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做題只用想十秒,而我要用兩分鐘,怎麼提公升自己啊?

時間 2022-01-04 10:27:14

1樓:優秀

做題慢多大是我們對知識的掌握還不夠紮實,審題不夠仔細,思維能力不足等因素導致的。

熟記知識點。首先我們在做題前得對我們所做題目所要考的知識瞭如指掌,以適應各種題型的變化。比如我在學生物的時候,書一發下來我就把目錄先看熟了背起來,每本生物書目錄基本是熟記於心的,再來書裡的內容一遍一遍的看看多了之後基本也是熟記於心的,這題考的是哪個知識點哪一本書哪一頁我一看到題目馬上就能反應過來。

集中注意力做題。在平時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做題的時候不要想東想西的,不要發呆,在要做作業之前把要用都學習用品準備好,不要一會那這個一會找你那個,打斷做題思路,久而久之就會造成反應遲鈍等。

做題思路要清晰。在做題的時候我們要屢清楚做題思路,要有較強的思維能力,通過每次做題搞懂做題思路,題目都是在一些知識點裡變來變去,換湯不換藥,到後面我們自然反應也就快了。

提海戰術。提海戰術就跟我們社會經驗一樣,只要我們大量做題而且每道題都能理解,這樣我們的經驗也就越來越豐富了,這樣一來我們做起題來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了。

2樓:雁北向覓春歸

首先,你要想乙個問題:別人想十秒做出來的題目最後答案正確嗎?你的答案最後正確嗎?

如果都是正確,那麼進入下一步。

保證正確率絕對是第一重要,在保證質量的情況下,盡量多練,鞏固基礎保留題感。(來自乙個速度快但正確率不行的小孩的血淚之言555 我也想不明白為什麼我乙個fw高中生敢來回答大學生的題)

大學生想基本每天只用十元錢吃飯怎麼做到?

還剩200塊,看我能用二十天不?問家裡人要錢是開不了口的咯!就看他們什麼時候想起我來。老媽的每月吐槽 你沒錢用就說啊!開口要錢這個能力.我至今沒有培養出來。每日更新,見證一下如何做到兩百塊在廣州度過二十天。 我在外面住,一天花三四塊吃飯。在學校的話我也曾經控制自己一天十塊錢,比如早上 一杯豆漿1.5...

托福閱讀做題總是想的太多?

Timothy 如果那些所謂 大神 的話能信,那麼不要說答主,答主從小到大所有的語文老師與教授們,甚至教答主對外英語教學理論與實踐的教授們,再加上所有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的學者們,大家都一起回家種地算了。首先,消極單詞量 Passive Vocabulary 閱讀 聽時,能在相應語境下理解的單詞 與靠...

做題老想不出來以後做題是繼續想嗎還是直接問同學,想題花了很長時間但依舊沒做出來是浪費時間嗎?

阿衰 雙非一本在讀,其他成績一般,高考數學130 大佬莫噴 就數學這科目來講一下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跟我太像了,上高一高二的時候,我會選擇直接問別人,或者是直接抄襲,高三之後自己慢慢想通了,大學是給自己考的,不是給老師完任務的。關於問別人這個事,絕不反對,實在做不出來的時候,當然可以問。印象比較深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