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建築列印發展到第幾代了,有什麼特點嗎?

時間 2022-01-04 18:35:55

1樓:

3D列印混凝土建築的出現,充分展現了未來住宅工業化發展的美好前景。不久前,上海的一家建築公司用3D印表機建造了兩座建築,一座是位於上海的1100平方公尺別墅,而另一座是位於蘇州的6層住宅樓,而後者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3D列印建築。

3D列印技術是一種先進的製造技術,其不受產品結構限制的特性決定了它在許多行業中都有足夠的用武之地。從另乙個角度理解,3D列印也只是一種先進的製造技術,是一種工具。它本身作為產品的價值並不高,需要在行業應用中實現價值,是乙個技術優勢和使用者需求逐漸契合的過程。

對於3D列印混凝土建築來說,成本、原材料和結構安全是其未來發展的關鍵點。

擴充套件:3D列印混凝土結構和材料揭秘

2樓:龐立南

現在只有太空灰3D建築列印是第二代3D建築印表機第二代3D建築印表機要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1、具備雙擠出頭,能同時擠出主材和支撐材料。

2、可現場列印。

3、一次性整體列印任意形狀實體。

4、具備斷點續打功能。

5、軟體需具備任意大小及複雜度模型檔案瞬時切片。

3 D 列印 bim 建築模型現在發展狀況是怎樣的?成本如何?

3D列印模型對於BIM系統來說,應該是乙個單向出口 列印產物不會像軟體資料一樣能夠被輕鬆地復用。所以它和BIM真的沒有什麼核心的聯絡。但是,的確是能夠用於做專案展示的。現在的發展狀況呢,基本上,只要你不在乎成本,就能夠獲得比傳統手工工藝好很多的任何模型。 潘展鵬 向題主這麼問的,真不知道具體問的啥?...

想學3D列印?

創想三維 想學3D列印不難的,幾分鐘就學會了,而且你只要會了其中乙個,其他的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就拿我家的創想三維CT 2020舉例來說,我一般會先把裝有3D原始檔的SD卡插到機器卡槽裡,再裝上耗材,開機並對平台調平,然後就可以開始列印了,然後再等待幾個小時就可以得到乙個很逼真的模型,很簡單的。 凱l...

3D印表機將來有望列印「3D印表機」嗎?

老李 看過西部世界沒有,別說3D印表機列印它自己,就連列印你自己都不是什麼大事。既然提到未來,因為沒有時間的限制,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技術上一定是可以的。3D印表機無非也是無數的零件組成的,從這個角度看,列印乙個3D印表機和列印乙個汽車,乙個飛機沒有本質的區別。GE在小型航空發動機中,已經實現了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