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程式語言都有判斷語句呢

時間 2022-01-06 19:40:06

1樓:汪詩洋

題主的這個問題並不是顯然的,恰恰相反,這個問題很深刻。

Dijkstra於2023年指出,任何演算法都可以用順序、分支和迴圈三種結構組合巢狀而成。而那個時候人們的預設寫法是goto,Dijkstra是第乙個讓大家相信goto有害的人,否則題主今天要問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所有程式都有goto了。

電腦科學的任何乙個概念都曾經是天才的傑作。不要覺得它們顯而易見,熟悉不等於理解。

2樓:

你提到的是結構化程式設計語言的特點。https://baike.

也有其他完全不一樣的程式設計正規化,比如函式式程式設計。

3樓:weisonx

能存變數——>可以記錄資訊了

能順序執行命令——>可以處理簡單資訊了

能有控制地執行命令——>可以處理複雜點的資訊了能迴圈執行命令——>可以做任何事了。

其中控制可以是指判斷語句,所以如果沒有判斷語句,你可以做的事很少

這個判斷語句裡是什麼意思

Xi Yang 對於C,由於懶得設專門的boolean型別,所以int就是boolean,零是假,其它數都是真。所以這句話相當於 if isprime x 0 先講結果isprime陣列,最後計算完,所有的下標是素數為一,非素數的下標為0 例如 isprime 1 1,isprime 2 1,isp...

為什麼說一門程式語言在語言層面支援併發呢?

面向併發並行要寫的爽,需要一系列基礎設施,除了 M N 的排程模型外,還有 1 訊息佇列及其公平排程 2 活動物件 輕量級程序 的故障隔離和監控3 immutable 資料結構 4 如果是 gc 語言,還要支援 private heap shared heap,才能做到輕量級程序間的 gc 基本互不...

為什麼總有程式語言之爭?

Mimosa 語言之爭本身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問題在於很多參與爭論的人不能直面各種問題,有些人對程式語言的認同程度達到信仰的地步,容不得別人提問題 提缺點。相信很多人提問題,並不是要全面否定語言本身 而是就事論事,比較全面認識程式語言,揚長補短,方便更好的使用,當然,有時候也有恨鐵不成鋼的成分。很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