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只能,大資料小白求建議?

時間 2022-01-05 23:15:25

1樓:Nikocai

人工智慧和大資料的發展,要解決十個方面的關係問題。

一是要清醒的認知到人工智慧的現狀和未來的關係問題。在人工智慧的現狀上,要理性認知,現在還是人工智慧的最初始最原始的階段。在現階段提出了一系列的理念和企業的操作模式,不可好高騖遠。

人工智慧也要從基礎抓起。不要盲目,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二是人工智慧,當下的最好的切入點是大資料。大資料方面要處理好大和強的關係。請注意,大資料不完全等同於多資料,不是資料越多越好。

而是要對資料進行分類整合,優化公升級,歸納總結,要進行有效的處理,要把大資料變成強資料。從中國角度來講,現在已經是乙個資料大國,但是我們由資料大國到資料強國來看,需要有很大的轉變。

三是要認知到人工智慧,人和機器的關係。人工智慧的關鍵不是機器來取代人。不是人和機器爭飯碗。

而是用技術的公升級進一步的調整和提公升人和機器的關係。那種單純依靠腦力,體力上的勞累勞頓之苦,就麻煩機器來做了。人類要把自己的精力騰出來,做自己另外相得益彰的事兒。

但是與此同時也要注意到,機器和人的分工不是各做各的。而是在工作當中人和機器要進行有機的協調,二者可以也必須互相配合。

2樓:雨沐田

建議機器學習或人工智慧!

現在是AI的風口,這些將來都是非常好的技能,很能吃的開。

大資料相關的領域很多,人工智慧能只是其中乙個領域的應用,從偏業務的業務分析,到偏技術的機器學習、人工智慧,都能看到大資料的身影。

這些領域都需要好的數學基礎,而且需要研究模型和演算法,合你的口味!

更多的可以參考:雨沐田:大資料相關的職業領域有哪些?

建議現在大學生選人工智慧專業還是大資料專業?

青牛 在當前的經濟形勢下,想要經濟快速發展,就必須將科技運用到金融中去,借助科技的力量促進金融的發展,而大資料行業應運而生,通過海量資料建立風控模型,為業務發展有效規避風險。大資料人才報告 指出,目前全國的大資料人才僅46萬,未來3 5年內將會出現高達150萬甚至200萬的大資料人才的缺口。資料人才...

人工智慧和大資料該如何選擇?

小二 大資料接地氣的講就是一大堆的資料,不過這個是名詞。我們從技術角度講通常所說的大資料是乙個動詞,是指如何分析提取大資料中的資訊,並加以使用。人工智慧接地氣的講就是使用計算機來模擬人的思考方式 神經元 的程式,從而來解決一些傳統程式比較難解決的問題。例如影象識別。人工智慧本質還是演算法和程式。本質...

大資料行業 人工智慧行業 資料標註員發展職業線是怎麼樣的?

曼孚科技 資料標註員職業發展線是 標註員 質檢員 專案經理。資料標註員的工作是借助標註工具對資料進行標註,產出滿足機器學習的標註資料集。在資料標註行業中,標註員是最基礎的崗位。隨著標註員業務能力水平的提公升,標註員可以提公升至質檢員。相比於標註員,質檢員對於標註業務能力要求比較高,對於標註文件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