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路編輯轉行做產品,由於毫無經驗找起工作來非常困難,選擇產品相關的實習崗位是否為明智的舉動?(11年畢業,一年工作經驗)

時間 2022-01-06 05:20:37

1樓:朱君

從當前工作逐漸滲入另乙個行業,比完全割斷目前工作再轉行,會更好一些,也可以相對減輕因轉行失敗帶來各種不理想後果。

一、確認需求

先問自己幾個問題,明確能回答後再確定是否需要轉行。

1、為何要換工作,換工作的需求點是什麼?(工作性質、薪資、職業倦怠感、崗位發展)

2、為什麼要選擇產品方向,對產品崗位的工作是道聽途說還是有相對了解?

3、是否能承擔轉行陣痛?(薪資、技能)

4、是否能規劃轉行後的職業路線?

二、選擇轉行方式

1、內部轉職再轉行

但不是每個企業都沒如此靈活的內部轉職調崗機制。

其實PM的角色本身並無太大專業限制,關鍵還是個人擁有對產品的規劃性與預見性。身邊有碰到過在企業平面設計轉產品,程式猿轉產品,目前都還相對順利。

你也可以在當前工作中,爭取多涉及一些產品方面知識的學習與工作。

2、離職跳槽換崗

就碰到你現在的問題,說實在的你真的篤定心思想去轉行做產品,誰都攔不住。你在問說明你在猶豫,我真心覺得你若是放棄現在工作去從實習生做起,真不太值得。

網路編輯轉產品不是說不行,但兩者本身的思維差別挺大。

編輯的思維主觀意識性強,而產品更多要考慮到客戶需求與如何變通。編輯重內容,產品重體驗。如果你不能轉變思維,沿用編輯思維去做產品,那......

三、轉行時機

1、順市場大勢而為

2、先行了解目標工作職能與性質

還有,從HR的角度講,現在不是乙個跳槽的好月份,開年那兩個月或許會有更多機會。

還還有,小鬼,你不回來了啊?

從產品經理轉行做銷售,有必要嗎?

產品一哥 要穩定,就一直做產品經理,一直做,自已的水平就會提高,將來還能拿到調薪,自已再努力幾年,就會看到好的結果,自已還得面對很多壓力。產品一哥 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知乎分享 資料提取碼 z8n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知乎分享...

如何從技術開發人員轉行做產品經理?

產品一哥 題主你好,從技術開發人員轉行做產品經理其實有很多需要考慮的,產品經理需要邏輯思維好一點,自學能力強,還要有很好的執行能力等等多方面。好的產品經理還需要一定的專案管理能力。需要推動產品按照正常的步驟,規定的時間,按質按量的發布上線。這裡就涉及到,整體管理 時間管理 團隊管理 需求管理。整體管...

從別的行業 轉行 做健身教練有可能嗎?有哪些經驗可以分享?

無糖可樂g 任何行業都可以來當教練,反正你只需要滿足招聘條件就行,門檻有時候低得讓你跌破眼鏡,這個職業你進去了留心觀察,你身邊的同事都在幹啥,老闆在幹啥 此處只能省略1萬字 教練是啥,教唄,怎麼教?你當年教你的老師你覺得他稱職嗎?他在這個崗位多少年?做過哪些方面的學習?就和你最重要教會員一樣,教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