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計算出現了那麼久,現實中有沒有實際的應用案例?

時間 2022-01-05 23:49:56

1樓:june

在量子通訊方向上,還是有不少創業公司的,量子通訊也叫量子加密的產業化,比較接地氣的應用是資訊保安,技術應用後可以讓我們的網際網路越來越安全。

在示範應用上我們的發展就非常迅猛了,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2023年,中國建成了全球首條商用量子保密通訊線路「京滬幹線」, 長達2000多公里。此外,國內還相繼建成粵港澳大灣區的"廣佛肇量子安全通訊網路」、「合巢蕪城際量子密碼通訊網路」 和「寧蘇量子幹線」等。

2樓:

現在根本沒有什麼能用的量子計算機,都是炒概念,或者只能跑某種特定演算法。實現1個邏輯量子位元在最好的自校準演算法和量子電路技術的情況下也要數萬物理量子位元(一說是100萬個物理量子位元)。然後目前人類巔峰技術是能做到100個出頭的物理量子位元。

等20年再看看情況吧。

3樓:

澄清一點,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通用的、容錯糾錯的、位元數足夠多的量子計算機出現。已有的要麼只能模擬量子退火、絕熱演化過程,要麼只能扛著高雜訊做做最近鄰兩位元操作,錯誤率剛剛到1e-3,離目標的1e-10~1e-20差遠了。

量子計算出現了那麼久,真的有成功的應用嗎?

致識 量子計算機分兩種.可程式設計的和不可程式設計的。可程式設計的接近魔幻 譯 離實現還早著呢 而不可程式設計的只能解決固定問題。不可程式設計的量子計算機.你可以這麼理解 為了解決乙個普通計算機解決不了的問題,設計 投資 進行的大型實驗,而實驗.是有可能出錯的 重複實驗消除偶然誤差?至於這個 實驗 ...

PV TPS QPS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程式設計師檸檬 PV Page View 頁面訪問量,每次使用者訪問或者重新整理頁面都會被計算在內。QPS Query Per Second 每秒查詢數,每秒系統能夠處理的查詢請求次數。TPS Transactions Per Second 每秒事務數,每秒系統能夠處理的事務次數。事務表示客戶端發起...

光速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wnt 光速是測量出來的,如果非說是計算出來的,那也是計算光速測量的資料 光速測量,書上 網上能找到很多,但很奇怪,全都是紙上談兵式的講測試原理,沒有看到乙個,講如何真實地測試,需要克服什麼技術難關,都沒提。比如,旋轉鏡法,旋轉鏡與反射鏡到底多遠,都不說 比如,用什麼強光源,用什麼透鏡聚光,都不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