps的細筆勾線,我的經驗是多描幾筆,而且這幾筆不是一根線,而是有非常微小的距離差,這樣遠看會有粗線條的感覺,並且一般粗線可以表達外輪廓以及有陰影的部分,所以還能表達出來一些素描關係,需要多加練習 偏偏喜歡你 題主應該會有這樣的體驗 自動鉛寫著寫著就鈍了,能畫出很粗的線,此時如果把...

不同身材的人如何選擇漢服

若兮 大家一定也都知道,現在的漢服,是越來越普及了。大家在日常出行的時候,也會經常看見一些身穿漢服的小可愛們。大家可能也總是覺得,別人穿著漢服都非常好看吧!其實呀,只要根據自己的特色,選擇正確的漢服,那麼也是可以將漢服穿著的非常好看的哦。那麼,大家可能就有些疑惑了,每個人的身材都不太一樣,大家應該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