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積分可以自由交易,那麼未來個人可以掙積分賣給車企嗎?

時間 2022-01-04 04:02:17

1樓:魏哲

汽車的碳積分是與車銷量掛鉤的,舉個例子來說,賣一台新能源車積5分,而賣一輛純燃油車積-1分,如果賣了6輛燃油車,一輛新能源車,那就需要補1分,而這一分只能從賣車裡面獲取。

如果哪一天,國家宣布乙個政策,比如說用新能源車的人也可以積分了,那這個積分就完全可以兌換成錢了,否則,你就得考慮如何造新能源車了。

去年特斯拉,比亞迪等主攻新能源車的車企單靠賣積分都賺了不少,這也是一種變相讓車企轉變方向的措施,不然,新能源車的發展速度也不會這麼快,現在的積分也基本上固定在了3000一分這樣子,像大眾,通用這些目前主銷車型依舊是燃油車的每年都是在負積分榜的前列,每年買積分都要花去好幾億。

2樓:知三天乎

碳交易,早就有。

碳交易是溫室氣體排放權交易的統稱,在《京都協議書》要求減排的6種溫室氣體中,二氧化碳為最大宗,因此,溫室氣體排放權交易以每噸二氧化碳當量為計算單位。在排放總量控制的前提下,包括二氧化碳在內的溫室氣體排放權成為一種稀缺資源,從而具備了商品屬性。

對於中國情況:

2023年10月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開展碳排放權交易試點工作的通知》,批准北京、上海、天津、重慶、湖北、廣東和深圳等七省市開展碳交易試點工作。

2023年6月底前將上線的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將主要包括兩個部分:交易中心將落地上海,碳配額登記系統設在湖北武漢。

可見題主的前瞻性。但是還有乙個問題,作為個人,可能積分太少,估計得組織好多人才有點規模。

親核加成可以加在碳碳雙鍵上嗎?

衝一杯白咖啡 普通的雙鍵由於 鍵成鍵軌道的高能量電子雲在過渡態上對體系有強烈的去穩定化作用,在常溫下很難發生親核加成。然而當雙鍵與強吸電子基團共軛時,軌道能量被降低,去穩定化作用變弱,空的反鍵軌道能量也因共軛作用降低,易於接納電子,同時親核位點因共軛作用帶上正電,此時親核加成將相對容易發生。 比那名...

數學還給老師,手工積分算自由落體

默水 掃碼的不對,罵人也不對,但是引起一些列的原因就是掃碼。個人感覺,掃碼真的很煩!有一天累得不行坐地鐵,好不容易找到個座想休息一會兒。帥哥,幫忙掃個碼吧!很簡單的,就開啟手機掃一下,不會暴露個人資訊的。說著要拿我手中攥著的手機。真的很簡單,您就支援下我創業吧。一臉委屈 再見。還創業,兼職就兼職,這...

碳碳單鍵可以旋轉,那是不是即使是乙烷都有無數種不同的結構?

Sangr 理論上是有無數種構象。但是基本上主要考察兩種極限的構象,一種是最穩定的斥力最小的,大部分都是這種構象,還有一種是斥力最大的。但是構型就一種。 joev 的確有很多種,但一種有機物在現實環境中會有一種結構以壓倒性的數量優勢存在於此物質中 我忘了是活化能最高亦或是最低 對於乙烷,根據旋轉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