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目前來看,搞嵌入式底層,Linux驅動開發還有前途嗎?

時間 2022-01-04 16:19:16

1樓:貼身超薄不側漏

前面說的對,你別浪,有沒有前途看你自己,所有職位都是看你自己的努力才能值錢。

其次,嵌入式其實還可以,沒有那麼糟糕,糟糕的是人,我以前小弟現在華為混的挺好。月薪也不低

2樓:觀山海

謝藥,兩年前的問題了,待遇上看,嵌入式去大廠待遇也不會太差,但是需求少,要求高,競爭也沒那麼激烈。中小規模企業需求少,待遇差,要求低。至於物聯網,需求大的那一塊主要在前後端上。

底層需求少,但是如果能進去,混吃混喝還是不錯的。總體來看,嵌入式活輕鬆,職業競爭小,難發財。

另外補充一點,很多人在鼓吹物聯網,認為這個會大量增加嵌入式的工作機會,完全就是瞎扯淡。物聯網底層開發量都不是太大,很多都是原廠封裝好的模組直接用。很大一部分工作其實還是在前後端上。

想想硬體工程師現在的處境,變化越小需求越小,待遇也越差,但是也不容易被替代。

3樓:

從行業市場大環境來看,隨著物聯網、雲計算、智慧型硬體等新興領域日益成為資訊產業的主旋律,作為這些產業應用技術中最核心部分的嵌入式系統。預計未來三年中國嵌入式軟體產業仍將有高達40%左右的年增長率,嵌入式人才需求目前仍然是供不應求,接近80%參與調查的工程師都表示自己公司目前急缺嵌入式開發方面的人才,如此巨大的人才缺口,表明了在嵌入式技術的高需求。嵌入式行業其實是未來製造業的基礎,我們的生活依賴製造業的發展,嵌入式並不是現時代的產物,早在十年前他就在工控產業、機械產業、汽車產業、醫療裝置、手機、路由器、電腦等均屬於嵌入式行業,你說他沒前途?

說白了,嵌入式技術已經存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們選擇乙個行業,不能光看到眼前,更要從前景、生態去分析,結合自己的基礎、興趣去選擇。如果什麼熱就去追逐那你可以可以賺到一波塊錢,但你要知道現在熱火朝天的網際網路並不是乙個正常的經濟學現象,它遲早會趨於平衡。

大眾創新,萬眾創業的口號更是把網際網路炒到風口浪尖上,我們寫個PPT如果跟O2O、網際網路、共享、B2B等字眼沾上邊都能拿到一筆投資。但是網際網路經歷了從15年的最高浪潮到現在的趨於理性,獨角獸企業尚未形成,大量的網際網路企業倒閉的倒閉被收購的收購,這時很多前期拿到2W甚至3W的程式設計師就陷入乙個比較尷尬的地步了。

4樓:芥末無疆

前不前途還是看自己,我身邊去搞嵌入式的工資不低啊,當然和網際網路還是有差距的,不過我們這種非CS專業的在如今網際網路減員浪潮中也很難去網際網路公司,所以嵌入式還是不錯的方向,前提是自己喜歡,至於前途,應該說物聯網,智慧型家居會帶來機遇,但目前尚不明朗。

如何從根本解決嵌入式Linux系統突然斷電後無法啟動問題?

你就像四房太太 overlayRoot.shsudo cp overlayRoot.sh sbin overlayRoot.shsudo chmod a x sbin overlayRoot.shcat boot cmdline.txtcat etc fstabsudo reboot 以上思路與操作...

依照目前的形勢,嵌入式開發與 web 開發哪個更順應未來的趨勢?

竹芒 說說個人的想法吧,嵌入式主要是針對各式各樣的終端,將他們智慧型化。而這些終端要聯網,就需要用到web。谷歌的android的設想是將所有可聯之物智慧型化,所以它也能在終端發展。但是效率和效能是瓶頸。昨天面試的時候跟那個老總談到了雲計算,他說現在國內的雲計算都搞反了。雲計算本來是要將一些閒置的資...

如何評價學校搞底層的老師 比如嵌入式 看不起上層應用開發?

2022年的太陽 論知識,誰都不應該看不起誰,但是論卷的程度,感覺做上層的還是要比底層的卷一些,相對來說,上層的學習要比底層容易許多,門檻也較低。 這問題讓市場需求來回答會不會更加合適呢?通常底層驅動是可以同時接手N個專案,而應用則通常專注1 2個專案。應用的需求量會大一些,但是底層驅動。真的好難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