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0了,網際網路完全小白,現在想做產品運營或者產品經理可能嗎?

時間 2022-01-06 13:07:22

1樓:渣渣

產品經理是乙個綜合能力要求比較強的崗位,適不適合從事這個崗位首先要考慮的是自己現有的能力是否匹配,尤其是針對入行比較晚的人員而言,首要考慮的先看自己積累的行業經驗和個人能力是否與計畫從事的產品經理崗位相匹配,如果匹配,入行產品經理並非不可以。

所以建議你在考慮是否可以入行時,先對照考慮下以下對產品經理的能力要求,如果滿足,不妨可以試試:

一、產品經理軟技能:

個人魅力:包括溝通能力,領導能力,願景能力,感染能力,審美能力等等;

產品修養:產品修養包括混跡產品社群,運營社群,優秀產品群;

網際網路修養:了解網際網路現狀,跟蹤網際網路熱點,跟蹤網際網路前沿,混跡網際網路社群。

二、溝通能力

網際網路開發中產品經理最重要的工作,包括和上級,開發人員,運營人員等等

三、專案管理能力

部分公司的產品經理需要對整個專案的結果負責,包括按時交付,合格交付,成本控制

四、行業屬性

部分網際網路產品有很強的行業屬性,必須熟悉該行業可以更好的規劃設計產品。

2樓:前路漫漫

年齡和經歷是硬傷,網際網路純小白做產品經理基本別想了,競爭力基本沒有,面試基本過不去。

產品運營倒是可以考慮一下,運營基本靠套路,以往的經驗可能套用,

3樓:有品運營

沒有什麼不可能,之前看過一位75歲的文盲奶奶,高齡才開始認字、寫作,還出了幾本佳作,所以一切都為時不晚,無非你是否願意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而已。

4樓:藍爸

沒關係,只要你想,我覺得都可以試試。我有個初中畢業後讀中專的同事,學歷確實不足,但他自學能力比較強,先學UI設計,後來轉產品,到現在產品小主管,一步乙個腳印,未來可期。

最近有個28歲的同學,本科畢業後備考3年公務員,一直沒考上。後來跟我聊起,說想做產品,我逐步引導他學習產品,現在已經找到乙個不錯的產品崗位。雖然他經常說後悔沒有早點入門,但我懟他說現在開始還晚嗎!

只要開始了,熬過前兩年,後面就靠經驗工作了。

你想做產品,沒什麼不可以的,30歲還年輕,不要給自己設限,如果中型公司進不去,就先找個小型公司先積累經驗吧。

5樓:ZeroOct

說實話,不建議。

30歲一般的產品都已經有4,5年經驗了,屬於中高階產品的崗位了。如果你要去的話,打算從產品助理開始?難道讓比你小好幾歲的同事教你怎麼寫文件、畫原型嗎。

6樓:范哥聊設計

產品經理基本上夠嗆吧,產品經理主要要求的是對行業的乙個敏感度,對行業的認知,還有產品經理需要的是要懂市場,懂產品,懂使用者,要有特別強的溝通能力,說服能力。

為什麼很多產品經理需要經常加班呢?因為產品經歷很多的工作,白天是在跟別人溝通晚上的時間才有時間做自己的事兒,所以你這樣的年齡,30歲要去做產品經理的話,你的體力可能受不了。

產品運營相對來說內容會瑣碎一些,就是每天按部就班去做一些事情,資料很重要。

相同的也是對體力有一定的要求,他的要求可能沒有產品經理那麼高,他的工作可能更加的具體。所以相比較而言,產品運營可能更加適合你一些。

非網際網路人士如何轉行網際網路?

產品一哥 你要掌握知識點有 網際網路思維,運營方法,運營是什麼,它是幹什麼的,它的工作目標是什麼。這些都是要掌握的,否則就算你轉行成功了也將無從下手。產品一哥 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資料分享 資料提取碼 z8n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

是我們創造了網際網路,還是網際網路改變了我們?

我覺得吧,你這個問題一點都不哲學。我們的確創造了網際網路,網際網路也改變了我們的思維方式,生活習慣,這倆壓根就不是悖論啊。 開心就好 蒂姆 伯納斯 李 Tim Berners Lee 溫頓 瑟夫 Vint Cerf 原名 Vinton Gray Vint Cerf 羅伯特卡恩 Robert Elli...

網際網路裝修現在這麼火,各家網際網路家裝o2o的模式有什麼異同?

熊貓一哥 各有千秋,具體不做贅述,我化繁為簡說一下 1 流量撮合平台,代表有土巴兔 齊家網,還有最近入局的新美大等。2 極致的家裝020,家裝搞透明化 標準化 產業化,代表有愛空間等。3 線上設計平台,熊貓家裝 酷家樂等。4 家裝後市場 類似Uber的共享經濟 神工007,好工人。5 電商平台,依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