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練字,有幾個問題。?

時間 2022-01-05 18:32:53

1樓:朱春暉

二十來歲練字應該直接練習行書字型,這樣最實用。關於幾個問題:一、握筆姿勢最好改正,會對寫好字有幫助,如果掌握了正確的握筆方法,很快就可以改正。

二、只要你的練字方法正確,寒假期間寫東西正好可以應用,不僅不會影響練字,而且會對練字效果提高有幫助。三、要提高練字效率,就需要改變傳統的描紅、臨摹字帖的方法,我在25年的習字教學中總結了11種基本動作訓練方法,一周時間就可以練字又快又好,最快一天就可以,你可以一試

2樓:前行者林工

題主可以看我的個人主頁裡的系列文章:前行者林工教你練字(一)~(八),裡面有非常詳細的教學內容,很明確的指向性,就是如何練成一手成熟到位的現代實用硬筆行書。並且能運用於大量的工作學習生活寫字中。

我的意思,題主你想練寫字還是書法,我這是教寫字而不教書法的。我這寫字水準連書法的門檻都還沒達到。但作為普通人的日常工作學習生活大量書寫來講,已經是足夠用了。

如果不夠用,那建議這樣說的人去練書法吧,先練臨古帖,毛筆字,楷書開始練起,一筆一劃開始練起,先練個三年再說你練的是書法。顯然,寫字跟書法的專業程度不同,要求不同,審美觀不同。所以不可混為一談。

3樓:精靈

上面這個問題的回覆當中,我提到了這一點。

你臨帖,不是完全做到和帖子上一模一樣,那個沒有意義。

有意義的是,你寫字或者書法當中的某個問題,通過臨帖的方式得到解決,這個是最大的意義。

比如說浮鵝鉤,上面這個問題的題主本來是寫的很不規範的,但通過臨帖,然後結合日常的寫字把這個問題解決,那麼臨帖的效果就出來了。

毛筆其實也類似。但不同的是,毛筆可能大家平時用不到,學習大多數都必須重修,所以初學的時候可能還是求形似。但在水平逐漸提高以後,臨帖的目的就不再單一化,不同的人,不同的水平,對臨帖的要求和目的也就會有所不同。

硬筆的話,這個多元化的趨勢就會來的更早,因為我們接觸的更早。

剛讀完李自成傳,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大家

DVD公告 我讀顧誠先生的南明史,裡面正好說到了一部分 許多人輕信了封建史籍對大順軍的汙衊之詞,斷言李自成進京後領導集團腐化而喪失民心,終歸失敗。這種觀點完全不符合事實。且不說不少親歷甲申燕京之變的人士記載大順軍在京期間紀律嚴明 就以時間而言,三月十九日大順軍進京,四月初十日左右得到吳三桂率部叛變回...

想入手本田飛度2014,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比如最高配的ESP是否值得?

吳剛 建議不要買FIT。我就是FIT車主。缺點很多。為了點動力,折騰啥直噴啊!建議買自吸電噴的志炫。省心省事,你以後會慢慢體會出來的。 于濤 不要買FIT,我12月份拿到駕照立馬買了FIT818一周後提車,感覺噪音比較大,過減速帶要慢些,否則很顛,轉彎時視線不好,比較費油,提車加了200塊錢油,後來...

關於熵的幾個問題?

melonsyk 問題本身是基礎的概念問題,我覺得很多答主答複雜了。其實題主只是誤以為 是體系所有可能的微觀狀態數,所以是乙個固定的常數。事實上它只是體系處於某一巨集觀狀態 巨集觀不可區分 下的微觀狀態數。所以 是巨集觀狀態引數的函式,取決於系綜的不同它可以依賴不同的巨集觀引數。對所有巨集觀引數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