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方正字型檔與Fontworks合作的 築紫A老明朝 ?

時間 2022-01-05 20:50:24

1樓:

用指令碼跑了乙個差集。

輸出對比見圖片。

藍色:築紫明朝體M;

黑色:方正築紫A明體;GB2312共,其中和築紫明朝體公共部分,獨有(甚至不如方正築紫明朝宋的。)

獨有漢字少的是這些字:(指方正築紫A明體比方正築紫明朝宋少)

共有漢字少的是這些字:(指方正築紫A明體比方正築紫明朝宋少)

搗濆銶方正築紫明朝宋部分:

藍色:築紫明朝體M;

黑色:方正築紫明朝宋;共,其中和築紫明朝體公共部分,獨有。

提取碼: dtxz

2樓:

在 Kindle 上換上了試一下,相當漂亮的正文宋體,我非常喜歡。不是大陸最熟悉的字形,但完全不會影響閱讀效率。相比許多當代新宋體為適應屏顯小字號優化壓扁的形狀、橫向緊湊的間距,這款字型立體瘦高的形狀還原了經典中文宋體更接近於手寫楷體的感覺。

長時間閱讀很舒服,不會有侷促感。

由於為了仿製舊鉛字的樣式,這款字型的稜角不算尖銳,橫豎對比度很好,因此在 Kindle 上進行一點點偽粗體變形加粗橫畫也不會很奇怪。

相當喜歡這款字型了。

如何區分 評價 漢儀旗黑 與 方正蘭亭黑 的異同?

已登出 上圖中旗黑有如下特點 筆畫避讓 例如 的 時 的左半邊只露出一腳 齊平的人字頭,更利於螢幕閱讀了 如 個 全 蘋方也是這麼設計的 獨特的 入 其實這麼設計也沒問題,反而辨識度更高了。總之,個人認為旗黑的現代感 第一印象吧 相對更強一點,筆畫的一些細節之處也比蘭亭黑處理的更好。非專業回答,如有...

如何評價方正風雅楷宋系列和方正德賽黑系列?

風雅楷宋在沒有劉永清先生原作對比的情況下,還是相當好看的,有稜有角,還有點復古的味道。但是一對比,簡直慘不忍睹啊。原作顯然是在歐體的骨架上做宋體嘗試,並且很成功,瘦長,仙風道骨,有歐體的嚴禁法度,有韻味。但是經過方正開發後,大抵就是金陵的骨架,字形偏方,看起來十分刻板,平淡無味。當然,方正能做成這樣...

如何評價方正在7月8日發布的 方正蘭亭黑Pro 字型?

孫志貴 看到有人繼續在這裡黑台標,我不得不出來說兩句 不只是對黑體與明體而言,適當楷化可以為制式化字型增添有效視覺刺激 防止閱讀速度過快導致大腦對文字資訊的漏捉。這個工作之前是由黑體的喇叭口實現的,但喇叭口本來就是針對惡劣印刷技術的妥協措施而已 且在高精度印刷與數字熒幕顯示等場合下只會製造問題。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