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工程師和程式設計選哪個比較好?

時間 2022-01-05 09:56:36

1樓:

網路工程師門類也比較多,我目前做的是通訊中偏軟體的,需要學習硬體知識(但是不用自己組裝硬體,偶爾換板子,連連網線),之後主要負責網路建設,網路配置,網路維護等等工作,因為雲和虛擬化的到來,偶爾也做簡單的程式設計。

至於程式設計,應該就是指做一名程式設計師了,對於網際網路大潮來說,這個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什麼好與不好,乙個是看自己的能力,再就是看自己的喜歡了。

2樓:

本人是個網路工程師。思科華為都有學過

建議按個人興趣來選,可以去培訓機構或IT學習平台聽一下基礎課程。

網路方面,ccna基礎課程一般是免費聽課。

網路工程師到中後期要繼續學習很多系統,安全,儲存等等其他領域的知識這兩個領域能學到精通乙個領域都是發展的很好的

3樓:喬奶奶·殿下

在知乎裡見到好多這種問題,知友們給的答案和建議也各不相同,但哪些答案或建議才是最好的呢?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專業也適合不同的人,我只想說:

1、先不要考慮就業方面,這世上既然有這份職業,學校開了這門課,就說明它是有用的,社會是有需求的,至於能不能找到好工作,我只能說看個人。

2、對待選的專業要有乙個充分且客觀的認識和了解,然後問問自己,自己到底喜歡哪個?哪個更適合自己?自己有沒有興趣和耐心去學好它?這才是最關鍵的。

3、別人給你的建議,那只能作為建議,是為你的選擇增加些味道,讓你能看到各行各業的長處與短處,並不能作為你選擇它的直接原因。

4、還是那句老話老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不考慮先天性條件的情況下,付出和收穫是成正比的。只要你足夠努力,什麼專業你都能學到一番成就。想要努力的更自然而不是潛意識裡的強制努力,還是第2條,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首先你要了解它,並喜歡它,你才會很自然的努力的去學好它。

運維工程師和網路工程師有啥區別?

資深小白 運維基本是服務內部服務相關,網路是就是網路層面的相關。其實這兩類互相交叉,都是基礎設施,但是運維比網路高一點。網路,簡單點,OSI七層,細化出來,每一類都可以再做乙個產品線。這是很基礎的東西,也是其他依賴網路的服務所必須要的東西。但是現在網路由於積重難返,幾乎無法改變,所以看起來沒什麼創造...

半導體工藝工程師哪個工種比較好?

module裡還有乙個工種叫OPC,光臨近效應校正,可以認為是計算光刻。比其他都好,因為離產線最遠,不用倒班。離產線越遠越好,不然被夾在中間很難做。process是機台做的,鍋是你背的。硬在moudle裡選,就photo和etch吧,相對能學到一點東西。個人覺得廠商的pe相對fab要舒服一些。不談工...

fpga工程師和射頻工程師選哪個?

棍總 但我覺得奇怪 又審了遍題 難道你真的同時拿到了兩個Offer?這兩個專業需要的能力並不太相容。我想有三個可能 1.你是本科生。那這兩個方向進入後走如果走技術路線工資都不會太高,讀個研才可能大漲。都別去,搞軟體也掙錢快點。2.如果你是研究生,必然有1個Offer是水的,這個企業或者是飢不擇食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