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抑鬱,如何避免孩子重蹈覆轍?

時間 2022-01-06 14:11:32

1樓:

①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是不可避免的,不僅僅是消極的部分,還有積極的部分。

②但是父母對孩子的影響,也還並不構成孩子人生中最主要的部分。事實上,根據對雙胞胎的研究,非共享環境(家庭以外的環境,如鄰居、同伴等)對兒童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具體研究我回頭去找找補充在這裡。

)更何況,孩子還有一生可以去長成自己。

③人生難免充滿艱難險阻,我們很希望自己愛的人能一帆風順,但是與其寄希望於困難不存在,希望改變不可改變的過往,不如正視現實,給孩子培養克服艱險的勇氣。

我想,如果父母有抑鬱的困擾,那麼,他們應對這種困難的持續的努力和勇氣,會給孩子很大的精神財富,給他樹立很好的榜樣。

從你的題目描述,我感覺你似乎現在抑鬱情緒有些不穩定,也許可以聽樓上寧醫生的推薦,去換藥,或者如果在接受心理諮詢的話,和你的諮詢師,分享一下你的情況。祝好。

2樓:

遺傳肯定有一部分影響,後天才是更為重要。基因表達都是需要環境的。建議你以身作則,培養孩子豁達樂觀堅強踏實的品性,給孩子乙個輕鬆愉快的成長環境。

作息規律+飲食均衡+良好穩定的人際關係+生活平順+適當運動,抑鬱很難發作。本人算堅毅之人,二三十歲了,家母自殺,對自己精神衝擊極大,至今難以釋懷。你作為父親能夠把自己生活過好,經營好家庭,對自己對孩子都有極大益處。

3樓:寧靜

請題主一定記得,你活著對於家庭。對於孩子是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請不要輕易終結自己生命!

另外,請到門診複診!你的情緒並不穩定,也許需要調整藥物方案。

如何在人生低谷中避免抑鬱?

荊棘 不贊成木雙的觀點。現代人有很多心理疾病,原因就是亂訂目標與理想。人的心理本身是有控制情結的,導致人 特別是年青人老是試圖訂一些看起來上進,其實和自身現有自製能力 性格愛好不匹配的目標,人的潛意識和身體,對於一些它們覺得 浪費精氣神 的事情,天然抵制,嚴重時會以疾病的方式反饋出來,這就是一般抑鬱...

如何避免孩子早戀?

想盡各種辦法,說教無用後放棄了,我們不干涉你談戀愛,什麼時候回家也由你。我們盡到了自己的義務,但是你實在不聽我們也沒辦法,有些事早點經歷也許是好事,你也快成年了,自己的路終歸得自己走,我們不可能陪你一輩子。就是有點心涼啊 我感覺我早戀的機會被我媽剝奪了 攤手 背景 高一的時候自告奮勇當了班委,所以跟...

如何避免孩子成為同性戀?

Serenity 同性戀一般是出生就決定了,後天很難改變,現在醫學生也解決不了這個問題啊。另外同性戀也沒有那麼可怕吧,如果我的孩子是同性戀,我會鼓勵他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讓孩子有任何的負擔,其實孩子的幸福就是父母的幸福。 長在樹上的單身狗 不生孩子就會避免,一旦生孩子你就有可能生出乙個同性戀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