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學習有什麼具體的門檻要求嗎?

時間 2022-01-04 18:05:25

1樓:自學大資料

其實我感覺就乙個,對自己有信心。

這是我一路走來感覺最大的收穫。

我的轉行路徑是:賣保險------》測試------》大資料開發。

其實大資料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關鍵是掌握兩個點:

知道要學習那些技術架構。知道對應的技術架構要掌握到什麼程度。

接下來我就結合我自己的經驗來說說。

就目前來說來說,對大資料的技術棧要求,主要分為兩個方面,分別是:

離線資料倉儲實時資料倉儲

而這兩個方面對技術的分別要求為:

離線資料倉儲需要掌握的內容為:

Hadoop(HDFS,MapReduce,YARN)

Hive(重點)

Spark(Spark 會用及了解原理)

Oozie(工具,會用即可)

脫機數倉建設(搭建數倉,數倉建模規範,概念的東西,了解即可)

維度建模(建模方式常用的有正規化建模和維度建模,重點關注維度建模,了解即可)

實時資料倉儲需要掌握的內容為:以上也就是自學大資料需要重視的地方,這裡有乙個細節,那就是並不需要把所有的技術框架都學習完成,才開始找工作,而是選定乙個方向深耕即可。

當然如果你還有疑問,可以參考我在知乎上的文章自學大資料我的詳細打法。或者@自學大資料我們交流,當然也可以找我要資料。

2樓:青牛

可關注知乎專欄從頭學習大資料可供你自學參考學習大資料,最低要求統招大專,這也是企業用人的最低學歷要求。由於大資料行業人才稀缺,企業用人主要還是看個人的技術實力,所以對學歷的限制較小。當然,本科、研究生學歷的話會更有優勢。

一、目前很多大資料課程都是按照零基礎開發的二、目前學習大資料的學員0基礎佔70%以上三、學習大資料需要努力、需要持之以恆!

另外,轉行學習大資料,年齡最好在20-32歲為宜,希望你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清楚。

3樓:追逐的夢

如果是企業角度方面的話,大資料崗位其要求

學歷:最低大專

技能:中大型資料庫語句、Linux、shell、Hadoop、spark等技術(具體依照個人發展方向進行確定)

思維:需要比較清晰的思維,畢竟是與資料進行打交道

學習大資料專業可以做些什麼

青牛 大資料系統研發人員 大資料應用開發人才和大資料分析人才 最普遍同時需求也大的是大資料系統研發工程師 大資料應用開發工程師和資料分析師。負責Hadoop集群架構設計開發 搭建 管理 運維 調優 負責資料對接和對外服務設計 開發和維護 負責大資料框架和大資料應用的程式設計 開發和維護 負責基於大資...

學習大資料分析有前途嗎?

歷歷在目 大資料分析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很重要的崗位。高階的資料分析師,既要迅速掌握業務需求,又懂得如何轉化為資料模式,懂得ETL轉換,為資料工程師和資料科學家提供輸入,並對結果負責。這是乙個很有前途又高薪的工作 時光機 必須有,資料是企業的核心資產,資料分析是對資料價值的挖掘,大中型企業都會越來越看...

學習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要買什麼配置的膝上型電腦,拜託大神推薦幾個型號?

風之3c 學生?理工科,買個遊戲本,基本ok,CPU比顯示卡重要,買i7更好點 科學和大資料,我看了下,跟電腦相關的軟體,Python程式設計 還有雲計算與資料安全,也包含資料庫原理及應用 高階語言程式,跟it有諸多類似之處 利用計算機,來實現大資料分析,程式設計少不了的 如果是生產型使用者,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