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蒙系統能做小屏手機嗎?

時間 2022-01-04 00:22:53

1樓:丿臣楓

當然能,國內幾大安卓機廠商也能做,不過他們選擇了不做。

那為什麼蘋果能做,難道蘋果的老闆比較傻?當然不是,蘋果之所以敢做小屏,是因為蘋果小屏機售價和逼格都足夠高,可以有足夠的利潤收益。

當然,蘋果招乎小屏機砍刀也是砍得非常狠的,刀刀砍在了使用者比較在意的續航(電池和系統負優化均有)和雙卡功能上,讓眾多使用者產生「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心理,蘋果再順墊添一把油醋,便收穫了幾乎所有的小屏忠實粉。當然,更多的使用者並不是非小屏不可的,沒關係,蘋果本身也根本沒打算在國內大賣小屏機,那些大部分喜歡大屏機的,還有另三款機等著呢。

就市場格局來說,蘋果領先了可不只乙個段位。

華為本是最有可能跟上的,可惜關鍵時刻並無恥地制裁了…相信後續擺脫制裁困境後,會率先其它非iOS系統手機廠商先復產小屏機,但這個時間,目前沒人能預估出來。

2樓:櫻吹雪

先說結論:不是不能,而是不想。

在回答題主的問題之前解釋一下為什麼現在手機尺寸不像以前那樣小巧玲瓏。

任何事情都是有代價的,現在都在說手機越來越大,其實是在處理器功耗公升級和手機耗電增多時無奈的選擇。

螢幕小意味著尺寸小,尺寸小意味著電池小(續航不行),內部結構簡單(無法堆料),散熱受限(手機溫度容易過高)。

手機螢幕越來越大是科技發展的成果,為了僅以蘋果自家的iPhone12 mini和iPhone se2來說。iPhone12 mini5.4英吋,133g,電池為2227毫安時。

iPhone se2螢幕4.7英吋,148g,電池為1850毫安時。看起來iPhone se2螢幕比iPhone12 mini更小,但其實由於外邊框的存在,iPhone se2整體比12 mini大得多。

同理上,很反直覺的,現在的iPhone12整體上比iPhone 6s plus小一圈。

手機的重新整理率,螢幕材質,紅外NFC等功能,soc的功耗,攝像系統的精細化,手機內應用……等等等等,都是要求手機必須電池容量公升級的原因,受限於人類現在有限的能源技術,想增大電池容量幾乎等於電池體積變大,進而使手機越來越大。

所以,能不能做小屏手機,答案是能。但是多少消費者能忍受乙個續航不行的手機是乙個問題。我是乙個重度手機使用者,年初用過一段時間iPhone12,iOS確實乾淨且精緻,但後來真的受夠了半天一充和五伏二安,只能扔閒魚出了。

像我一樣的手機上癮者應該不多,像題主一樣不在意續航的客戶可能也是少數。從廠商利益來講,如果許多使用者真的有小屏手機的硬需求,那麼他們一定會出,不僅是鴻蒙,公尺OV都會趕著來。但是國內現在沒人做小屏機(魅族或許算乙個,也不小了,不過在P50這種6.

5寸的都被稱為「小屏旗艦」的情況下,魅族已經很努力了),說明大部分廠商並不在乎這部分市場。

不過,我還是很懷念那個小小的手機手機能藏在袖子裡偷偷傳給喜歡的女孩子的時代。

3樓:pansz

能做,但不會這麼做。因為大屏手機本質上是手段不是目的。

續航才是目的。

中國產手機是這樣:首先確定我們需要達成乙個什麼樣的續航,然後再考慮這個續航我們的手機得做多大。全面屏的本質是:

當我們的手機不得不做大的情況下,把螢幕撐滿手機表面,使得使用者對大屏沒那麼反感。

那麼,為什麼手機必須做大呢?因為續航。為什麼續航必須要大電池才能保證呢?因為處理器功耗以及5G功耗。

大屏只是讓你接受手機變大的手段,而不是目的。本質目的是因為手機為了續航而不得不做大。

華為手機每天推送公升級鴻蒙系統,無法關閉,又不想被逼公升級,除了換手機之外,請教廣大知友我還能怎麼辦?

真水無香 別吹啦 我們為了公升級個鴻蒙。每天都重新整理十幾遍設定,每天刷無數遍花粉俱樂部看動態。才終於等到後台乙個靜悄悄出現的可公升級 直接彈屏提示公升級!想都不敢想啊 jaffe 除了換手機你還可以來b呼釣魚啊。對,別換,就用這個把你折磨的死去活來的這個華為手機,頂著催人老的公升級推送,大家一定會...

如果從安卓手機切換到鴻蒙系統手機需要注意什麼?

二進一 mate40pro,已公升鴻蒙,沒有感覺到任何不適和不習慣,也沒有感覺到很明顯的流暢,可能因為是輕度使用者,本來就很流暢。公升級也很簡單,基本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唯一需要注意的可能就是別吹也別黑,不管哪一種態度都會被噴,覺得好用就安心使用,覺得不好就換回去。 公尺落春天 安卓手機切換到鴻蒙系...

華為的鴻蒙系統能成功嗎?

小設計老劉 回答一下問題,也聊點題外的。作為普通的華為使用者,我對於華為的系統是支援的,支援到 能用移動支付就行 至於開發者,我想應該會有吸引力,因為HMS第一批開發者只收10 的手續費。而不是安卓,蘋果的30 誰跟錢過不去? 路飛 只要華為敢約定永遠不收開發者費用,永遠為開發者賺錢提供便利,那麼別...