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腸胃不好,幾乎天天腹瀉,怎麼調理?有沒有相對比較簡單易做的調理膳食?

時間 2022-01-06 01:44:39

1樓:蓉嬤嬤

親親,很多時候吃了一點點辣的、冷的,就會出現腹瀉,考慮是由於脾虛造成的,脾不好就不能運化水濕,脾胃過濕,身體失調,天天腹瀉,主要是由於飲食習慣不良引起的。

比較簡單的調理膳食:

參苓粥

粳公尺60g、人參(或者黨參)10g、茯苓20g、生薑5g。

益氣補虛、健脾養胃、利水滲濕。適用於氣虛體弱、脾胃不足、倦怠無力、面色發白、飲食減少、食慾不振、反胃嘔吐、大便稀薄者食用。

四神湯

豬小腸250g、薏仁30g、蓮子30g(或黨參)、芡實20g、茯苓10g、鹽5g、公尺酒15ml。

健脾胃、助消化,適合大多數人。

山藥鱸魚煲

鱸魚500g、山藥100g、鮮裙帶菜50g、枸杞子10g,鹽少量

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裙帶菜洗淨,切絲;枸杞子洗淨,鱸魚洗淨,魚頭魚骨魚肉分離,魚肉切成片。

鍋內放油燒熱,放入魚頭,魚骨翻炒,倒入開水,放入山藥塊,魚片,大火燒開,改中小火燉至湯成奶白色,放入裙帶菜絲,枸杞子,稍微燉幾分鐘,加少量鹽調味即可。

不僅健脾養胃,味道十分鮮美嘻嘻

胡蘿蔔湯

胡蘿蔔一根

做法:胡蘿蔔洗淨,切成小塊加水煮爛,再用紗布把渣過濾掉,加水燒開。

胡蘿蔔含有果膠,果膠能促使答辯成形,吸附腸粘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

蓮子芡實粉

芡實、蓮子、白扁豆、山藥、小公尺、燕麥公尺、紅棗、葡萄乾、花生、紅糖

芡實健脾止瀉,蓮子安心養神,山藥和小公尺補氣健脾養胃。

補充益生菌

適當的補充益生菌,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菌,增強腸道免疫機能。益生菌還有助消除不可避免的毒素和環境汙染物所造成的影響,平衡腸道菌群,有效增強腸道免疫力。

腸胃不好,這裡建議服用樂力腸道益生菌

腸道益生菌新增雙益生元,可促進腸道健康,緩解便秘、腹瀉,可有效增強抵抗力。

益生菌暢益生菌,這個菌群經千年時間自然形成,由高加索長壽之鄉的酸奶製品中提取。與普通菌株相比,樂力益生菌暢菌株並非單一菌株,而是在自然環境下形成的菌群,並未經過後期化學新增融合。而從小一起長大的菌株,可有效避免互相競爭,協同作用能更快更有效的發揮作用。

飲食習慣

飲食一定要清淡,應該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辣、冷、油膩的食物,謹記謹記!

2樓:

腸胃不好的飲食調養要方便,容易堅持做才有效果

年輕人腸胃不好的話,飲食很難控制。 特別是工作繁忙,有交往的男青年。

因為腸胃的痛苦症狀有後發性和陣發性的特徵。

後發性多是在進食不當後發生症狀,年輕人都有爽快了再說的心理。

陳發性是指腸胃有時有症狀,有時沒有症狀或輕微症狀,容易認為沒問題了,能扛。

其實,對腸胃的傷害一直都在,腹痛腹瀉和各種不適遲早會找你。

我也是天生腸胃不好的主,長期與病痛做鬥爭的體驗,讓我總結了一些簡單有效的方法。

方法是抓住主要矛盾,從簡單的方面開始。

A、戒菸少喝酒,有聚餐的話盡量喝紅葡萄酒。 我不喝啤酒,特別是冰鎮啤酒。 喝白酒選味醬香型,在座上選清淡的菜,多喝湯。

B、一定要吃早飯。 以粥、蛋、麵點為主,不吃甜食(包括蜂蜜)牛奶。 如果忙也要過早餐,哪怕是吃幾塊蘇打餅乾。

C、中午飯按時但不要吃得過飽。 避免辛辣油膩,適量牛羊肉,不吃豬肉。 主食的飯不能太硬,也可以用麵條代替。

D、晚餐要清淡只吃到七分飽,有朋友聚的話請參照第一條。

E、我有時需要加班到很晚, 也只用少量的麵條或點心補充哈,讓腸胃在晚上休養。

F、盡量只喝溫水,遠離冷飲。

雖然有七條,但是與工作忙不會充突,容易做得到。 關鍵是堅持,就基本不會對腸胃造成刺激與傷害,減少發病。

還有,我只要不出差,就聽從協和營養科醫生的建議,每天早晚喝一杯自製的公尺胚芽汁(純公尺胚芽用破壁機加熱水製成汁),調理腸胃的效果很明顯。

現在,腸胃基本正常,偶然有不舒服的反應,吃幾片益生菌和復合消化酶,很快就會恢復,不再像以前那樣反反覆覆腹瀉好幾天。

男朋友腸胃不好,容易拉肚子,怎麼調理,日常需要注意些什麼?

康輝 作為十多年的腸胃炎患者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08年第一次做胃鏡檢查,結果是慢性胃炎 十二指腸潰瘍 胃腸功能紊亂,我到現在都記得特別清楚。自身腸胃變差的主要原因有兩點 1.酗酒,年輕時是因為喝酒過量有過兩次胃出血,從那以後腸胃開始變的很差。2.飲食不規律,吃飯沒有固定時間點,經常是感覺肚子餓了以後...

男朋友這幾天幾乎天天都暗示我去開房,怎麼辦

半句再見 1.大三的時候和前女友在一起 2.當時我還是處,她不是 3.大概兩三個月後沒的第一次 4.我喜歡上這種活動,總是提出開房的要求,不過並沒有每次成功5.現在想想,那時候一到晚上精蟲上腦真是和狗沒有區別6.同樣時間長了,她也很生氣,她清楚的表達了為什麼生氣,假如我再這樣以後就別想這種事了 7....

還有59天考研了,男朋友幾乎天天跟你吵架,這時候應該分手嗎

山風 之前九十多天八十多天,乙個禮拜一吵那也就算了,我自認倒霉我沒原則心軟原諒,信了他的鬼話說會少來找我和我見面。不是這都30天了,我就不明白了,就還非要交流感情?有什麼好交流的,我根本就沒有那個精神和力氣,我腦子裡只有背的東西,我什麼都忘記,不想聊天。他鞍前馬後那倒是把自己感動的要死了,覺得自己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